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高二高中文章:大年味儿范文
每到快过年的时候,奶奶就冒着严寒去买年糕面做年糕。奶奶一开始忙活起来,那焦黄的年糕面总能让我垂涎欲滴,一下子就吊起我的胃口。奶奶做年糕的手法娴熟得很,倒上水搅和搅和,揉搓几下,不一会儿放在炉子旁边发酵。我看着好玩,就戳一戳那柔软的面团,总要被奶奶骂两句。奶奶这时候也不闲着,又去扒红枣,年糕里面的枣才是美食的精髓。我背着奶奶偷偷拿几个,干吃枣的味道又辣又甜,味道丰富极了。热腾腾的年糕一出锅,我马上拿起一根筷子插起一个来,一边吹一边狼吞虎咽,吃得急了被黏面子给粘住了喉咙,于是麻利地端起水杯猛喝一口,继续品着。
大年味儿,就在奶奶的年糕里。
大年初一,最大的乐趣就是拜年了,伯伯叔叔一大家子一起拜年,浩浩荡荡的队伍走在街上,整条街人山人海,显得窄了许多。队伍里时不时还会传来欢笑声。有的队伍过于单薄,就自动汇聚到我们的大部队中,队伍也就浩浩荡荡起来。到了门口一拥而上,又矮又小的门使人们不得不前拥后挤、摩肩擦踵。到了人家家里少不了就是拜年祝福了,过年好声音特别明朗,而且多了一些喜气,显得格外有气势。说完便几十个人一同跪下磕个响头,动作整齐划一,壮观极了!
大年味儿,就在拜年的欢笑声里。
拜完年便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放炮仗的环节,拿着香,握着电光炮仗,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过会儿地下满是炮仗皮和被炮仗崩黑的地面。大年三十晚上和初一早晨看了无数场烟花,点了七八卷白皮炮仗,孩子们也不嫌冷,一个劲儿地在看放花,一直也没有厌倦。现在,一块钱一盒的小摔炮一个一个摔不过瘾,干脆撕开袋子,哗地一下把那五十颗炮仗全都砸在地下,唰噼里啪啦的声音总能吓人一跳,却释放着多少快乐!
大年味儿,就在孩子们的炮仗声里。
穿着新衣服,拿着压岁钱,点着花炮仗,大年味儿经久不息,幸福着我们的每一个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