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初中作文篇二
他们是温暖的港湾。当我们受到了挫折,会给最大的鼓励;当我们失败了,他们会让我们重拾自信,向成功出发。他们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叫父母。
今天,我和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开学第一讲》。第一课就是孝。洛阳的一位叔叔为了完成父亲旅游的梦想,用几年的时间改造了一辆摩托车,带着父亲在六年的时间里走完了十几万公里。看了这段短片,一本叫《孝心不能等待》的书浮现在我的脑海。这本书讲了:作者通过护理母亲生前的最后一个月,深刻体会到了一句话: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陪我们慢慢成长,而他们却渐渐老去。王铮亮的一首《时间都去哪了》使所有人潸然泪下。要尽孝心,就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
这世界上最美的字就是爱。十年前,有一个叫黑豹的乐队风靡一时。可谁知乐队的主唱秦勇,为了患有重度感统失调症的儿子——大珍珠,放弃了他的大好前程,决定帮助儿子康复。别人几分钟就能学会的单词,他却三小时都不会;别人几天就会的自行车,他却需要一年。可秦勇从未放弃,他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出现奇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珍珠在父亲的帮助下学会了游泳、骑车、写字……学会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才能收获幸福和快乐。
接着十位空姐向我们展示了礼貌的魔力。撒贝宁哥哥用生动的情景剧告诉我们在飞机上应做到的礼仪。从小,妈妈就告诉我:吃饭要等长辈先动筷、每天和父母说晚安……上了小学,老师教导我:“守规矩,懂礼貌是小学生的良好习惯。”
因为礼仪伴我成长,所以懂得一句“谢谢”“您好”“不客气”就能让自己有自信,让别人对自己的态度不一样。
最后一课——强。在《中国出彩人》中的藏族武艺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群来自藏族福利院的孩子,跟着他们的阿爸老师学习武术。他们相信自强不息就可以改变人生。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把这个闪光点发掘出来,并不断放大。这就是最棒的。
孝、爱、礼、强,父母教会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只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会发现成功近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