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生命都在成长中慢慢地学会许多事情和明白许多道理,这就是悟。我在成长的历程中漫步了十多年,终于悟到:雨后的鲜花才是最美丽的。人也一样,只有经历风雨,才会更美好。
小时候,我是一个胆小的孩子,遇到什么事只会哭和退缩,从不去想自己要坚强和勇敢。我以为自己会一直懦弱下去,可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却使我发生了改变。
那是读五年级的一个星期天早上,空气中漫着阳光的气息,可我却打不起半点儿精神,正在为明天全校性的朗诵比赛而烦恼着:班主任为何偏偏选中了我?难道不记得我很胆小的么?或许是但在全校师生面前我会胆怯、害怕哎,在家里闷得有些发慌,决定到野外走走。
真不愧是四月的春天,整个田野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密密麻麻的,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多。我坐在水沟边,双脚泡在水中,贪婪地吮吸着这春天的气息。
突然,天上乌云密布,一道闪电过后,伴随着一声惊雷,天空中下起了大雨,像飘泼似的。我连忙往家里跑,可铺满苔藓的路经雨水的洗刷变得又滑又黏。我跑了100米左右,突然脚底一滑,滚下了陡坡。
顿时一阵钻心的刺痛从膝盖传来,我低头一看,膝盖擦破了一大块,直流血。天上只传来震耳欲聋的雷声,无情的雨水扑面而来。我的腿痛得动不了,我哭了,泪水和雨水一起流了下来,看着这无人的田野,心顿时凉了。我忍着痛,慢慢地爬,可陡坡很滑,一下子又摔了下来,膝盖更痛,泪水更大了我无助地哭泣着,难道就这样的退缩?突然,我咬了咬牙,再一次试着爬上陡坡,强拉着草,艰辛地爬终于我坚强地爬上了陡坡。
我非常狼狈地回到家里,处理好伤口和换过一身衣服后,发现雨早已停了。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我仿佛听到远处传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歌声
第二天,我勇敢地走上舞台,大声地朗诵,校园里飘荡着勇敢、坚强而激昂的声音,同学惊讶的表情和雷鸣般的掌声
从此,泪水不再是懦弱。
悟是心灵的领会,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