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感动的力量七年级主题作文篇一
没有感动的人生是乏味的人生,不会感动的人是无情的人。
常感叹岁月流逝,而生命又是如何呢?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墙角的砖缝掉进一粒甜香的种子,隔了几天,竟然冒出了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的一种怎样的力量,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地向上,茁壮生长,昂然挺立。它仅仅活了几天,但是,那一股足以擎天撼地的力量,令我肃然起敬。
当荆棘鸟找到那根最长最尖的刺时,那世界上最优美的最动听的声音在宣告,选择扑向那最长最尖的刺,用鲜血浇开荆棘花,用生命歌唱世界的美丽。她的选择饱含着它对世界的热爱。而作出这种选择,它又经历了多少思考。无可想象的伟大精神源于她无悔的选择奉献。
火车轨道上一群天真的孩子正在玩着扔石子。一个中年人走在旁边的小道上,他忽然听见火车的轰鸣声,想起了那群孩子,赶忙跑回去,将那些孩子拉走,只有最后一个了,他仍然跑了过去,可是,来不急,火车离他只有6米,他奋不顾身地冲过去,将吓傻的小孩猛推到一边去,而他自己,在又一阵轰鸣后,倒在了血泊中。人们感到他是多么的无私,为了救一群素不相识的孩子而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总觉得,生命是世上的一种奇异的存在。它有思想、有灵魂、有品格、有力量,它们使世界有了一种新鲜的活力。生命难道不值得我们感动吗?
从植物到动物到人,它们都有着各自的特性,值得我们去感动,去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