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透过窗纱,照在松软的被子上。准备好一切,出门上学,新的一天又到来了。
步入初三的学习,日益紧张和忙碌的担子压在每一个人的肩膀上,无一不是满脸认真时而愁苦的样子。然而,总有那么几个调皮鬼,时不时蹦出几个搞笑的笑话,惹得大家捧腹大笑后,又不甘落后的努力。这便是了,我们一起努力奋斗过的写照。
正式吃好饭的闲暇之余,几个女孩子手挽着手,不紧不慢地穿梭于校园之间。这时,A同学转过头来看向我们,一脸严肃地说:“你们以后想考什么学校。”一阵寂静,我的心中也同样想着这个问题,不免心烦。B同学一脸兴奋,挥舞着双手,好似一个得了糖果的小孩子,大叫着:“我要考上戏,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午后的阳光带着慵懒的气息,洒在她的肩上,青春活力的激情弥漫在这空气里。
大家一齐鼓励她,欢呼声和笑声夹杂在一起。B同学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看见她的脖子以及耳根散发着淡淡的红,好可爱。
我忍不住开了口:“我想去市重点,成为理科学霸,以后当一名建筑师。”“好棒的梦想,加油啊!”A同学的眼中充满激动之意。“理科女耶,真酷。”C同学的话语中洋溢着向往。我“嘿嘿”地笑了两下,大家也跟着一起轻笑。
就在这时,D同学发出微弱的声音:“我弱弱的问一句,现在谈这个会不会有点早啊?”一句话把我们大家愣住了,我第一个冲上去拍她的肩膀:“这是梦想诶,有梦想才有动力啊!”随即,大家冲上去拍她的头,争先恐后地和她聊天,欢快的笑声渐渐散开,空气中充满了青春与梦想的滋味。
不远处几个男生在打篮球,漂亮的运球与上篮一气呵成,在一旁观战的人大声叫好,然而,投篮就在这一刻静止,大家有说有笑的回班级按时上课,脚下的影子越拉越长,印在这红色的跑道上……
刚才的激情澎湃依然荡漾在心间,我知道,回到教室后定能看到认真学习的他们,几个人飞快地走回班级,笑嘻嘻地做题……
微风轻轻起,拂过每一张刻苦的脸庞,笑脸印在每一缕阳光中,我凝神思考数学题,满室寂静,这样的感觉真好。
作文示范: 我在初三文章(篇五)
在我眼中,太阳有种魔力,它的光,像是遥不可及,却又触手可得。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永不凐灭的太阳,在寒时沐浴,雨时汲取,伤时陪伴。
太阳是不死火焰,就像有些爱可以永生。我和父亲去看奶奶,奶奶住的地方离家不太远。从家出发时就下起了小雨,没想到出了地铁站还未停。许久未见奶奶,她在小区门口撑着把伞等我们。看到我们过来,将伞放下,抱着我转了一圈,她比我矮一个头,但力气不见小,奶奶要求我亲亲她,说好久不见要好好看看。我要下来,她又拉起我的手,跟着爷爷走进小区。在他们家里吃了饭没过多久就要走了,临走让我带上特意买的酸奶,即使我不缺。
奶奶他们送我们出来,雨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路上,她一只手上握着伞,另一只手却隔着伞与伞的间隔抓住我的手。我们走在回地铁站的的路上,躲避水坑发生些许碰撞,明明是夏天,她的胳膊却很凉。皮肤黝黑带着几块斑但健康,握住我手的食指少了一节,雨不大却丝丝缕缕,无孔不入。伞上积攒的雨滴不堪重负地从伞尖划过,我与她隔空相握的手的手臂被雨打湿,雨顺着胳膊流入掌心,掌心一片湿润,我不舒服地想要挣扎,奶奶却握得更紧。手心里的湿润难以忽视,她甚至把我的胳膊往怀里抱了抱,明明自己身上也沾上了雨却执拗地不肯放手。就像以前很多次一样,坚定地似乎一辈子也不会放开。
我又想起奶奶对我说过的话,她问我还记不记得以前曾说过要给她买一栋大别墅,说那时我的眼睛里有光,其实现在看来那真真像是一场美好的梦。虽然她的记忆衰退,但关于我的一切她似乎都记得,什么我小时候喜欢拽她耳朵,什么小时候睡觉的姿势……还有许多从未在记忆中出现过的画面。
这些细枝未节的小事像是稀碎的雨浸染了我的心。
太阳不会因为雨的滂沱而放弃照耀温暖他人,她也不会因时光荏苒有了不再爱我的理由。看着她的背影,我想,她就是我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