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初中生活优秀作文壹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谚语说得好。时光列车在飞速奔驰着,眼间,我从一个童心未泯的幼稚孩童变成了一个略显成熟的初中生;我的知识蓄水池里每天都源源不断的灌进“新鲜”的知识。当然,初一的生活也使我的内心涌进了许多苦与乐。
记得那一天是初一开学的第一天。“叮叮叮”,一大早我就被烦人的闹钟吵醒了。还没等我醒过来,妈妈就大开尊口,滔滔不绝地发表起了演讲:“书都带齐了吗文具都准备还了吗预习今天要上的新课了吗”我快被吵疯了,连忙用了几遍“全准备好了。”这才打断了她的演讲。
到了学校,初中老师并没有像小学老师那样给我们一天“放松调整”期,而是直接强调规矩便开始上课。我的大脑仿佛还在梦幻假期里度假,根本听不进去课。
晚上,我在书桌前望着一堆作业发愁,长叹一声:“初中的生活实在太苦太累了!”爸妈听了都忍俊不禁地笑了,说:“当你尝到先苦后甜的滋味时,你便会觉得这是一次有趣的人生阅历。”
“有趣的人生阅历”我想是不是我听错了。早上起得那么早,晚上又睡得那么迟,学习压力又那么大……这一切的一切竟然被父母说成是一种趣味!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年龄也在不断增长,对某些事情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第一次体味到父母所说得那种趣味是在某次阶段考试后。那段时间,父母抓我学习,使我“不得不”学,“不得不”练。这也不是没有好处的。当我坐在考场里,一看卷子,便胸有成竹。当然,我早料到这次我考得会不错,但最终成绩真让我吃了一惊--全班第一!当时听见老师的表扬,看见同学称赞的目光,我笑了。这笑是发自内心的,从未有过的。
我终于明白了父母所说的话。现在,我的内心是充满欢乐的,当我再回忆起那些昔日里我所谓的“苦与累”,全然变成了一种求知过程中的趣味,是实实在在的欢乐与趣味。
乐与苦都是人的感知。乐固然给人以精神上的极大开心,但苦也不是全给人以内心上的痛苦,它有时可以看作是一种“苦中之乐”。我清楚地知道,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苦中之乐”会随时来临。但只要有一颗认真、坦诚、向上的心,不论是苦是乐都会化成为我们宝贵而有趣味的人生阅历。
苦乐之中,感受青春。让我们用心去谱写更美丽的初中生活新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