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
乍暖还寒的春日里,淅淅沥沥的春雨与并不温暖的春风交杂着,细细的雨丝落在庭院还未开放的小花蕾上,让一切景色变得朦朦胧胧。也许是春天来的太晚,院中尚未有开放的花朵,他们或许还在慢慢等待着天气转暖,等待着发芽长大。
在这样的一片朦胧之中,一抹嫩绿映入了我的眼帘。我有些惊喜,蹲下来一看,是一棵刚刚出土的小芽。嫩绿的枝叶打着卷儿,上面还有一层细细的薄薄的小绒毛,阳光透过朦胧的雨帘照在小绒毛上,像是给小芽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薄外套。它一看就不是什么名贵的植物,大概是小野花或者是小野草,但是我依旧觉得它们有一种别样的美,因为我欣赏这早早报春的品格。
天气渐渐转暖,在桃红柳绿的映衬下,那棵小芽也不再起眼,我也渐渐淡忘了它。
时间也渐渐推移,转眼开学已有几周,该到学业检测的时候了,但我并没有在意,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小测验,没有多重视,自然也没有好好复习。结果显而易见,我多处失误,成绩不尽人意。我十分懊悔,心中乌云密布,于是就在后院中踱步,试图恢复一下心情。F215.COm
我边走边看着那一簇簇盛开的花朵,不禁想起了曾经那棵小芽。我忙四处寻找,不一会儿,一抹绿映入了我的眼帘——是之前那棵小芽!我低下头上前端详着它,发现它长高了不少,而且现在已经是一株蒲公英了。它长出了翠绿的枝干,白色的小绒球,这颜色十分温和,是白色中夹杂着一抹微黄,朴素而雅致。
一阵微风吹过,蒲公英的小绒球化作一把把小伞飞向空中。小伞的末端都结着深褐色的种子,那是它们生命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它们在空中忽高忽低,一会儿在空中打转儿,一会又缓缓下落,又被风托起,飞向更远的地方。它们不知道自己要在空中待多久,但它们从未放弃,因为它们所携带的是它们的理想,是生根发芽的生命的愿望,它们始终秉持着这份信念,怀着努力向前的决心,奔向广袤的天地。它要证明自己,证明平凡的野草也有飞翔的愿望,也能做到拼尽全力永不言弃。而我连一次测试都不重视,连这一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又怎么能比得上这努力上进的蒲公英呢?
从此以后,我对任何事都尽力做到最好,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轻言放弃。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及时复习重点知识并整理好笔记,与同学交流题目,研究课题,对我来说,这就是成长。
蒲公英的小伞仍在空中飘荡,在我心里,它们已经长成了一片片蒲公英田,而我,也在其中渐渐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