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踏着碧波浩渺的洞庭湖水走来时,这里有着鬼斧神工、充满神奇造化的自然风物;我乘着海阔天空的万里云离去时,这里有着历史尘烟、皆千年文明的人文景观。
题记
我梦想,置身于江南秀丽的小镇,在细雨中,体味水村山郭酒旗风的悠然;我梦想,登上五岳至尊的泰山,在日出中,体会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我梦想,来到美丽的北戴河边,在汪洋中,感受大雨落幽燕的壮阔。我梦想在大自然中,赏大自然之美,悟大自然之神。
江山如此多娇!
当我来到江南鱼米之乡,小桥流水叮咚响,如箫笛齐奏,阳光毫无吝啬的洒下春天的光辉。花苑中树木葱葱,奇花闪烁,一带清流从花木深处曲折泻于石隙之中,风儿拂过花枝,飘飘荡荡,似绵绵愁思,幽雅中透着凄凉。
当我站在广阔无边的草原上,我可以不再以明灯为伴,不再与孤独为伍,不再面对伪善,不再独忍忧伤。在这里,辽阔的天地可以任我驰骋,淳朴的民风可以给我慰藉,天边的晚霞一片绚烂。风,拂过我的脸颊,似乎传来了牧人粗犷的牧歌,它带来草原的呼唤,我笑了,那是快乐的笑啊!幸福的笑啊!
英雄怎不折腰!
他曾独登高楼望帝乡,傲吟仰天长啸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他曾让黄河从天际流下;他曾让明月伴友人至夜郎西面;他曾让庐山瀑布淌出银河。他以霓为线,以虹为钩,完美的钓出了半个盛唐,完美的钓出了没有失落的自己。
昭君本不是历史的主角,因为在诺大的帝国面前她太微弱,但你可曾想过,在万木凋零时,一朵怒放、傲视寒秋的花会带给你怎样的感觉?昭君亦是此花。漫漫黄沙淹没了她对那溃散汉土的留恋;声声驼铃激起了她心中的怅然。她的生命开始像太阳一样熠熠发光,历史的巨轮在她这留下了深深的一印。
春去秋来,花落花开,大自然能给我们许多启示,滴水可以穿石,是告诉我们应持之以恒;大地能载万物,是在告诉我们要广读博览;青松不惧风雪,是在告诉我们要坚毅刚强。春天的雨,给山野披上美丽的衣裳,那是给予。夏天的雨。为生命敲响战鼓,那是热烈。秋天的风,为落叶送去问候,那是温馨。冬天的雪,为庄稼带来呵护,那是无私。
山外青山楼外楼,自然探秘永不休自然主宰着世界的一切,我们描绘着她的美丽,无论是景色的美,还是精神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