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喜欢听戏吗?你喜欢看戏吗?你喜欢唱戏吗?告诉你,我可是十分喜欢戏曲的。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戏,是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在那个时候,人们的生活还是很艰苦的,根本没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像电视、电话、电动车,那更是没有的。人们唯一的娱乐方式,就只有听戏。在那个年代生活的人们,大多都会唱上一两段,即使唱得不好,模仿戏子的动作也是蛮像的。由于受老爸的影响,我渐渐的也喜欢上了听戏。
我记得我小时候,是个小馋猫,看见有卖糖葫芦的、卖美味小吃的,总是哭着闹着向老爸要。老爸就给我讲《红灯记》中李铁梅的故事,让我多向李铁梅学习。老爸常对我说:李铁梅是个苦命的孩子,她生活十分简朴,对父母也十分孝顺,她的为人就更不用说了。老爸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在我纯真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善良的种子,现在它正在慢慢的发芽,长大。我那时,十分崇敬李铁梅。孔子曾说过: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每当我要做坏事时,一想起李铁梅,那不良的念头就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戏,不但丰富了我的生活,而且还促进了我的学习。
在学习上我遇到过许多困难。比如做数学题时每当我遇到简单的,就很快很顺利地做了出来,每当遇到困难的题,我就变得很懒惰,手里的笔就像蜗牛在散步一样,大脑仿佛缺了氧似地立刻停止了工作。但是一想到《女驸马》这出戏,我就立刻来了精神。我苦思冥想,认真的验算,总算做出来了。当时,我的心情是非常高兴的,仿佛是一只将要掉入湖中的小鸟,猛然间又飞上了蔚蓝而广阔的天空。我简直快要跳起来了,当时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戏,滋养我的生活,成为我学习的动力。我喜欢听戏,喜欢看戏,更喜欢唱戏!有戏曲相伴的的人生是多么快乐和充实呀!
我又想起了那个背影,那个挥动拳头,打着沙袋的背影。砰!砰!那不算响亮,但十分有力的击打声不断在我的脑中回响。
她就是张伟丽,UFC草量级中国首位自由搏击冠军,但同时她也是一个有着不平凡经历、历尽坎坷的冠军。
平日里她不是挥舞着拳头,就是在跑着步,时针飞快的走着,一旁的人来来往往,唯一未曾走开的只有在跑步机上日复一日的张伟丽。
一小时,两小时汗水不是悄悄流下来的,而是以一种洪水般蔓延的速度布满了全身,连身上的背心都因被汗湿透而紧紧的贴在了身后。可她依旧在跑着,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个梦想奔跑着。
很少人知道她曾被迫从散打运动员的职业退役,甚至还为生活所迫做过保安。那时的她收入很低,上班时间也很长,以至于她很难保持竞技状态,可即便如此艰难,她也从来没放弃过梦想。
哒、哒、哒,小区的居民都非常熟悉,她在下班后的夜里均匀而又有力的跑步声,也非常熟悉这位不停奔跑的古怪的保安。
后来她死皮赖脸地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个健身房教练的职位,因为她知道,如果想重回拳击台,光靠跑步是不够的。健身房里,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她都一直在上班,上完班后整个人都累得不想动了,只想倒在床上睡一觉。
可她却坐在健身房里,看着同事们都下班后,又重新打起精神,准备锻炼。砰、砰十点多,健身房里的她再次开始了体能训练,而到了凌晨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了健身房。
过了好几年她又回到了赛场上,她再也不会放手了。日复一日,她和教练一起练习着,十个小时里她不断地重复着那几个单调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倒下,再站起来。
正是这日积月累,才让她有了那次的大爆发,11月18日,UFC深圳格斗夜使她至今难忘。
开始的十几秒,对手安德拉德不断发起进攻,张伟丽一步步后退。突然张伟丽猛冲上前,抱住安德拉德的头部一阵猛打。对手无力回击,于是张伟丽以42秒的时间就赢得了胜利。她向观众高呼一声,便一下跳到了八角笼上,而另一边,对手已被打得几近毁容。于是,她以42秒的时间,赢得了UFC草量级世界冠军金腰带,成为了UFC中国首位冠军。
生命的光束永远来自炎热的太阳;生命的珍珠永远来自破碎的蚌壳。她坎坷的成功之路便如同那破碎的蚌壳,虽然历尽艰辛,却孕育出了耀眼的珍珠。只要不放弃,拼尽全力地追寻梦想,也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