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和同学玩得很晚才回家。在睡觉前,我开始收拾书包,突然发现还有一些脏衣服静静地躺在书包里。“哎呀,糟糕,忘记把它拿出来洗了。”我懊恼地想着。
“妈妈,帮我冼一下这些脏衣服。”我把衣服随手往盆子里一扔,朝房间的妈妈喊道。“你怎么现在才拿出来?这么晚了,我不帮你洗了!”妈妈气愤地看着我。我顿时觉得又委屈又恼火。“我又不是故意的,你不洗就不洗,大不了我明天就穿着这脏衣服去学校。”我赌气地吼道。妈妈突然沉默了,看了看我手中的衣服,接过后离开了房间。我一怔,我说话是不是太重了呢?我为什么要对妈妈大声说话?我悄悄地走出房间,只看见妈妈打了一盆水,开始揉搓着我的衣服。这时,一股愧疚之情涌上我的心头。月光下,妈妈佝偻着身子,用力地搓洗着,她不时地抬着手臂,擦拭着汗水,头上的银丝若隐若现,不知什么时候起,妈妈的背不再像以前那么挺直;不知什么时候起,妈妈的动作不再麻利……我一天天长大,而妈妈一天天变老。
每一天,我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每一天,我都能从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中找现我想穿的那一件;每一天,我的房间都是整洁的……而这一切都源于妈妈默默得付出啊!我不禁惭愧起来:我又为妈妈做过什么呢?现在,我竟然还在跟妈妈闹别扭。
我朝妈妈跑去,含着泪水内疚地说道:“妈妈,让我来洗吧!对不起,以后我要自己学会洗衣服。”我从妈妈手上接过衣服,学着妈妈的样子搓起来。愧疚的滋味是苦的,而爱的滋味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