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是雨的天地。撑起一把伞,驻足在村前古老的小桥上,听那阵阵雨声,看那场场雨景,是我的习惯,也是我的爱好。
雨丝像一条条银白的丝带,轻盈地在人间漫步,自在的在人间起舞,欢快地在人间吟唱。
伸手想接住一片完整的雨,把她细细观赏,她却打湿了手,在指尖融化,成为一弯水洼,想抓,却抓不着,想留,却留不住。闭上双眼,去倾听,去感受。我听见了,听见了那轻盈无痕的声音,像一个纯情的少女在向我诉说着她不为人知的往事,有一点轻松,有一点凄婉,好似又有一点欢快?为何?是因为找到了好的听众吗?是因为把秘密分享了吗?在雨幕间,我仿佛领略了少游的词“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思雨细如愁”的真谛。心一片沉静,我已融入这片天地,为在用心灵与雨对话。
雨愈下愈大,落在伞上的声音给人以心灵的撞击,灵魂的震撼,引发我与雨共舞的热情。我扔掉伞,舒开双臂,仰起头,让心在雨中畅游。雨是孤独的,是骄傲的,这是她的魅力,却也是她的悲哀。如果不是独立于世俗之外,她不会这样孤独;但也正是这种孤独,造就了她出尘的气质与空灵的姿态。心里泛起点悲伤,泛起点欢喜,说不出的滋味。我愿成为雨中的精灵,与她为伴,抚慰她的心灵,成为她永远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