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的外婆初中文章
一双手,端上一碗蛋,一股热气带着一缕清香钻入我的鼻尖儿,这便是童年记忆中最幸福的时刻了。
记得那时,总是记得追在妈妈屁股后面一遍又一遍地问着:“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外婆家啊?”妈妈总是笑着不厌其烦地回答道:“快了快了,你这个小馋猫。”外婆家让我念念不忘的便是那一碗香喷喷的蛋。
后来,长大了。由于学习等各种原因,我只能一个月去外婆家一次了。而自己对外婆的炖蛋却一如既往的爱着。所以,每次去,都吵着嚷着要外婆炖蛋给我吃,外婆总是笑着答应:“好,好。”脸上笑开了花。我总是弄不明白。每当那葱香和着油香扑入鼻尖,看着那黄澄澄的透亮的蛋呈现在眼前,我总是欢喜的用勺子将嫩嫩的蛋放入嘴里,任它在嘴中香香的化开。而这时若一抬头,我便会总看见外婆充满容的看着我,随之给我加上一筷子菜,轻声地说:“慢点吃,不要烫着。”她那和生细语与炖蛋的香味一起融入我的心里。
现在,我一时初三的毕业生了,去外婆家的时间更少了,所以,我经常会接到外婆打来的电话,让我和妈妈去她家玩,说她家的鸡又下了许多蛋,吃不下,等着我去吃呢。其实,蛋多吃不下是假,她想我们倒是真的吧!我又何尝不想她呢?
如今长大的我,终于明白了外婆答应我炖蛋时的喜悦与笑容,明白了一句简单的“慢点吃,不要烫着。”的深切关怀。明白了她一个个电话中包含的思念与牵挂。
一双手,捧上一碗蛋,一股热气带着一缕清香钻入我的鼻尖,这将是我一生回忆中最幸福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