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历史上的文明与今日的文明不同。文明在发展中的每个时期所显现的外部的具体特征并不一样,但是其内核与实质的差别,在不出现重大的问题,如崩溃和篡改之类的问题的情况下,传承会是一贯的。
今天晚上,我正在看作文书,看完了就放在桌子上,妈妈打开作文书,看着那些练习题上雪白雪白的空格,火来了,小声地说:如果你现在这样的话,长大了该怎么办?妈妈以后都会老的,不虽然妈妈的声音很小,可比大声更让我痛苦,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不管怎么拍打自己都没有感觉了,我的心就像是被一块大石头压着,我动不了了,之后我知道的只是我的哭声
同学们平时虽然熟悉的是写人叙事,但此处大家要注意某个礼物肯定是人送的哦,因此只要我们变换一下自己的写作角度,之前写人的素材就可以成为本次作文的选材了!
《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的内容十分的丰富,讲到了很多方面。有自然篇,动物篇,植物篇,生活篇等。平时碰到一些不懂的问题的时候,我都会拿出这本书看看书上有没有科学的解答。
我拿来一些名著、书籍,又拿来了本子,就开始学习了。
可刚开始我就遇到了麻烦。光看书有什么用呢?还得自己提出问题,自己答!的确,我曾经动摇过,但我好强的一面很快占了上风。
我决定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我又一次开始艰难的攀登。我耐下心来,一篇文章,一篇文章地读,写问题,自己答。有时候尽管每个问题都答出来了,但那篇文章的意思还是不懂,这时,我只能根据上下文的意思,努力地去猜测,终于让我找到了恰当的,说得通的意思。有时候听着窗外传来的鞭炮声,看着外面阳光灿烂的天空,我也会动摇。妈妈见了,笑着对我说:“婷婷,文科方面的东西是碎的,是散的,是要靠平时的积淀,才能在应用的时候崛起的。你看那珠穆朗玛峰经过了上千万年的地壳运动才有现在这么高。你难道就这么没恒心吗?”
我听了,羞愧的低下了头。心里的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把阅读学好!
白天,我不再浮躁;夜晚,我不再受电视电脑的诱惑。终于,在阅读了十几篇文章后,我越发有了语感,对文章的领悟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的头脑中储存了许多新的成语,掌握了许多的文言词汇,知道了几个新的道理,新的典故,像个饥饿的人饱餐了美食后,头脑清醒,目光犀利。
在学习阅读文章后,它陶冶了我的情操,熏陶了我的素质,渊博了我的知识,增广了我的见识。这一切,都因奋斗过而得来的。
留心生活,我发现了很多这样的公式:持之以恒+奋斗=成功;乐观向上+奋斗=成功;积极进取+奋斗=成功……
我想我是个好强的人,我不会只甘于现状,我要奋斗,挑战自己!使我未来的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