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二叙事作文:踩高跷的白雪公主其三
“唉!唉!我怎么这么倒霉啊!我真是太倒霉了!”去年五月上旬的一天,放学一回到家里,我就长吁短叹。妈妈看我这样,就问我怎么啦?我就叹着气把事情说了一遍:
前几天我们班的林老师,突然接到一个通知,学校今年举办六一的主题是童话舞台剧。我们班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决定出演《白雪公主》,接下来是白雪公主角色的投票,大家选了我。可老师说白雪公主一定要比小矮人高很多,所以要练习踩高跷。我一听,“惊呆”了!这可如何是好?那个踩高跷我可是在村里的民俗表演中看过的,非常的高难度呀!
妈妈听完,笑着安慰我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我天天放学在家里练一个多小时的踩高跷,周末两天都在练习怎么样站稳,抬脚,行走。开始连站都站不稳,妈妈总在身边搀扶着我,有时一抬脚,人就晃个不停,这时妈妈就又会伸出她的援助之手;偶尔一不小心还摔了个四脚朝天。经过半个月的勤学苦练,终于成功地学会了踩高跷,但走起路来还是会摇晃,似乎马上就会倒下去啦!
出日子到了,我踩着高跷上台了,我听到舞台下一阵的欢呼声。我心响:看来我是个史无前例的踩高跷的白雪公主!小矮人们也陆陆续续上场,他们在表演的时候因为推推挤挤,后面的踩着前面的衣服,前面的小矮人一个踉跄,然后两个人一起“啪”的一声齐齐地摔在了地上;舞台下又传来了一阵轰笑声。我觉得这场表演剧可以改名为《白雪公主》之搞笑篇了。
我们把舞台剧演完了,剧中却爆笑不断。至此之后,同学们总爱叫我:踩高跷的白雪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