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感恩之情油然而生初中作文精选
因为有了阳光,小树才如此茁壮;因为有了雨水,小草才如此碧绿;因为有了爱,生活才如此美好。
那天,太阳猛烈地照着,火辣辣的,让人仿佛置身于火炉一般灼热。我戴着遮阳帽,骑着自行车,从大桥上飞驰而下;突然,“啪”地一声,链条断了,车也慢慢地停下了。
“我靠,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呢。”我将车费力地推进小巷阴凉处,摘下帽子,擦掉脸上的汗。
风一丝也没有,只有灰白平滑的水泥路发出刺眼的亮光,让人觉得闷热。
“这里人生地不熟,到哪里去修车呢?”
我焦急万分,太阳好像也和我作对似的,发出耀眼的亮光,心里愈加烦躁,头上、身上、手心里汗在不停地出,浑身上下大汗淋漓。面对从身旁匆匆而过地行人,多么希望他们能停下脚步,伸出援手帮助我。
“难道现实就这么残酷?没有人愿意帮助我?”
我也不能一直待在小巷里,只得费力地推着自行车,望着前面的路,离家少说也有十几里路,这样走下去,不知何时才能到家呀!突然,一位中年男士在我身旁停了下来,扶了一下眼镜。“孩子,车坏了吗?不用着急,前面大约100米就有一家车行。”说完,就急匆匆地消失在小巷的尽头。
当我满身大汗地走进车行,一位老爷爷热情地迎上前来,说:“小朋友,修车呀!快给我看看。”不等我说话,那位老爷爷已接过我的自行车检查去了。
我坐在电风扇下面的椅子上,一会儿,我身上的汗干了,而那位老爷爷的衣服却湿透了。老爷爷乐呵呵地把修好的车放在我面前,糟糕的是,我身上竟未带一分钱,“我……,”我嗫嚅着,“师傅,我没带钱。”
“没关系,出门在外,谁能不遇到点急事呢!”我感激地接过车子,泪水情不自禁地从眼角流了下来,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在心里默默地说:“师傅,与您素不相识,而在我遇到困难时,您却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谢谢您!”
原来生活如此美好,我对生活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我欢快地骑着车,这时不知从哪里传出一首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