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正月初一那天早上,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走亲访友,我们家也不例外噢!另外,我们家还有一件特殊的事情——我妈妈过生日。
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妈妈正好过生日,不是“喜上加喜、吉祥如意”嘛!你说我能不为妈妈高兴吗?可妈妈却说:“唉,虽然我的生日在喜庆的日子里,可大家都忙着过年,没时间为我欢庆生日。你知道你外婆生我时有多痛苦吗?别人在欢度春节,而她却躺在病床上呻吟……”
我走进房间,默默心想:我要让妈妈感到开心,而不是引起她伤心的回忆。我得想办法把妈妈打发走,让她回来时,给她一个大大的“炸弹”惊喜,希望能把妈妈的不快和难过给“炸”走。
我走出房间,想找个借口把妈妈支开。不料,妈妈倒先说:“我去同事家拜个年,一个小时后回来!”真是天赐良机!等妈妈前脚刚出门,我就立即开始行动。拖完地擦窗子,接着挂彩带、气球。办完了这些,我刚坐下,突然想起了一件最重要不可缺少的东西——生日蛋糕。我真是糊涂了,过生日必不可少的东西我竟然给忘了!我赶紧从储蓄罐中掏出50元,到门口蛋糕店买了个小蛋糕放在桌上。我看着布置好的屋子,擦了一把汗,心想:哈哈,“万事俱备,就差妈妈”了!这些“炸药包”足够“炸”走妈妈的那些不快、难过了!
刚这么想,我就听见了钥匙声。等那人一开门,我就大喊:“生日快乐!”那人愣了一下说:“帆帆,你没发高烧吧?今天是你妈妈生日,不是我。”我这才发觉是爸爸,不是妈妈。“唉!”我长叹了一声,我太“报惊喜心切”了。
当第二次钥匙响时,我鼓足劲喊:“妈妈生日快乐!”当妈妈看到我为她做的一切后,激动地留下了热泪。我知道,那泪水里饱含着惊喜和欣慰。这时,电话铃响了,妈妈神秘地说:“一定是你外婆打来的!”我一听,果然是外婆。外婆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的南通,但还是没忘记她女儿的生日:“帆帆,代我祝你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和外婆真是“心有灵犀不点也通”啊!这样的年,真开心!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