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成功的关键之一,做事如果半途而废,不懂得坚持,必将一事无成!若是你能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困难能阻挡你前进的道路。
关于坚持,我有一些深刻的经历。
以前,妈妈要求我做错题收集本,用于收集平时练习、测验中做错的题。以便于考试前的复习,查漏补缺,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当时,我抱着极大的热情去做错题收集,测验成绩因此也有所提高。但我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每当作业量大时,我就把这个错题收集的习惯丢弃一边。
渐渐地,我的热情慢慢冷却,再也没有坚持做好错题的收集。结果,我的测验成绩退步了许多。我想:如果我天天坚持做收集错题,成绩或许就不会那么差了。妈妈觉察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切记做事要持之以恒,不可半途而废,否则将一事无成。”听后,我受益匪浅。
在今后的日子里,不管多忙,凡是有错的题目,就立马抄下来,用于考试前认真复习。因此,我的成绩逐步提高,在六年级上学期的考试中,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由此,让我感受到坚持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如果坚持去做每一件事,无论多大的障碍,你也能冲破;无论多高的目标,你也能达成。这好比学习,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成才的,要通过日积月累,持之以恒,才能成功。
坚持是成功的关键之一。近期,哈佛体育新星林书豪所取得的成就恰恰印证了凡事都须坚持的道理。他用行动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持之以恒,不要轻言放弃。只有坚持才可攻破一切难关,使你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