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公众的环保意识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成败。而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培养公民环境道德,最主要的途径就是有效开展环境教育。目前,全世界都在进行环境教育的探索与实践,本文对从我国的现实情况出发,阐释了环境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国际教育的发展历程,初步分析了环境教育的含义和基本内容,并提出环境教育体系构建的设想。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十分复杂,人类的生存和发展都依赖于对环境和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然而正是在人类开发利用环境和资源的过程中,产生了一系列的环境问题,种种环境损害行为归根到底是有人们缺乏对环境的正确认识,要消除对人类生存的威胁,只有通过每一个人的革命性变革,也就是说欲使人们正确认识环境,解决各种环境问题,加强环境教育,提高人们的环境意识,是人们的行为与环境相和谐则是必由之路。
需要说明的是,有些学者认为环境教育是一门理论科学,然而笔者认为定是一门应用科学,因从环境教育的目标可以看出它是通过环境知识的传授和技能的培养,使人们参与到保护和改进环境的活动和氛围中去。同时,从另一个层面上看,环境教育的目的是传授一种自然和生态平衡的价值观,因而也可以说是一种哲学的体现。
我有一个一提起来就让人头疼的大侄子——马阳。虽说这个侄子已经初二了,可这人,怎么还像一个幼儿园小朋友啊?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他的那嘴一张就再也合不了了。就举一个例子吧:
今天六爷家的小宝宝满月了,让我和奶奶去坐席,结果啊,悲剧了,我刚一进门,就看到了马阳,顿时我感觉到一股强烈的危机感向我袭来,而马阳一看到我就把他那话匣子打开了:“姑姑,你也来坐席啊”“姑姑,待会咱两坐在一起吧。”“姑姑,咱俩待会吃完饭一起去玩吧。”“姑姑……”幸亏他爸把他叫走了,不然我就又要麻烦死了。
可是我还没高兴下三分钟,当我入席时,他又坐在了我旁边,又打开了话匣子:“姑姑,你看这个假草是不是很漂亮?”“哇,姑姑那边有人结婚啊!”“哇……”话还没说完,我就感紧插了一句:“打住,打住,你咋这么多问题啊?”他一听就委屈巴巴的坐在椅子上不吭声了。
过了一会儿,我吃饱了,就逃也是的就找我那伟大的“博哥”救命,结果,马阳倒好,也跟了过来,哎,真是无语啊。很快,我那大侄子就和“博哥”谈了起来,而我趁着这个机会赶紧脚底下抹油——开溜。正当我以为自己甩掉他而暗自高兴时,马阳的声音突然从我身后传来:“姑姑。”我僵硬地转过身去,看到他正笑眯眯的站在我身后。“姑姑,你刚才干嘛去了?走的时候都不给我说!”“姑姑,那个刚刚和我聊天的男生已经走了。”“姑姑……”
天哪,他的话匣子又打开了,谁能来救救我啊!
作文推荐: 以选择为话题的高中作文)(经典版)
在漫漫人生路上,有许多岔路口需要我们经由,然而,这只能是选其一的,这就需要我们有所舍弃,而专一地向所选的路走去,毫不往回走。《小蝌蚪找妈妈》,当出生的小蝌蚪想要找到田鸡妈妈时,它选择了在水中生长,舍弃了幼时去陆地的向往,经由层层蜕变,顺利地变成了田鸡,最后也找到了田鸡妈妈,并一起为田除害,使农夫永记。
好景不常,当昙花想要开放时,它选择了在夜晚悄然开释,抛却了白日在世人瞩目下绽放生命的机会,最后,顺利地一现,让众人对它的熟悉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使自己更具神秘。
当鲁迅想要辉煌一生时,他选择了文学事业,用笔使中国站起来,抛却了收留易成功的医学事业,最后,顺利地奠定了口语文的基础,让原本腐朽无能的祖国变得昌盛富强。
……
人生的确是需要选择而舍弃的。
有的人得到了清白的自尊与人格,也许他舍弃了一生的荣华富贵;有的人得到了一生的荣华富贵,也许他舍弃了自尊与清白无污的人格。
正如人人熟知的陶渊明,他辞官归隐,抛却了富贵腾达的任官糊口,选择了幽静朴质的田园糊口,利用自身的上风与四周环境的陶冶,创作了多首田园诗,使自己的高尚品德流传于世。然而有的人因贪图享利,而玷污了人格,使自己原本能垂馨千祀的灿烂人生变得遗臭万年。
因此,准确的舍弃也是十分必要的。这是一个人心灵美的价值体现,是一个人人生目标的追求。在“舍弃”这条路上,由不得你左顾右盼,随意选择;收留不得你后悔而变道前行。生命中若没有舍弃,将变得万分复杂而使你目眩缭乱,从而不翼而飞,最后迷失了自我甚至走向岔路支路,就算自己后悔万分也只是空言无补;生命中若有了舍弃,并准确掌握,就会使原本灰暗的人生变得色泽照人,固然舍弃了,但经由自身的不懈追求与努力就又会得到,由于,舍弃通常是暂时的,然而这段时间是必定要靠自己的,到时候也许你会说:“还好我当时选择了舍弃,现在,我舍弃的又回来了,得到的也不会溜走了……”生命,因舍弃而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