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精选
我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回首望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那么的快,感觉昨天还是个新生,惊天就要毕业了。三年的初中生活是那么的快乐,但这快乐是短暂的。总是感觉我才上初一,但我即将离开。
记得刚上初一报名时,走进校园。我感到了一种新奇。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好。但又感到一种陌生。老师是陌生的,同学 环境是陌生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不知道到那些陌生人那些会是我的老师,那些将会是我的同学朋友。只是我的陌生感又转化为一种期待。我期待着新的老师,新的同学朋友,也期待着新的学习生活。第二天我见到了新的老师,揭示了新的同学朋友,拿上了新的书,开始了我的新的生活。我怀着新的心情渡过了新的一年。
到了初二。那陌生感已经全部消失,而新鲜感也只剩了一半。因为熟悉了老师,同学,环境。所以干什么都大胆了一些,从以前的听老师的话,学习认真的好学生变成了老是心中的坏学生;不学无术 不求上进 不听话 爱惹事的坏学生。所以仅仅只过了一年,老师对我的看法就有了很大的改变,在老师的不断改变下,我也再不断的改变。不是变好而是在不断的变差 。老师越来越讨厌我而我也越来越讨厌老师。这样以来我和老师不断地发生冲突,我的成绩也在一天天的下降。我在老师心中的"形象"也在一天天的加深。就这样我已不理想的成绩结束了初二的悲惨生活。
进入初三后。我又有了一种感觉,那就是危机感。而这种感觉就来自老师对我的一次次谈话何在课堂上的讽刺和父亲及家人的苦口婆心。他们的做法源自于中考。这也是我开始有了一些想法;如果考不上高中我该何去何从?所以我就做了一个决定:发奋努力 好好学习。但是我的决心在老师的讽刺和无中生有没事找事下动摇了并且被摧毁。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坏学生,高中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遥远。让我对老师产生了一种逆反心理。期中考试后,我的成绩很差,老师让我叫家长,爸爸没有来。老是我的家长都不管我了,我已经没救了。其实那时我已经改变了。因为我给爸爸讲老师让他去时,爸爸给我讲了许多。那次让我深深的感到了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爱和希望。所以我在一次下了决心。我尽量做到最好,让老师认可我,可是老师却无动于衷,面对老师的无动于衷我也想过放弃。每当我先放弃是爸爸说的话就会回响在我的耳边,我就会重新振作,因为我不想让爸爸失望。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期末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让我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想我的这些努力和成果会让老师改变对我的看法。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在初三第一学期的最后一节课上,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对我说了一句话:在这三年里你没有给我留下过一个好印象。这句话让我感到很难受,当时我就在想:您给我有留下了一个什么印象呢?回家后我每天都在想这句话,我真得不知到该怎么办。我该怎样结束我初中三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