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我们六(一)班和六(二)班举行了一场激烈的足球比赛。
刚一上场,心情特别紧张,我在运动场上第一次踢足球,有点紧张。球权在我手中,我拿到球,先传到了黄国睿的脚下,只见他接到球后,奋力一拨,向前冲去,有两个对方的中锋向他冲来,他做了一个假动作,巧妙一闪,避开了他们的袭击。他把球传给了另外一名同学,只见这位同学接到黄国睿的的传球后,面对两名对方冲上来的球员,只见他轻轻一拨,闪过一名防守队员,紧接着一个停球又转身把球往前一送,瞬间又骗过了第二名的守护队员,来到了球门前,面对守门员毫不犹豫,抬腿一脚怒射,守门员反应不及只能是呆呆地看着球,应声挂圆角而进。
这场比赛已经到达了最激烈的时刻,比分5:5了,现在的球权在对方手中,所以比较危险,对方的前锋像狮子一般,扑向了我方球门,他一口气直接躲开了我放的2位球门手,黄国睿奋力和我一起冲上去,我先向右一靠,准备和他前后夹击。可他加快了速度,使我追不到他,他开了一个用力球,直接打到了球门中,啦啦队高兴地跳了起来,现在他的比分优先,如果再输一局的话,我们就没戏了,这次还是对方发球,对方的范谨赫一鼓作气,冲到我方门前,他似乎骄傲起来,没想到黄国睿抢过球传给我,我转身一接,把球踢到了门旁,看他那敏锐的眼睛,盯住了我的球,连眼都都不带眨,我先做了一个假动作,再向右把球一踢,趁他不注意,一脚直接射门,这次是黄国睿的一脚好球,让我方赢得了胜利,我们以8:7的成绩战胜了对方。
这次比赛让我深深感到了友谊和团队的力量。
不遵守交通规则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比如:闯红灯、电瓶车不走非机动车车道,这样都是违法的行为。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亮起红灯时,汽车就开走了,妈妈就陪着我在这,等一等,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从我们身后飞速地冲到另一边,一阵快速的风吹到我脸上。一辆小轿车正行驶着,“砰”的一声把我和妈妈吓坏了。我从车上下来瞅了瞅,可怕的是,小轿车和电瓶车撞到了一起,电瓶车和小轿车是没事,但人已经头破血流。这一幕让我们目瞪口呆。这一幕把警察叔叔吸引了过来,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拨打了他们的家人电话,有许多人围在旁边观看,只听人们悄悄地说:“这人怎么闯红灯呀。”“就是的,就是的。”
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堵塞交通,会浪费他们上班的时间,还会让人们感觉这整个世界很混乱,更重要的是不安全。
我还建议同学们和家长,在路上不要闯红灯。人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同时上班的时候要多留一些时间。要遵守交通规则,有一句话这样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要求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无小事,遵守交通人人有责。我还知道一首儿歌就是“红灯停,路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