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收获初中作文范文
转眼间,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又学到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但是,我也有一些缺点。
这个学期我懂得了科普名著的人生哲理,又背了好几首古诗,另外我还背会了《滕王阁序》、《兰亭集序》。我还了解并感受到林英子光顾书店的滋味,以及大诗人王安石的思乡之情,我还体会到中华儿女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
说到数学,我要叹息一声,我始终有一个毛病——粗心大意,原本数学成绩很好的我都是粗心捣的鬼,使我的数学成绩下滑。不过,要说到自己这学期究竟学到了哪些数学知识,那还真不少呢!
我学会了小数乘除法怎样计算、位置用“对数”表示多么简便、可能性还可以贯穿在语文上用,真有趣。方程是一本书的重点,学会方程,难题我用方程做,那就简单多了。我还会计算多边形与不规则图形的面积以及植树问题,这一学期,我差点搞不清“一端栽一端不栽”、“两端都栽与两端都不栽”!
副科是我的强项。品德是一个人的基本,做人要诚实、守信。我在《科学》里学到了力无处不在。英语想要学好,就必须打好基础,英语课上我学到了基本语法,进一步巩固了48个音标的拼读,还学习了严厉、温柔等一系列单词。
这学期,我收获了知识,也失去了细心的好习惯,在假期做题时,我一定会把细心的好习惯重新捡回来。
作文借鉴: 以准备为话题的初中作文(经典版)
人生充满着变数,上帝往往垂青与那些准备充分应对困难的人,而你准备好了吗?——题记
此时此刻,我的心跳的超快。尽管这是在大冬天,可我额头上的汗珠仍然不断的冒着。脸也因紧张和恐惧而涨得紫红紫红的。两个手指不停的互残,以此提示这我此刻的心情有多么的忐忑不安。
看着后面的位置一个个都空了,我的小心脏跳得更激烈了,仿佛只要再快一点,它会激动地跳出来似的。坐在座位上,椅子好像有针似的,坐也坐不住。
我不停的在心中祈祷:求求上帝呀,可怜可怜我吧,如果我这次再没有背诵过关,我会死的,求求你了!
抬头仰望讲台上,老师依然在抽背着同学课外古诗。看见语文老师被锁紧的眉头给纠结得脸都要变形时,我的小心肝扑通了一下,吓得我差点歇菜了。
我可不想因为几首古诗背不到而到教室外面去背书呢!多丢脸啊!
我们这个小组眼看就剩我一个人时,我壮烈地走上了讲台,把语文书交到老师手上。背《鲁山山行》吧。啊,《鲁山山行》?老师,你提示一下第一个字吧适与我绞尽脑汁的回忆着这首诗,却怎么也想不起整首诗来。
所以,我不负众望的在一大群幸灾乐祸的同学目光中,走出了教室门口。
靠在墙壁上,我反复的读了几遍鲁山山行,不一会儿便背熟了,真是悔死我了。因为刚才在座位上,光顾着担心,结果忘记去复习一遍了。
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太倒霉了,为什么不抽其它九首呢?我会背那几首,就是这首诗背的不熟而已
很快,我又想到的确是我自己做的准备不够好。如果平时我就把这几首诗背熟记牢了,怎么会有今天的尴尬呢?也不至于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呢?还是有位名人说的好,不打无准备之战,这才是最高的策略呀!
我要去准备复习,迎接期末考试了!
你准备好了吗?记得,不打无准备之战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