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除夕时……
央视一年一度的新年播报又开始了……
跟随记者的镜头,我有一次来到了世界着名的“新年圣地”——纽约时代广场、悉尼歌剧院、伦敦塔桥,还有上海的外滩、北京的中华世纪坛。
众所周知,每年的除夕夜,这些所谓的“新年圣地”都会迎来许多人们,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因为新年聚集到了一起。看着绚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人们的新潮也随之荡漾。压轴大戏——倒计时,是万众瞩目的时刻,随着烟花在天空中依次形成的“10,9,8…3,2,1”,新年也就更近了一步,人们的热切期盼也就即将实现。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看着镜头中的人们,在深夜,为着新年的到来,狂欢不已,心里总是觉得有一种遗憾,就是没能和他们一样,站在城市的地标,看着惊妙绝伦的焰火表演,跟着大家一块倒计时,感受着热烈的气氛与新年到来的喜悦。
现实和理想总是有着一层隔膜,我知道,这一次,我是无论如何不可能那样迎新年了。理由很简单,因为我要上课,何况作为一名初三生。
尽管下一天就是元旦放假,而之前又因为是周六日放了两天,这中间的12月31日即使上了学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对于上学不算厌烦也不管特别喜爱的我来说,放假,是我最大的心愿。但学校终究还是没有放过这一天,通知我们上半天课。于是,只好乖乖地,跟着老师,在学海中遨游。
我知道,在此刻,在世界的某个城市地标,抑或是一个平凡的角落,那里的人们定会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新年气氛中。想到此,我的嘴角牵出了一个莫名的弧度,心里默默念到:呵呵,无所谓了。
我是一名初三生,一名毕业班的学生,一名想着理想学校狂奔的学生,20xx,对我来说,非同寻常。这一年,我将面临“你懂的”一模、中考。面对“压力山大”的种种考试,只有不止的前进,容不得任何退缩。12月31日,也许就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老师曾嘱咐过我们,在初三这一人生关头,要分秒必争,势在必行。的确是这样,只有在悠闲的时间里把所有的知识点一一攻破,才会在中考的赛场上多一分自信、多一分把握。
太阳依旧把光芒照耀人间,新的一年就这样来到了。却又如往日,平平静静地渡过。
又是一天晚上,我写了几篇卷子,有些疲劳,脑子不禁转向窗外。望着天空中的星辰,流泻出些许感悟:其实,迎新年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这一年,我将以实际行动,朝着理想进发。当一年又过去时,回首这一年一路走来,我究竟收获了什么,心中的理想是否圆满实现,而不会为之感到懊悔——这或许才是我新年最大的心愿吧。
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努力,实现心中美好的心愿。也祝福和我一样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生们,用辛勤的汗水抒写难忘的20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