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在池塘里静静地游着,蜻蜓在荷叶上停留,蝴蝶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一切都是那么寂静。没有其他小伙伴的陪伴,没有成群结队的回家,在他们中间,我真的只像个木偶。这,就是我的童年。
一天,一星期,一个月我每天有的只是蓝天的微笑,蝴蝶的舞蹈和稻谷的清香。但,也仅此而已。直到一天,我终于走出了这死寂的世界:
就在那天,班主任打算给大家换一下位置,增加一下新鲜感。而我和一个很活波的女生坐。就好像老天捉弄我一样,她与我沉默的外表完全相反,总是喜欢问这问那,可看着她那天真的模样我又不忍心拒绝她,只能有些不情愿的回答她好奇宝宝般的问题。之后她好像被我有些冷漠的外表吓到了似的,不在问我太多的问题。但我知道,她很想与我交朋友,而我虽然也很想和她做朋友,但每次都在紧要关头就说不出口了。就这样,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和她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句话都没有说。
可后来却发生了一件令我意向不到的事:她在走廊玩耍时不小心被同学给推到了,她被送到了医院。看着空荡荡的座位,我的心里感觉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一个多月后,她回来了。但她的脚却受到了重创,一段时间可能都不能动。从那以后,她和我一样。
每天下课时只待在教室里静静地看书。我开始注意她的一点一滴总会在她不方便行动时时给她拿来一本本课外书,在中午时为她打来午餐,在她看着自己脚偷偷流泪时逗她微笑渐渐的,我习惯了照顾她,她也习惯了我的关心。看着她甜甜的微笑,不知不觉中,我俩成了好朋友。
在那段日子里,我体会了朋友的感觉。虽然我现在已经离开了那里,但每想起那甜甜的微笑,总会不自觉地把头会转向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