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小草初二文章
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经常使我感动的潸然泪下,所以我从小就喜欢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丛丛无名的野草,它们没有像玫瑰,百合生长出浓密的叶子,或者又是因为,它们根本没有那样好的生存条件。
“春绿秋黄”,他们只有几片那小而薄的叶子,有着细而短的根。
高大的树也许会在一场暴风雨中悄悄地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又或者是在伐木工人的刀下,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他虽然给整个世界带来了绿色,又或者上叶子旁的枝干上开出的花,也许他们这样是美吧。
可是在它们美的吸引下,又何尝注意过小草那细而绿的叶子,想象一下,如果世界上没有小草,草坪里种的全是高大挺立的大树,又或者是五颜六色的花朵,那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森林吗?还是花海呢?
注意过从石头缝间生长出的小草吗?他们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有着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坚硬无比的石头做着顽强的抗争,他们没有充分的养料,但是又何尝注意过小草和已从小草一同从泥土里生长出来,只有一点的养料,可是却可以让一株株的小草在同个季节生长出来,他们该是有多么团结啊!
小草他给你带来的不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而是荒山野岭悄悄的装点着整个世界。
生命正是要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发现自己,生命就是这样被环境所改变着,石缝中的生命——小草,他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小草,它是生命的体现,是给一切生灵的鼓舞和榜样。
在石缝中顽强生长的小草,我情不自禁的多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