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艳丽如花,令人惊叹,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摄魂夺魄的美,她——色泽熠熠;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之上,深埋在大地之下,这是一种可以宁静致远的美,她——深藏不露;有一种美,朴实真挚,真诚感人,这是一种可以创造奇迹的美,她——撒遍人间。
这便是和谐之美。
和谐之美在于宽收留。宽收留是一种大度、聪明的品质,她使人在心灵这片净土上静静萌发爱的种子,在心灵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拥有一颗宽收留之心,可以熄灭怒火化解仇恨,可以感化邪恶播种善良,可以拥有一个海阔天空的世界。拥有一颗宽收留之心,更可以与快乐相伴永远,乐观向上。可以与幸福同行,和谐人际关系。宽收留待人,退一步就拥有融洽,能让人间布满真情,大家都能够宽收留忍让一些,就能让校园布满阳光般的暖和、雨露般的润泽津润。
和谐之美在于真诚。真诚也是当代稀有的的品质。在现实糊口中,人们经常戴着面具,掩饰真实的自己,保护自己、欺骗别人,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卸下沉重的面具恢复真我。于是,人与人之间一直有一堵无形的墙,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围城里不中断诉苦别人的虚伪假面,自己却老是不能显示真诚。应该知道真诚才是人与人交流的基石,金钱、利益决不能在心灵与心灵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缩短人与人之间的间隔。只有学会真诚,你才能收成到糊口和学习中的快乐,体会到人间的真情。拥有真诚,才能拥有快乐,拥有糊口。青年人更该怀有一颗真诚之心,在广阔的社会糊口中畅游。
和谐之美在于友善。友善是一种暖和的姿态。天天早晨,当太阳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你青春的面庞,当你与某个人在校园里擦肩而过,当你看见哪朵无名的小花在春天的轻风里摇曳,你的嘴角是否会微微上扬,露出善意的笑脸?这笑脸发自肺腑,天然流露,是以一颗友善的心对待一切,天然、朋友、目生人。我们共同构成一个世界,善待他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我们的内心和谐,与他人与万物和谐,和谐无处不在,使我们如鱼得水,自由安闲。青年人在学习和糊口中不可能不发生一些矛盾和摩擦,请以宽收留友善之心对待,没有跨不外去的坎,过不去的山。
我们当代中学生,正站在社会变革的风口浪尖上,更应该用和谐的尺度来衡量自己,成为和谐校园的一分子,从而建设一个更和谐的社会。学会了这些,也同时能够进步自身的社会价值,让自己更好的融入社会之中。碰到挫折时,和谐会告诉你如何迎难而上;碰到难题时,和谐会告诉你如何解决问题。自得之时,和谐会告诉你如何谦逊;失意之时,和谐会告诉你如何爬起来。
校园则需要我们来展示她的和谐,在这里,我们愿意专心灵的熨斗去熨平不谐的褶皱,让每一个和谐的个体,构建成和谐社会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