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语文初中文章之四
“那谁,赶快起来回答问题啊!”语文老师的一声“咆哮”又把我从走神的边缘拉了回来。“还好还好,叫的不是我。六年级的语文老师真是烦死人了!拖课不说,还爱突击提问……”我暗暗庆幸着。那是我正是小学六年级,各科都还不错,只有语文是我的软肋。对语文那可真是唯恐避之不及,更别提爱上它了
去年,在初一刚开学时,我就对语文充满担心。可没想到,初一的语文老师,竟让我爱上了语文。
第一天的第一节语文课,同学们大都期待着新语文老师,我却暗暗担心:新来的老师会凶吗?作业会多吗?要求会严吗?……在大家的期待中,语文老师走上了讲台:她看起来并不年轻,个头不高,似乎不像那种温柔的老师。可没想到,她的出场白就出人意料:“同学们好,我是王老师。其实同学们学不好语文,家长也有问题。”什么?这老师也太怪了吧!“如果家长多鼓励你们,让你们多一点兴趣,还会学不好吗?”听起来有了兴趣,语文似乎也不可怕呢!顿时,我对语文多了很多信心。
说起她的上的第一课,那更是令人难忘。第一课的标题为《散步》,老师自然要让我们谈论自己散步的经历,但王老师自己却先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和课文联系起来,还真是十分有趣。“也不知老师上课会不会提问我,如果提问,还真是没把握啊!”尽管老师非常和蔼,我还是有些顾虑。没想到,老师提问的就是我。没办法,我只好吞吞吐吐,凭感觉说几句。“没事,想到什么说什么。”老师走到我跟前,笑着对我说。我咬咬牙,一口气说了出来。“也许我的语文还不错嘛!”我对自己的回答比较满意。老师看起来也满意我的答案,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你语文还行啊,怎么听你家长说你那么害怕语文呢?”是啊,语文挺有趣的啊!
正想王老师说的,多一点鼓励和兴趣,语文就会学好。我渐渐爱上了语文。现在想来,当时对语文的唯恐避之不及,真的是多余的。王老师那别具一格的讲课,帮了我大忙。语文的道路很长,我相信,那份鼓励和兴趣,会一直陪我走下去……
精选作文: 后悔初中文章(经典版)
《一件令我后悔的事》童年,是一个五彩斑斓的贝壳;童年是一座七色彩桥;童年是一个大大小小五彩缤纷的泡泡;童年更是一串七彩的阳光。童年虽然美好,但也不是十全十美的。美丽的泡泡里,有我的伤心,后悔,也有我的快乐。其中我最后悔的是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给摔碎了,还嫁祸到姐姐的头上。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一天。我和姐姐正在客厅里玩捉人的游戏。你追我赶,甭提有多高兴了!
可就在这时,我跑过去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给摔了个“五马分尸”。此时,我惊恐万分,心里就像十五只掉桶打水——七上八下,不知所措。在厨房的妈妈闻声赶来,看见地上的一切,气的火冒三丈:“是谁,是谁把我最心爱的花瓶摔碎了?”这时原本就很紧张的我,又听见妈妈这一番严厉的话语,就更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
突然,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倒不如把这件事嫁祸到姐姐的头上来个移花接木,反正平时妈妈又这么疼爱姐姐,应该不会有事的。对,就这么办。于是,我就胆怯地说:“是,是姐姐弄的。”妈妈听后,二话不说,一个巴掌扇过去。此时,姐姐流下了委屈的泪水,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用灯泡似的眼睛瞪着我……看着这情景,我哭了,原以为妈妈骂一骂就可以了,可没想到……我真后悔,后悔不应该把妈妈的花瓶摔碎,更后悔不应该嫁祸给姐姐。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给我留下了一个难以磨灭的烙印,永远永远的挥之不去……
精选作文: 窗外初中文章(篇一)
牐犌敫我一支笔,我想描绘一下窗外的夜空。这只是一扇普普通通的窗。虽然它那么平凡,没有金边银筐的装饰,但透过它,却能听见白天未有过的宁静,能眺望到美好生活的写照……风悄悄地推开了它,推开了心灵的窗户。没有阳光,却很明朗。没有雨露,却很凉快。
牐牬巴馊盒巧了福夜景迷人。深蓝色的天空上,星星如一颗颗钻石,倾洒出万点银灰。月光皎洁得好似一块白玉,一块晶莹剔透的白玉,镶嵌在漫无边际的夜空。那是何等的美丽。我们呼吸到过滤的洁净空气,看到昙花上轻柔的白纱……一切笼罩在朦胧的月色中。绿草仿佛也能在月里伸个长长的懒腰,但却无声无息。夜深人静,夜像个沉睡的婴儿,又像个不被污染的森林。天空是毕加索刚挥抹上去的普蓝,还保持着水份,正蒸发在一片净土当中,细细的滋润着静土上的每一个熟睡的生灵,包括我们的心田,我们的思绪。我喜爱夜,它是馨风起舞的时间。我喜爱夜,它拥有独一无二的宁静。我喜爱夜,那是属于我自己的世界……
牐犚瓜碛兴独有的美丽,占据我深处的心灵。夜的宁静犹如坐在摇篮边轻轻哼唱摇篮曲的母亲。夜呀,我该如何将我自己化成星星,享受你带来的美丽。
牐牱缜崆崞鹞瑁绿叶歌唱。星星在远方凝望。清晨找不到的悠闲,此刻悄悄地探出脑袋躲在了月亮的背后。心灵在微笑,用笑声谱写心情的日记。犚拐娴暮苊溃哪怕我用尽了宇宙中最华丽的词藻,也不过是点缀它的美丽。牐牴厣弦簧却埃清风依然,今夜也许平凡,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