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范本
清晨,寂静稀疏的大街上,一辆白色的小车疾驰而过,而我就坐在车里,虽然车里的空调送来的是暖风,可我的心里却没有丝豪的暖意。
抬头望着窗外,天刚刚亮,天空还是一片深蓝,这万籁俱寂的黎明,轻轻吹过的凉风,还有即将出现的朝霞,可我为什么没有一丝一毫的欣喜?
期中考试过后,即使在送我上学的路上,耳边也总能听到妈妈一遍又一遍地说起考试的事情。
其实我根本没有认真听妈妈说话,眼睛一直都在望着窗外,不知不觉,车已经行驶到学校门口。我慢慢地下车,轻轻地对妈妈说了句:“妈妈,再见。”
停车场和学校本来只有三五分钟的路程,而我却走了好久……虽然我一直都低着头,可我却忽然间感到亮堂了好多。抬头看,天空中隐隐约约地出现了一片淡红,慢慢的,颜色越来越深,最后,变成了一片火红。眼前的这番景色让我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静静地望着天边的朝霞,盼望着太阳能够了尽快升起,也让我沉闷的心情感觉到一丝暖意。
我的目光一直望着那一抹朝霞,许久,太阳慢慢地升起来了,冲散了空中的朝霞,迎来了初升的太阳。天更亮了,天阳的光芒晒向了大地,照在了我的脸上,也温暖了我的心。
眼前的这番景像真的触动到我了。我们不正是那初升的太阳吗?太阳可以在朝霞中冉冉升起,难道就不能从乌云中破茧而出?
看,渭初的大门就在我的眼前,抬起头,挺起胸,我大步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因为我的心情豁然开朗,这阳光不仅照在我的身上,更照进我的心里!
我们是渭初的学子,我们犹如初升的太阳,我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今后的路还有很长很远,偶尔的失败算不了什么,只有心中充满阳光,阳光就会住进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