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一种很可贵的品质,它不是指人美,而是指心美。可在如今这样一个社会中,哪儿还有美呢?
清晨,从梦中醒来。却发现快要迟到了,惨了,今天我是值日生,这下死定了。我已在心里为我默哀了。起来却又发现水龙头挺水了,这该死的水龙头,真是欠修理。就在我为水龙头停水而气愤时,一道声音从背后传来,之前我接得水多,分你一些吧。听到这话,我的心里又燃起了但愿,连忙说:谢谢,谢谢。原来,这就是美。
洗漱完后,大家都在等着我,这也是美。回到那里,也没人由于我迟到而责怪,这又是美。
中午,放学后,我要打扫卫生。结果却发现和我一起打扫的那几个人早已逃之夭夭。气愤之余我也无奈的去打扫。就在我心中咒骂那几个不打扫的人时,又有声音传来,我们来帮你。是我平日要好的几个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快便打扫完了,并且非常干净。这就是美。
当然也有不美的人,好比那几个不打扫的人。但仍是美的人更多。
下战书,当我们拖着疲劳的身体来到食堂吃饭时,饭菜却早已被人吃过。固然还有剩余,但所剩不多。就在我们意气消沉想要离开时。响起了食堂工作职员的声音,你们还没吃饭吗?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是的。里面应该还有菜,我去帮你们盛。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吃到了热腾腾的饭菜,我们非常感谢他。固然食堂里的饭很普通,但现在吃起来却很厚味。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我明白了,这就是美。
原来,糊口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些美的眼睛、只要我们专心去体会,去感触感染,糊口处处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