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回家的路上,细雨追着春风洒在脸上,冰冰的。
这次月考又没考好。面对老师的叹息,内心的煎熬又加重了一分。想想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我自己的目标,心中的梦想。焦虑的我不禁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雨继续下着,将路边的一抔黄土打湿了。深褐色的湿土,一湾碧色吸引了我的注意。走上前去。那原来是一片小草芽!我有些疑惑,这片小草芽前些日子还没有呢。几天不见,这里竟然长出这么一大片来。
春风徐徐地吹着,嫩绿的小草在风中轻轻地晃动着小脑袋,拼命向上延伸。突然,这美妙的画中,一个小点动了一下。我想那看去。原来是一块小石头颤动了一下。小石头无缘无故为什么会动呢?
石头下方的绿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小草,小草!石头下面竟然有一株小草!尽然是小草顶动了石头,小草与石头相比,它是那么的纤细,那么的脆弱。是什么给了小草力量,让小草顶动“巨石”呢?是向上的力量,是成长的力量!
这得要有多大的毅力啊!面对“巨石”,小草不畏艰辛,顶动它,只为谋取生存的空间。可我呢?我又怎样做了?面对一次小小的考试失利,我竟萌发了放弃的念头。我竟不如一株小草!面对失利,挺过去!面对困难,熬过去!面对人生中的种种不幸,勇往直前,打败他,战胜他!
我站起身来,大步向前走去。身后的小草在雨中慢慢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