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现在的社会大都来促使我们消费,商场打着买一送一,大促销的广告。电视上也随时播满了诱人的广告,这些商家都在促使我们去购买商品,而现在让我们节约的观念少之又少。
我有个朋友她老是喜欢买打折的衣服,在网上老是为了包邮去多买一样凑钱,以为这样就是节约,贪图便宜常常去买超市特价蔬菜和生果,尽管如斯,她仍是感觉自己没有存下来钱,天天都愁眉苦脸的。后来我跟她分析了下,实在她这样的做法看起来是很省钱,实则却失去了更多,不仅家里堆满了自己不用的东西,甚至身体状况也没有以前好了,这样的“节约”实在更是不可取的!
作家小野曾经说过:“现在的人之所以不快乐是由于被欲望包裹了太久,忽略了上天赐赉的幸福。”当我们的糊口节约下来,用节约的钱买品质好的东西,糊口质量也会进步,慢慢的也会在人际关系中选择那些有益于你成长的朋友,我想这就是我们节约下来的好处吧,而且不仅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