人的立足之本是自信。它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同人离不开一日三餐一样。
平时读过许多的文章。做过许多阅读赏析的题目,文章总会有一两条线索贯穿始终。人生,就像一篇加长版的记叙文。自信便是贯穿其中的线索,衔接着人生的起起落落。不得不承认,自信十分重要。一个人充满了信心,做起事来会特别有力,达到一种非常给力的效果;甚至在不知不觉中,就激发出潜能。可见只有当人们对做一件事充满信心时才会想着去完成,没有哪件事的成功是在消极悲观的状态下完成的。
身为一个学生,是否具有信心让我深有体会,平时做练习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尤其数学。一个成绩差的人对自己的解题能力是没有多少自信的,信心不足会直接导致他们不敢去尝试一些复杂的题目,这样一来往往陷入死胡同:因为不敢尝试,成绩越来越差。反观成绩好的学生,因为一次解题成功就会充满信心,迫不及待的想要在题海中劈波斩浪,而挫折会使他们越-战越勇;因为经验告诉他们,努力一定会成功。所以,不同的心态导致了两种归途,也许是两种人生;又或者如同公司经营一般,总会有盈有亏。亏损之后人们怎么办?继续还是放弃?可以选择继续,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让人底气不足。有人选择了放弃,但是,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公司,哪一个是一帆风顺成长起来的?不都经过大风大浪吗?有些人一遇到失败就失去信心,选择放弃,那之前的努力算什么呢?怎么可能获得成功呢?
不管是谁都不能放弃自信,没有信心会一事无成,真正的一事无成!自信不仅会让人成功,还能让人更好的生活。自信的人做事积极主动,性格上会变得十分活泼。在为人处世这方面更充满活力,能获得人们的信赖,抓住更多的机遇。如果没有自信,也许就是截然相反。或者说是一种自卑。在生活中一直处于被动,缺乏与人的沟通交流,很难与人相处,会让人际关系恶化,很难做好为人处世。
自信,充斥着生活的方方面面,只有充满自信,才能在生活和事业上获得成功。
作文收藏: 拼搏的青春初二文章800字(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