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个人的印象可以因时间的推移而有所改变,对于你,从讨厌到喜欢,再到如今的不舍,短暂的几天时间我都体会了,我完全无法理解自己,无法理解这捉摸不透的情感变化,在那看似短暂,但我却深感太过漫长的军训时光中,我是多么想要逃脱,多么想要自由,这份渴望,甚至可以说是穿透灵魂的渴望,这句话,完全不假……
我原本以为将感受到鸟语花香的美景,享受大自然的清新,但在到达目的地后,我的想法却来了个急转弯,原先那股热情也被从头到尾浇了一遍冷水,甚至产生了莫名的恐惧,说实话,那个时候,对于你,我真的是抱以极为讨厌的态度,在我心底,觉得你是那么的不通情达理,觉得其他连的教官比你好上一百倍。那段日子,我的心中只有一个期待,那就是回家。
可是当盼望变成现实后,我未必希望这样……
当那天悄然到来——回家的日子,我心中却油然而生起莫名的伤感,不知道究竟是那些旋律显得太过悲伤的经典歌曲大大影响了我原本喜悦的情绪,还是我真的已经习惯了这里严肃、辛苦,但却极为充实的生活……不,不完全是这样,在离开的那一刻,我好似恍然大悟,其实这一切是你的好牵绊着我,是你的情牵扯着我,可是,可是我领悟得似乎太过于迟了,在分离的时候我才明白,才想起你的好,我之前还那么排斥你,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如今依然讨厌你,至少这样,我不会因自己当初对你的看法而感到无比愧疚,无法得到释怀,不会有那么那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不舍与难过。
你可知道,现在的我,是真心的,是真心喜欢你——手机控教官,对于我之前的那些看法,我没有任何理由祈求得到原谅,因为我已经没法弥补,没法从头来过,我只能把握现在,我只能将对你的思念与祝福记录在我的日记里,至少这样我会好受一些,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
哎,刘笑,你说,我们以后还会见面吗?也许不会吧,因为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大了,大到就是圣人也无法操控,更何况是你我,不过也许会,但我想即使有再会的那一天,那也是许多年之后的事情了,或许那时你早已不再认识我,可我的思念注定不再是决堤的海……就如你的名字那样,我会永远留住你的笑容,永远想起你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