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特别爱吃西瓜,每次吃西瓜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生怕把西瓜籽咽进肚子里。因为,妈妈曾经对我说:“帆帆,吃西瓜时千万不能把西瓜籽咽进肚子里,不然,就会在你的头上长出一个大西瓜的。”如果头上真长出一个大西瓜,那该怎么见人哪?我可不愿意长得那么丑呀!
有一次,妈妈从早市上买回来了一个大西瓜。我一见那大西瓜,口水都直往肚子里咽。我迫不及待地催妈妈快把西瓜切好,然后我就拿了一块最大的西瓜往嘴里塞。我吃完了一块又一块,可是,我一不小心,就把一些西瓜籽吞进了肚子。我想:这下可完了,我的头上该长出来一个大西瓜了,这可怎么办呀?
“xx,吃饭了。”这时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叫声。我有些不知所措地说:“我吃饱了,不吃了。”“你这孩子,叫你别吃那么多,你偏那么嘴馋,现在可好了,连早饭都不想吃了。”妈妈走到我身旁,关切地对我说:“饭还是得吃,以后,西瓜一定要少吃点。”我可真想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妈妈呀,可是,话到嘴边儿又咽了回去,只好胡乱地吃了几口饭菜。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怎么也睡不着,想到我的头上要长出一个大西瓜,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好不容易睡着了,可又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见我的头上真的长出了一个大西瓜,样子非常难看,大人们笑话我,同学们、伙伴们都说我是个怪物……我伤心极了,不知不觉我从睡梦中醒过来。
第二天,吃早饭时,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便问:“怎么啦?”我忍不住掉下眼泪,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妈妈。妈妈一听忍不住笑了起来,她说:”傻孩子,妈妈是骗你的,头上是不会长出大西瓜的,别哭了,你就放心地吃饭吧,以后注意就行了。”我这才破涕为笑,说:“妈妈,你可真坏呀!”
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多年了,但是,我还是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