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榜样犹如一叶小船,载着我们驶向远方;榜样犹如一把钥匙,让我们通向成功的大门。我就有这样一个榜样。
她,戴着一副金丝眼镜,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她的学习总是名列前茅,但她的篮球打得更好,我也不知为何她如此优秀,直到那一次
那天早晨,我起的很早,突然听到篮球拍打的声音。我闻声而去,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中李岩。哇!这么早就来练篮球啦,怪不得篮球打得这么好。正在我想得起劲时,突然她没抓住篮球,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地,我连忙跑去扶她。见到我,她仿佛很惊讶,随后笑着说:哟!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天下第一懒虫竟起的这么早!我假装生气道:你再说我可就松手了。别别别她连忙说。我问她能走吗?她说可以,这点小伤对她不算什么。我想,那么重重地摔下来,多少也会有点伤,我去拿了药,准备给她涂。掀开她的衣服一看,好多旧伤!而且刚摔破的又有好大一块,我有些心疼地问她:不痛吗?篮球这么累,这么苦,为什么不放弃?她一手托着篮球,昂起头对说了一段我这辈子都难以忘记的话,她说篮球是她的信仰与梦想,再苦再累她也要坚持。生命因为热爱而变得有意义,如果连自己所热爱的东西都坚持不下去,那这辈子何谈来过,最后定会留下遗憾!
坚持,这是她对我说的话,我也赞同,没有坚持,哪来的收获?她是我的榜样,因为她教会我坚持,她在前方给我引路,带我走向成功与未来。向她学习,未来定会充满希望。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2011年9月,我开始了初中生活,初中是又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人生的一个中转站。成绩好的就上高中,并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不好的就得去打工,并且由于文化低,还只能做又脏又累的苦活。为此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我也一定要化压力为动力,不断拼搏,考上好的高中。
刚刚踏进周市中学的校园,我发现中学比小学大很多,环境更美了。开学的第一天,我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见了班主任蔡老师。蔡老师说了一下中学的情况,我便觉得中学的压力也确实比小学更大了。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改变自己,努力去适应中学的新生活。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两天的军训,大家一个个都被晒得黝黑黝黑的。不过,我们也都在这次活动中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在这次军训中,还有一件特别好玩的事呢。就是有一次教官发脾气,说了一句粗话,我们的班长说教官骂人,大家都说教官骂人,只有我一个人说教官没有骂人。教官就让我去旁边休息,剩下的同学就开始了跑步。结果后来回到教室我就被大家说成是“马屁精”。
接下来就到了正式的上课时侯了,老师们和蔼可亲,同学们和和睦睦。我们蔡老师幽默风趣,他上课的时候总能把我们大家逗笑。他的招牌动作就是当我们回答问题答错的时候,脖子往前一伸,嘴巴往下一瘪,眼睛一瞪。这个动作每一次都能把我们逗笑。和同学相处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本来我只能叫出跟我玩的好的同学的名字,现在全班同学我都能叫出名字了,我还被评选为班上的学习委员。
初中阶段的课程也一下子多了许多,考试科目也有三门上涨到了7门,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生物、地理、历史和政治。考核分数也由小学的300分,一下子涨到了690分。刚刚上学时,我还不习惯,弄得几乎是手忙脚乱。一下子觉得地理很难学,有很多要背的东西,总是记不住;一下子又觉得生物、历史和政治更难学。尤其是政治,虽说是开卷考试,却在答题时往往不得要领。后来听了老师讲解,才知道不能脱离书上原文中心意思。加上上学的路途远,每天的早出晚归,科目多自然作业也多,那时候,直觉得自己被压得透不过气来。可后来经过慢慢的适应调整,又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步掌握了各科的一些学习规律,例如:历史记住时间、任务、事件,生物了解各种关系,政治答题要答到中心思想上,最终找到了初中学习的感觉,也就不再觉得那么烦了,在期中考试时,虽然发挥不是很好,可也取得了年级总成绩第四的排名,荣获了学校颁发的学习标兵一等奖。
我在初中阶段,一定要更加努力,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取在各门科目都取得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