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高中春天的作文1000字
那个春天,故事就如一幕幕永远也播不到头电影一样。残酷而温柔的提醒我,那沉淀在时光里的一段往事。
古琴悠悠,并蒂莲
镁光灯打在舞台的中央,她轻轻的垂下头,嘴角噙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纤纤玉指拔动古筝,乐曲如流水一般在她手下淌出。她如出尘的仙子一样美得惊心动魄。一曲毕,台下掌声雷动。她脸带着浅浅的微笑,一双眸子装满了整个春天。她我那完美的姐姐,她用春天般的胸怀关爱着我,手把手的教我弹琴,陪着我写字,带着我浏览她的奖杯。
可我就是讨厌她:讨厌她的完美无缺,讨厌她那一手行云流水的古筝技巧,讨厌她的宽容,她的一切一切。我故意把琴弦剪断,故意往她最喜欢的长裙上泼墨汁,随意冲她发脾气。可她毫不在意,仍温柔的抚摸着我的头软声细语的对我说:妹妹,将来你也可以。阳光落在她身上,她真像个天使,一个春天里最完美的天使。可天使的光芒太过耀眼,使我完全没有出头之日。她对我的好,在我看来只是为自己加上一个光环而已。
古琴声声,绕指缠
每一次的串门,妈妈喋喋不休的夸奖名单里从来只有她一个人的名字。而每当这时,她都会谦和的笑着,不置可否。
一种莫名的情素让我失去了理智。在那个被水墨所渲染的的春天,我故意和她比试自行车。她兴致盎然的答应了。无论如何我都没法堂堂正正的取得我想要的胜利。我便故意放慢了速度,装作自行车出现问题的样子,可怜兮兮的求她帮我修理。她善良的答应了,也没有多想,毫不提防的将手指伸入车轮之间。我则趁她不备,将车子向前推了一下。血淌了出来,看着姐姐盈满泪水的眸子。我肆意的大笑起来,残忍的快感充斥于我的心中。姐姐的泪终于淌了下来,看着那血流不止的伤口。我吓得哭了出来,不再觉得有趣了。爸爸妈妈很快就赶到了。妈妈气极败坏的冲我吼:她是你姐姐呀!爸爸也看着我,希望我可以给他们一个解释。可我无言以对!姐姐突然说话了,断断续续的,还带着哭音:不关关妹妹的事!我呆住了:她为什么帮我?
站在她的病房前我来回踟蹰,犹豫再三,我还是走了进去。她在睡觉,长长的睫毛不安的颤动着,我静静的看着她,一遍遍在心中告诉自己:她是我姐姐,我的亲姐姐!突然,她的眸子绽开了,里面开满了整个春天。那个你你为什么要帮我?声音小得好像只有我自己才听得见。她浅浅的笑了,仍美得惊心:我是你的姐姐啊!我震惊了!震惊于她的宽容,震惊于她的善良,更震惊于她对于我的爱。我在心底暗自发誓:姐姐,相信我吧!我要用堂堂正正的努力追赶你的步伐,我要用我的翅膀载着你一起飞翔,做春天里最美的并蒂莲!
镁光灯打在舞台的中央,有些刺目,我站在姐姐曾站过舞台中央,看着台下人头攒动。我深吸一口气,提起指,轻抹一曲《春日艳》。曲终,我头靠在琴上,听着台下的掌声,泪如泉涌。朦胧间似乎看见了姐姐的笑脸和艳艳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