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初中作文说明文我爱我家
我的家是我的城堡,一砖一瓦都要用爱去建筑,家人的微笑给我不尽的财富,家人的关爱给我无限的力量……——题记
家,是每一个人的期望与梦想,因为家将记载你一步步成长的体验,她是神灵的向往,是太阳的光芒。她哺育着每一个善良的人。在大千世界里的一个角落,有一个小小的家,家虽小,却很幸福、甜美。
我爱我家,一个和睦快乐的家,一个小小的家。在我家里,总是充满了祥和的气氛,我们一家三口和睦相处。爸爸妈妈的感情非常好,几乎不吵架。爸爸说话很幽默,总是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
我爱我家,一个让我依靠的家。每当我在外面遇到困难或委屈,是爸爸妈妈帮我排解困难,听我诉说心里的苦闷,是他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困难,面对事实;是他们教我懂得了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一个人要懂得面对生活挑战与考研的道理。
我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家里,可有时还不知福,和那些灾区的孩子们相比,我幸福多了。
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时二十八分,灾难降临到汶川人民的头上,降临到中国人民的头上!这场灾难来的太突然了,震级太高,波及面太广,一瞬间让我们失去了太多同胞。这次地震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温馨的家不在乎有多大,和那些灾区孩子们相比,我们要知道珍惜眼前的一切。
我爱我家,一个小小的家,一个充满爱的家,一个温馨的家。
[优质写作] 八年级说明文(篇一)
那棵银杏树,长在老家门前的山坡上。它的枝条很粗壮,又不乏弯曲的姿态。刚感觉的春的气息,它就开始发芽长叶,但枝条上那细小的几乎看不见的嫩芽长的很慢,如同睡懒觉的孩子。都说“春雨贵如油”,蒙蒙春雨过后,小芽总算被惊醒了,满树的新绿使周围都充满了春的色彩。
清晨,透明的露珠在树身、枝条、小芽上欲将滑落,一层薄薄的雾在银杏树的周围萦绕,给银杏树披上了一件朦胧之衣,银杏的枝叶如海市蜃楼,若隐若现,若有若无;一缕金光射向银杏树时,露水已滑,朦胧之衣已脱,此刻的银杏树,像一位花季少女,在阳光下梳“辫子”,显得芳艳动人。
中午,银杏树抖擞而立,如参天大将,竖立在山坡上。阳光为这位大将穿上了金色的盔甲。它头顶天,脚立地,实实在在顶天立地之魄。这时的银杏,金芽待苞,欲长又不长之时,太阳探头问了个好,小芽立刻披金而长,其势煞是好看。于是,笑看银杏树芽苞初绽,充满了春天妙趣横生的气息。
夜,终于来了。这时,前方一排排路灯亮了起来。人们渐渐进入了梦乡,银杏树虽然已经六百岁开外了,但仍睁大眼睛好奇而望,这时的它,有如一个战士,守护着身旁的小花小草,也守护着小芽儿。此刻银杏树的影子居然抹上了一层银光,噢,是泛着银光的月亮洒下的。它轻轻一摇,偶尔停在树梢过夜的小鸟,就“扑棱棱”地飞起又悄悄落下,这协调的乐曲与晚风的“沙沙”声凑到一块儿,构成了美妙的交响乐。银杏的小芽也已入睡,只剩下这老头儿还在沉思。凉风习习,老银杏还一动不动地在那守夜。
这一天,正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