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与雪天的一场博弈。
清早,天空合着眼,留下一片黑暗,昨夜积起的厚实的雪结成了冰,像白玉一样。
今天早读我领读,绝对不能迟到!这样想着,我推着车子走了几步,毫无意外地,一屁股摔在了地上,站起来拍了拍。我满不在乎地笑着,宣战一样气势磅礴地喊叫:“小样儿,我才不会认输呢!”跨上车子,决定速战速决。
第二次滑倒,我收了些笑容,趔趄站起;第三次滑倒,我的腿上一阵钝痛;第四次滑倒,我的眉头像是冻住,拧在一起,无法舒展……
不知道是第几次摔倒了,车子一头撞在树上,枝头的雪哗啦一声掉下,落了满头满身,初时的满不在乎和意气风发也跟着撞得粉碎。倒在一旁的车子上,轮子还在一圈圈儿转着,像是一声声循环的嘲笑,车铃的“尸体”七零八落,静静地躺在近旁,或者滑出去好远,我走过去一点一点把它们拾起,除此之外,不知所措。
距离迟到还有十分钟,我吸溜着鼻涕,有水在眼眶里积着,看不太清路了,我不知向谁几近崩溃地祈祷着:“我认输了还不行吗?快迟到了啊,求求你让我走吧!”
四周很静,我甚至能听到手表的咔嗒声催促着自己咚咚的心跳,震得人耳朵生疼。
要迟到了,这场博弈是输了吗?
决不!
我走过去,将腿卡在轮子之间,把车子拉了起来,又擦了一把鼻涕和泪,再一次跨上了车子,用我无数次摔倒换来的技巧,慢悠悠地,在雪地上滑行。
天边的黑一点点褪色,露出宁静的深蓝。我终于准时到达了学校,带着一身的泥和少了车铃的车子,当然,还有一颗被自豪饱胀的仍未平复的心。这大概是最狼狈的一场胜利。
这是我与成长的一场博弈,而我,决不认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