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以正能量为话题的高中作文
20xx年“正能量”一词高频率见诸网络,后延伸到各大媒体,从路边的广告到官方文件均使用这一热词,“正能量”即为“正面能量”。只鼓励,表扬等多种有积极意义的方式所带来的影响。
古人有云“忠言逆耳”,现代教育学家也提出“赏识教育”,人的本性都爱听好话都希望得到肯定,这是毋庸置疑的。而且随着人文社会的发展,赏识教育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这不得不说是社会的进步。
赏识教育并不是放任错误,而且放大每一个微小的优点,给予适当的鼓励使其发扬光大。
屠格涅夫肯定了一位不出名的作者,于是成就了伟大的列夫·托尔斯泰。皮革马利翁给一所学校挑出了20名“好学生”,最后都成了有所成就的人,孔子因材施教,让人如沐春风,其弟子虽没有全都出人头地却也品德优秀传为一时佳话。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人生不能一帆风顺,总有困顿,挫折,迷茫,每当这时,最需要的就是有人肯定你,指导你,引领你,而你也永远不会知道你什么时候的无意间的一句表扬,肯定,鼓励会成为另一个人的无限动力。
正能量很简单,也许只是一句“加油!”“你是最棒的!”“你做的不错!”也许只是一个动作,拍一下肩膀,点一个头,鼓一鼓掌,甚至是一个表情,一个微笑,眨一眨眼。但它所带来的力量却不容小视。
亲人同学给我们的鼓励是正能量,电视上播放的感动事迹是正能量,自己的小小成就是正能量,甚至大街上陌生人的谦让,礼貌都能带给我们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有了正能量,社会有了不断进步的动力。因为正能量,人与人之间多了友善少了猜疑。由于正能量,连国家都有了几分朝气与活力。
请记住,你在哪里,中国就在哪里,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你有正能量,中国就有向上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