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走进了高中。
《走进高中》是一个百年都不会过时的题目,既然你拜托我帮你写,我就帮你写吧。虽然有很多经典名著可以借鉴,但我才不会和你说:“我不是伶人,不能歌唱美丽的校园;我不是哲人,不能参透美丽的校园;我不是作者,不能记载美丽的校园。但我的高中校园,很美。”这样老套而又矫情的话,因为毫无意义。
当你走进高中校园的时候,其实是在想初中的同学,初中的故事吧?你也想去有认识的人的高中,你也想舒舒服服的住在家里,有人照顾你,迁就你。你想的好事情肯定很多,但你不可能顺着时光往回走。时间就像沙,不停地沙化我们的过往,我们的过往是必须舍弃的沙城,但我们可以记住它的美好。看不清前路还哭得眼睛红红。大踏步的奔向未来吧!还记得你看过的《ALIVE》吗?兰度说:“要死,也要死在征途上。”
念寄宿学校的你幸得一群好室友。记得你是这样描述的:萌宝,吃货,淑女,辫子女生,安静姑娘。我心说,你这也太简洁了,却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像你这样的话唠住校太危险了,也许你的话让人尴尬,所以要注意,特别是熄灯之后就好好睡觉。还要塑造一个好个性,什么叫“好个性”呢?这么说吧,个性的成功在于会吸引而不是排斥。
我也知道你初中不认真学习,进了高中肯定压力大。我只能说做好垫底的准备,进步才是最重要的。还记得你曾经说:“让跪就跪呗,只要我不停的站起来,经过千万次起来,总会有不再跌倒的一天。”
放平自己的心态,这是很重要的。不要因为成绩而对自己丧失信心,甚至觉得尊严失尽。我觉得尊严是最重要的,但在高中里,你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去试着承受尊严被打碎,因为社会是一个最喜欢打碎人尊严的地方。为了尊严而努力学习吧,还有不要因为别人什么什么好就嫉妒,要知道“怀嫉妒之心者,不能成大事也。”因为嫉妒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发自内心的赞美。
要军训了是吧?我警告你不要偷懒!因为军训是减肥的机会。想着美丽的我,去夺一个标兵回来,我晓得你是一个怕苦怕累的大懒虫。穿着硕大的衣服遮掩自己的臃肿,遇到一点压力就把自己变得不堪重负的样子,遇到一点不确定就把前途面描绘成黯淡无光的样子,遇到一点不开心就说得像是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算了吧,这些只不过是你因为怕困难而不向前走或干脆放弃明天的借口!
被揭穿了就从懒惰中走出来吧,富有会被懒惰变成贫穷,聪明会被懒惰变得无知,美丽会被懒惰变得丑陋......说到这里你又要开始抱怨军训会把你晒黑,真是的,你好不好看有什么打紧的?我好不就行了。在拼搏的三年里如果那么在意外貌,现在不一定会吃亏,但以后一定会吃亏。但你仍然必须保持装容整洁,质疑自己的个人卫生。还有要记得结交一切你认为值得结交的朋友,当你无聊时要想起你的朋友,当你朋友无聊的时候,要想起是他们的朋友。
最后我还是想说说你的学习,就两点。一、永远不要嘲笑上台丢人的人,因为你所认为的“丢人”其实是一种勇气的体现。我也认为你也应该多上台。锻炼自己,积累经验。二、永远不要觉得你的老师单调呆板。因为为你以后一定会为这种无知而迫悔莫及。
希望你度过一个美好的高中生活,在学海中不懈努力的游至成功的彼岸,而不是淹死在里面,你要明白现在的我最感谢的是当初拼命的你。
祝你:健康成长,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