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身轻松舒适的运动服,充满朝气;青春是山间的小百灵,为大自然奏起美妙的乐曲;青春是花园中争芳斗艳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幽香;青春是我们手中放飞的紫色的天堂鸟,带着童话色彩,寄托着我们年轻一代的梦想,飘向神秘的地方……青春赋予我们一生中最美的容貌,最拼命的干劲,还有很多很多……
“两弯似颦非颦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曹雪芹先生赋予宝钗杨贵妃般的丰满之美,而赋予黛玉西施般清瘦之美。正值豆蔻年华的黛玉将这种美展现得淋漓尽致。难怪宝玉第一次见到她就道:“这妹妹我见过。”连王熙凤也赞同道:“天下竟有如此标致的人儿!”青春带给黛玉最美的容貌。
“少年壮志当拿云。一个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十年磨一剑,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飞天之梦。从此,仰望星空,嫦娥不再寂寞;环顾宇宙,骄傲在心中荡漾。辉辉中华,泱泱大国,开始展示一个文明古国应有的大气和辉煌。”是什么赋予他们拼劲十足的动力?是什么让他们不知疲倦,日夜攻关?毋庸置疑,是青春。王晓晖说:“使神话成真的设计者们飞扬着青春,飞扬着激情,飞扬着智慧,飞扬着报国志,飞扬强国梦!70,80后的他已经接过承载中华复兴使命飞接力棒,以超越前人的速度雄心大展,剑指未来。
青春,带给我们最拼命的干劲;青春,我们追寻你的步伐;青春,我们感受你的脉搏;青春,我们体会你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