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一初中文章:我的梦想
如果说梦想是一片星辰,那么我就是寻找自己的那颗星星的萤火虫。
记得小时候,老师给我放了一段影片,在那段影片里,有无数的非洲难民躺在床上,双眼无神直直地望着天空。他们的屋子,不!不能算屋子!只是几块有裂痕的大石头,在那里最好的房子也是用草搭的房子,并且许多地方有漏洞。影片里有一位非洲难民的母亲,她穿着一件衣服,也只能算得上是一块破布,正在用自己干瘪的乳房喂养着一个骨瘦如柴的婴儿。
这段影片播放完后,从此我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叫慈善的种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颗小小的种子慢慢发了芽。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颗小种子也被枯燥的学习生活掩埋了,我天天迟到没有上进心,就连老师也对我没有任何信心。每天不是在玩就是在去玩的路上,看到非洲难民只觉得毫无意思,就连看到每天都会有40万饥民会死去,内心也是毫无波澜。
一次外出游玩时,看到红色的广告牌上赫然写着盲人女作家海伦凯勒一生的伟大故事于是一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搜索了海伦凯勒小姐,原来她竟然是一位慈善家,生平创造了许多的慈善机构,关键是她因突发的疾病猩红热丧失了视觉和听觉,难以置信她为此付出了多少艰辛。
在那以后,每天早上我尽量节省时间,飞速跑去学校。一坐到位置上,来不及整理书包,就匆匆忙忙地开始复习预习。吃完早餐到教室,不敢耽搁一分钟,快速交完作业就开始进行早读。早读完以后在第一节课,我总是会犯困,但一想起海伦凯勒小姐的奋斗,一切的烦恼都已烟消云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我的成绩虽然没有什么明显的上升,但也总比倒数第六名好一些。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考进了班级前三,在年级排第22名。
我知道,做任何事情贵在坚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梦想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