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开心,因为是我们去烧烤秋游的日子。今天天气很关照我,阳关明媚。一大早教室里就很热闹,同学们都在交谈着今天的烧烤盛宴。大家都带了自己的东西。我特别带了个烤架,是昨天逛超市时买的,还有香肠、哈密瓜、蒜末、不说了,让我们出发吧!
走了40分钟左右我是满头大汗,幸好目的地就在眼前了。我们开始啦!事先非常不顺利,油撒了,鱼丸也烤焦了,而且炭灰像嘴馋的孩子跑到我们的食物上偷吃。后来一把塑料扇子帮我们赶跑了这些个不速之客。接着火越烧越旺,不时冒出了火花。我们等待已久的烧烤终于开始了……
我们的组员都是小馋猫,哈密瓜一端上来不到5分钟就被吃得一干二净。可乐也不例外,一拿上来,有两个同学就扑了过去。不多时那瓶可乐就被洗劫一空。小馋鬼们登场后,丸子兄弟们可遭殃了,它们一个个都进了他们鼓鼓的小肚子。成了他们的美味佳肴。让他们饱餐一顿,可是可怜的李老师还在不停的穿,汗流过他胖胖的脸颊。
我在这儿感到很开心因为有那么多的人在一起,个个都面带笑容。真是一个难忘又快乐的周末秋游啊!
雷锋,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他是平凡人,却又伟大,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他的日记中曾写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棵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的这些话,深深的教育了我,使我的心豁然的明朗了。
以前,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发生在我身边,在我看来没什么大不了,比如:扶老人过马路;在公交车上让座位;捡起一片垃圾。但自从我知道了雷锋,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我深深的反省了:当扶老人过马路,会让他们少一丝危险;当在公交车上让座,会让他们多一份笑容;当捡起一片垃圾,会让环境少一分污染。是啊!这些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受益的人来说是多么伟大啊!
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扶老携幼,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的小事做起。
我们还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善待他人;“钉子精神”,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螺丝钉”精神,立志在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要有共同的目标,还要发挥所长、奉献集体、团结协作。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互相帮助,互相谦让。
人们常说: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点燃希望之灯;道德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引向人们走上灿烂辉煌。
我们要履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的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德,努力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吧!
让我们高唱雷锋之歌,做一个有道德的“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