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么精彩,你看小鸟在歌唱,鲜花在盛开,儿童嬉戏,老人在悠闲地散步。
美好的生活要有安全来保证。可是我在上学放学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些人为了赶时间,故意闯红灯,不是被车撞伤,就是把自己的车撞坏了。有人因为贪玩而掉入水中,贪玩和无知让他们陷入死神手中无法自救,有人因为醉酒开车、打电话等导致车祸,后果是让他们的家庭支离破碎,想一想,他们为一时的快乐和方便,结果换来的是巨大的损失,他们给亲人造成了多大伤害!我们得吸取别人的教训来警觉自己对安全的重视!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生命之花就会凋零,这个世界就会不和谐!安全和生命息息相关,它像是生命之花的养料,让生命茁壮成长。
有一次,爸爸在工具箱放了一堆铁片,我看着觉得好玩,就随手抓了一个铁片东插一下,西戳一下,不知不觉插在了电源里了,霎时我的手掌像千万个针头扎住了。随之又一阵麻木袭来,我的内脏好像被什么提起来似的,紧接着头上细小的汗珠像雨点一样冒了出来。突然,我没站稳,就跌倒在地上。铁片也跟着从电源中出来,我一下从万分恐惧中放松下来,好像经历了一场大难似的。这件事我会永远记得,因为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不注意安全就会伤害身体,甚至危及生命。安全两字要牢记在我的心里!
让安全伴着我们快乐地成长!
作文收藏: 以爱为话题的高二文章(篇七)
4、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问题的世界问题无所不在,它是那样的神秘而又复杂:宇宙、自然、生命、战争、饥饿、疾病。它是那样的贴近:学习的问题、生活的问题、交往的问题、情感的问题、前途的问题。
今天,老师出了一个作文题目;学会感恩,看到感恩这两个字,我顿时联想起落叶归根,那是大树对滋养它们的大地的感恩,乌鸦反哺,那是小乌鸦对父母养育之情的感恩,植物是这样,动物也如此,对于一个人来讲更是如此,所以,学会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带着同学们品尝花生。听老师讲,花生又名落花生和唐人果。因为花生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所以人们又称长生果。
就这样,我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开始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那斯,乘坐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他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鹦鹉螺号的主人尼摩船长是个性格阴郁,知识渊博的人,他们一道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其中包括着名的沉没城市亚特兰蒂斯,这个拥有与希腊相当的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鹦鹉螺号从日本海出发,进入太平洋、大洋洲,然后到达印度洋,经过红海和阿拉伯隧道,来到地中海。潜艇经过直布罗陀海峡,沿着非洲海岸,径直奔向南极地区。然后又沿拉美海岸北上,又跟随暖流来到北海,最后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旋涡中。在将近十个月的海底旅程中,鹦鹉螺号以平均每小时十二公里的航速,缓缓行驶。我觉得我自己也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景异观。整个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猎,参观海底森林,探访海底的亚特兰蒂斯废墟,打捞西班牙沉船的财宝,目睹珊瑚王国的葬礼,与大蜘蛛、鲨鱼、章鱼、博斗,反击土着人的围攻等等。书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尤那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出类拔萃的才华与学识的钦佩。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捕的观念。这些至今仍然热门的环保话题,早已在两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可见留下有关人类正义更深层次的思考,才是此书让读者感受丰富多采的历险和涉取传神知识后,启发我们以心灵更大的收获。
“放学等我!”“嗯!”
每当放学的时候,这段认识的对话,总在我耳畔萦绕着。这是我们班英语科代表放学时与我的对话。
每一次放学的时候,我总想:为什么英语科代表要和我一起走?我记得很清晰,我们刚开始做同桌的时候,她老是骂我,我一怒之下,便向班主任告了她的状。她不是应该恨我吗?为什么还要和我玩呢?
一天,我一如既往等待着英语科代表放学。我背起书包,走到她的座位,看着她收拾,看着看着,不知怎么了,我居然说:“有点怀念我们做同桌的时光。”说后,我感到吃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便望着她,她没说什么,只是开心的笑了,我也随着笑了。
“好啦!”她说,“那走吧!”我说。我们走出课室,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我很想问她:曾经是否怨恨过我。但又开不了口,只能陪她走着。走到一排大树下,我其实是忍无可忍了,便问她:“曾经我向班主任告你的状,你有怨恨过我吗?”她望着我,说:“等了这么久,就是在等你问我这问题。”她把我拉到一棵大树下,捡起一片落叶,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落叶啊!”她又说:“那你应该听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吧!”我点点头。她接着说:“既然落叶都不怨恨大树对它的不挽留,并且落叶还,带着宽收留愿意化作春泥护着大树,我又何不能,带着宽收留来对待我们这份情谊呢?”我抬起头,看了看大树,伸出了手,一阵轻风吹过,我接住了一片落叶,从落叶中,接住了它的宽收留,从宽收留中,接住了一份情谊。,拾捡一片落叶,收成一份感恩。,走向人生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