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路高一作文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又是一条短暂的路。我们在这条路上会学到很多,会懂得很多,在这条路上会历经艰难险阻,最后获得成功,这也是一趟很好的旅行。
世上有很多条路,即使是坑坑洼洼,我们也能走完,但是人生这一条路上的坑坑洼洼我们怎样也走不完。
走过的路。
走过的十五年的路,充满了心酸又充满了喜悦,五味俱全。但是让我们明白了许多的道理,也让我学会了许多。十五年的路,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有些人就在一瞬间使自己不再前行,让自己原本漫长的路变得短暂。他们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他们也许是太累了想休息了,他们一下子就把过去的路、现在的路、将来的路走完了。留下许多未完成的事,许多后悔的事。
现在的路。
现在的路是我们改变过去,走向崭新的路。现在的路面临着挑战,我们要如何抉择是一个问题。现在的路我们能够改变,过去的路与将来的路,我们都是无法去改变的,无法确定的。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在这一段路上坚持地把它走好,走完。使现在的路充满着精彩,让我们活在精彩的人生路上。
将来的路。
将来的路我们无法去确定,在将来的人生路上,我们应该如何去选择将来的路?将来的路其实很长,但是也不是很长,因为在将来的路上有很多的拐弯处。如果我们拐错了弯,那就会使我们将来的路变得很短。在将来的路上,我们要选好方向,使我们将来的路更加的完美。
漫长的路,可能使我们疲惫,可能使我们心酸,可能使我们愉快。人生就像一部戏,人生就像一条路。人生这条路可能漫长,也可能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