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沟通初三作文之四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心与心之间的融合;因为有了沟通,世界才便捷,因为有了沟通,道路才宽敞;因为有了沟通,窗户才能明亮;因为有了沟通,那一堵堵无形的心墙销声匿迹......
一个没有沟通的人,他的心灵之窗是黯然无光的:他的心灵之泉是干涸枯竭的;他的心灵之门是紧紧关闭的;一个没有沟通的人,他似一本沉封多年的笔记本,虽然外表布满灰尘,但内心却空空如也;一个没有沟通的人,他像一面深埋地底多年的铜镜,虽然外表依旧华丽,但是却只能显出朦胧的人影,依稀的光芒……他会在孤独中死去,黑暗中窒息,所以,做个心胸豁达善于言谈的人吧,让你和他人的心零距离,世界不能没有沟通。
沟通使大自然和谐美好。北风一起,树叶扬扬洒洒地落在大地上,渗入土壤中,成为了大自然珍贵的肥料;鱼游水里,他们与海洋亲密无间,自由畅快;雁翔高空,它们和蓝天心心相扣,在蓝天上尽显豪迈的英姿;蜂落蕊中,它们轻轻地贴着你的脸庞,融入你的心房。太阳总是在有沟通的地方升起,彩虹总在有沟通的地方架起......
世界因为沟通而美丽。其实,沟通并不那么困难,水是友情之桥,那潭身千尺的桃花潭水依旧如故吗?李白与汪伦的友情随之沉积至今,忘不里那依依惜别的友人深情的目光和一份仅存心底而无法用语言表达的默契。潭水依然如故,友情越积越深,一页素笺为你寄去相思,一纸飞鸿让我们永记潭水般深厚的友情。国共两党领导人第三次握手,这一举动,虽然是无声的,但它却清晰地表明了国共两党人的心愿,牵动着广大台胞与大陆人民的希望。沟通使人融合,使人幸福,使人与人产生爱的火花,使心与心产生情的雨露。让我们用真心和他人沟通;少一份猜忌,多一份信任;少一份虚伪,多一份真诚;少一份冷漠,多一份热忱;少一份狭隘,多一份宽容,用沟通使世界精彩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