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二十多天过去了,当我打开记忆之门时,记忆最深的就是舞蹈收成的快乐了。
寒假的舞蹈班开课了,老师又教我们一些跳舞技巧。老师先让我们温习了七级的考级跳舞,我们班的同学都挺厉害的,没有一个忘动作的,随着音乐跳得柔美流畅。
温习之后,老师让我们练站姿,对于一个学跳舞的人来说,站是最重要的了,学跳舞的人站的时候是要求展肩、昂头、立腰、膝盖蹬直、双脚站成小八字位。我们班学员大多都站得都挺不错的,而我和其他几位同学老是健忘仰头,老师帮我们纠正了一次又一次,而我们却每次都健忘。为了不铺张时间,老师让我们回家训练站姿。
练完站姿,接着练下腰,这是我们刚学跳舞就开始练的基本功,所以我们都能自己下,自己起了。又开始练后软翻和“雪球”了,后软翻我不需要老师匡助,而“雪球”就不行了,我的脚都遇到地了,又被反弹了回来,老师对我说:“你的软度是够的,就是手不用劲,回家后,你自己再训练训练。”我点点头,我也在观察别的同学是怎样做的,我也向那些过关的同学请教。她们说:“手一碰着地,就立马使劲,脚就不会被弹回去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开始练侧手翻了。可我的腿老是伸不直,老师又给我做了一遍示范,又告诉我说:“脚不要勾着,就想着膝盖不能弯,就过去了。”
回到家里,我琢磨着老师和同学们的话,反复训练,在小姨的垫子上翻来翻去,我的动作仍是不尺度,一会忘了使劲,一会儿忘了腿蹬直,我的一边脸都红了,但我很努力地坚持……久而久之,我就成了跳舞班里的“尖子生”了,而我并没有骄傲,而是天天都练功,使我的动作更尺度。
这就是我学跳舞的收成,体会到了成就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