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城四年的读书时间里,我结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他——陈竞麟。
他有一对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有一张整天咧开带笑的嘴巴,他性格最为突出的一点是——爱笑。
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很好笑的脑筋急转弯题,别的同学都笑得很小声,可陈竟麟呢,他张开嘴哈哈地大笑,简直就旁若无人,我们都吃惊的望着他。而且,还不只这一次,如果只这一次我就不说他了,他几乎每次碰到好笑的事都比别人笑得大声。
他也有一个很好的品质,那就是——好学。他在我们班成绩很好,他为什么每次考试都那么棒呢?我专门跟他讨论过了,原因是:主动学习,并不被动学习。有一次,他有道数学题不会做,他非要把这题弄懂才肯罢休,正是这个原因,我才那么喜欢他,崇敬他,把他当做我这一生中的好朋友!
说到这儿,该揭揭他的短了。俗话说得好:一个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他也是个人,还不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那么,他有时也有点坏毛病也就不足为怪啦!他让我感到最反感的一个缺点就是——不谦虚,太自大。
比如,有一次,老师出了一道数学题,我们算出答案后,都争先恐后的举手,最后,发言的是他。他说得很精彩,可有几个要点说错了,我就给他提出来,没有想到,他竟说:“哎呀,你别吵!”说完就用那种轻蔑的眼神扫了我一眼。当时我心里那个气呀,真想上前扁他一下。我希望陈竟麟能改掉这个毛病。
跟一个优秀的同学学习,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有时我真不想与他竞争,他是我的朋友啊,他胜我胜有什么区别呢?我不也希望他更优异吗?可是,没有竞争就没有动力,努力吧,我的好朋友,我希望我们永远是对手。同时,我愿和你结下更深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