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人喜欢鲜艳的玫瑰;还有人喜欢黄澄澄的金钱橘,我,则喜欢那平凡而美丽的菊花。
去年秋天,妈妈带我去花市场买花,妈妈让我自己选择一盆花,我东瞧瞧,西望望,就是选不了一盆让我满意的鲜花。这时,我看见了五颜六色的菊花,有黄的,红的,粉的,紫的,蓝的……五颜六色,非常好看。于是,我买了一盆紫的菊花,一阵风吹来,从远处看这盆紫菊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了一个非常显眼的地方,客厅。我坐在它旁边静静的看着它,发现它的茎是绿色的,像一根竹竿,菊花的花瓣长长的,就像是一个鸡蛋卷,它的花蕊是淡紫色的,外面的花瓣是深紫色的。我又想:要不我给她换个名字吧!就叫紫靓。它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它非常好看。
有一次,哥哥来我家玩,踢球,一不小心把紫靓“摔伤了”。幸好我家还有一个花盆,我把新的花盆拿来,把碎片捡了起来,就把紫靓放在了新花盆里,然后给它“包扎”一下,再给它喝口水,它就复活了,亏我把紫靓“扶”了起来,要不然,它早就没命了。
还有一次,我和哥哥玩剑,谁知我一不小心砍了紫靓。虽然只是“皮外伤”,但是我还是很心疼它。因为它是属于我的,我不对它好,谁对它好呢?这也算它命大。我和哥哥两次攻击它,它还活着,你说它命不大吗?我想说:“紫靓,你的命可真大?而且非常坚强。”它的味道可真好闻啊!很香,很香……
我喜欢我美丽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