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她初中作文(示范版)
她,大大地乌黑的眼睛,是是释放着热忱、只求付出不奢求回报得真诚的光芒。我和她只是一个陌路人,但她深深的刻在我的记忆力,我的脑海里。
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停了,路边的泥土掺着草香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一颗颗高大挺拔的树,被雨水洗得发亮,河里的水也涨高了,高出了水坝,溢了出来,把河边的几棵小草淹没了,只留几根枯枝仍然立在河面上。几个八九岁的小孩,在这里欢快的嬉戏着,玩耍着。看着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我的嘴角不禁扬起了微笑。继续向前走着,这时一个急急忙忙向前走的人撞到我,她手中的包也掉落在地,我帮她捡起来还给她。她向我道歉,我疑惑的问:“什么事这么急啊?”她愁眉紧锁:“我妈出了车祸,我得赶去……”“扑通――救命啊!”话还没说完,就听到抽泣的呼喊声,我们闻声而去。
天啊!一个孩子从河边的泡沫板上摔下去了!怎么办?怎么办!正在我不知所措,如何是好的时候……一个猛扑“扑通――”我愣住了!是她,真的是她!她怎么会……她不是应赶去医院看望她重病的妈妈吗?……只见她使劲将那孩子往岸边拉,可她却慢慢往下沉……貌似,她也不会游泳!水慢慢漫过她的头顶……
作文参考: 初中的作文(示范版)
有人说,人是最善变的动物,昨日定下的海誓山盟,不过一日便可升腾化为泡影。可我偏不以为然,说好了的永远,便一定要兑现。
还记得我们刚升入初中的时候吗?那时的我们,脸上满是洋溢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好奇。年少的我,懵懂无知;年少的你,青春朝气。东方的朝阳,灼灼其华;我们的青春,血气方刚。我们携起手,踏着轻快的步伐,唱着青春的歌谣,走向知识的殿堂。横竖撇捺,勾勒不下我们友谊的纯真;加减乘除,计算不尽我们友谊的深厚。我们有着对过去共同的追忆,我们有着对未来共同的期许。伯牙子期,高山流水,我们也希望成为彼此一生的知音。
难道,这一切就仅仅只是个梦吗?难道,过去的一切都随着时间灰飞烟灭了吗?如果不是,那么为什么,我回到母校时,再也见不到你的身影。我踏上我们留下的足迹,循着我们留下的气息,却再也找不回以往的记忆。那一天,天打着雷,天下着雨……
躺在这片绿茵上,仰望着天空,细细想来。也许,你是对的。人各有志,而我们,也终要各奔东西。那么这份珍贵美好的回忆,就让它永远的铭记在我的心底。
写作范本: 节日初二作文(示范版)
明天就是劳动节了。放学后,当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劳动节放5天假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这次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上几天了。可作业好像故意跟我作对,给我布置了一大堆:两个作文,听写语文1—20课,还有一张试卷……我看着这些作业,惊呆了,脑袋一下子发胀了,像被判了死刑似的有气无力地躺在桌上,两眼直冒金星。
劳动节到了,我先拿出数学《一课一练》做起来,可综合应用创新里的题比较难,我大多做不起,只好放在一边,先做容易是。这时,伯伯过来了。他见我这么多的题没做,气了,拿起我的《一课一练》就看起题来,看完以后,便气愤地对我说:“你这是怎么了,连这么简单的题不是做错,就是动不起笔,你真是太令我失望了。”说完,扬长而去。过了一会儿,伯伯又回来了。只见他手里拿着几张从网上收集下来的作文和几张语文、数学卷子,板着脸孔对我说:“这是我给你布置的五一作业,这几篇作文不能白看,看了以后每篇文章写一个读后感。还有,从现在开始,晚上不准看电视!快做吧,做完了拿来给我检查。”说完,走出了屋子,屋里只剩下了我。
我开始感到伯伯对我的态度跟以前有天壤之别,就连吩咐的语气也冷得像冰一样,我不由叹了一口气。
天气渐渐暗下来。奶奶已把晚饭做好了,早以饿极的我巴不得马上去饱餐一顿。于是,不由自主地挪动脚步出了门,来到了饭桌边。奶奶瞪了我一眼,说:“想吃饭了?作业做完了才许吃!”转身又对家中其他人说:“别管她,这家伙就是过得太舒服了!”
我无可奈何,又回到屋里,泪珠夺眶而出——悔恨的泪、羞愧的泪、委屈的泪啊!
晚上10点多钟,我饿了,也累了,就趴在桌子沉沉地睡去。不一会儿,我便做了一个梦,梦见好多作业,从四面八方飞来,压在我身上,让我喘不过气来。我向爷爷奶奶呼救,而他们温暖都不理睬我,反而又搬来一些书压上来……我一声“天啊——”惊醒了,一摸脸,竟全是泪水。
我再也忍不住了,不由呜咽起来。我真想大声叫喊:爷爷呀,奶奶呀,伯伯呀,我明白你们“望女成凤”的一片苦心,可是你们这样做,只会给我带来更大的压力。
这个劳动节,我几乎淹没在作业的海洋里。真是太没劲了!这个节日真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