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
抬头观天,天如菊花,透着淡雅肃静。一丝丝淡淡的薄云,像仙女的褶裙,像飞天的飘带,像贵妃的霓裳……她们深情款款姗姗而行,微风习习,传来朦胧的柔声,你不由遐想:她们去往何处?又在窃窃私语什么?
看,此时的太阳,红红的,没有了夏日的毒辣刺眼,却多了些许柔情,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暖暖的。云儿们向太阳缓缓拥近,那丝丝的,变成缕缕的,再变成条条的,最后她们终于亲热地相拥在一起,全都被太阳披上了彩衣。红红的,像火焰;紫红的,像玫瑰;橘红的,像家中柔和的光线……
听,那是什么?在渐渐变红的天边,传来了清脆的声音,像鸟儿婉转的啼叫。哦,原来是孩童们的笑声、叫声、喊声。
儿童是最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是永远甜美的回忆。小小的人儿啊,在晚霞的蔓延中,不知疲倦地、毫无烦恼地、无拘无束地奔跑着,时不时回头看看稚嫩的脚印,洒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那又是什么?哦,老人们也出来了。他们三三两两,有的交谈,有的说笑,有的将烟袋叼在嘴边,时不时地抽两口。忽然,不知谁说了一声,看那夕阳和霞光,他们一齐向天边望去。有人情不自禁地吟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有人喊道:“啊,这太阳老头也会吸烟哩!”听到这话,老人们哈哈大笑,这笑声传得老远老远……
慢慢地,夕阳淡下去,只剩半张脸。霞光映照下的大地,也渐渐换上了玫瑰红的纱衣。夕阳与大地热情相拥,像一对甜蜜的恋人,然后娇羞地沉入大地的怀抱,只留下一片温情在天空中。
黄昏,虽然短暂,却给人们无限的温馨与美好。它好似一首迷人的乐曲,永远萦绕在我的耳边;又如一幅绚丽的画卷,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