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像男孩的女孩,遇到挫折时会像大气的男孩儿把东西埋在心里独自一人承受这不公的一切。但当我再无法负荷这沉重、残酷的事实的时候我选择逃避。我会奔向大自然,向自然倾诉我的不幸遭遇我会肆无忌惮地大哭甚至在自然中大声抱怨那不公平的造物主那命运之神……自然中是那么的可爱,每每我发泄完我心头的不满也会随即消失,愤怒、无奈、悲伤也会离我而去。可那一次自然却无法安抚我躁动愤怒的心……
“妈,你怎么能偷看我的”我撕心裂肺的朝妈妈喊。可她给我的回答却是:“怎么了我是生你养你的,怎么不能看你的日记了这是为了更好地了解你”,她的回答像一把尖利的刀硬生生的插进我的胸膛,狠,愤怒在我的心中生成。我奋力逃出那个肮脏的家跑到山上去……我蹲在地上抽泣,不,应该是痛哭。“啾啾……啾啾……”一阵清脆的鸟鸣在我耳畔响起,我循声望去,在不远的松树上停驻着许多鸟儿,它们雀跃着歌唱这。我起身走近它们,他们没有躲开反而更加欢快了,这是他们为我办的一次音乐会。我同它们一同唱歌跳舞,微风拂来,嫩黄的草儿在微风中扭动着他们妩媚的身姿,稀少的花儿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夕阳的映衬下形成了一幅《夕阳音乐图》。沉重的心情似乎已被欢快的气氛带走了,但已经是晚上我不得不回家,我不舍得告别了他们,“朋友再见”我在心中默念……
到了马路上,汽车的鸣笛声是我难受,与母亲吵架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泪水夺眶而出,侵占了我的脸庞。
“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看我的日记,你是我的母亲啊,我最尊敬的母亲啊。”我在街道上大叫,但没有人理会我……回到家我和她没有讲话,两个人都是沉默沉默,沉默成了我么们两人的语言。
原以为美丽的自然已将我的坏心情扫空了,可是没想到坏心情并没有离开而是到了心里更深的地方去了。这是为什么呢?亲情,是需要家人互相尊重信任的,当有人打破这难得的平衡时,心与心的距离也就会变的遥不可及,心也会流血也会支离破碎……亲情,需要我们的呵护更需要去尊重!
月度作文精选 高一的作文(篇一)
父亲,一个普通又沉重的名词,很多人随口就能喊出,我却不能。每次见着父亲,我想叫他,可喉咙就像卡住了似的,始终没能发出声来。
大概在我5、6岁的时候吧,父亲就有了外遇,一直到我读初中了,这事还没完。我没办法原谅他,甚至恨他,恨他一次又一次地欺骗我和母亲,而不单纯是一次。父母亲吵架,在我家似乎是家常便饭,我很怕,很怕,真的很怕,怕父母吵得打起架来,怕父母会离婚,怕我成了父母的弃儿……
“父亲”,在键盘上谁都可以打出这两个字,放在嘴上,我真的叫不出口,也不仅仅是叫不出口,也许我自己也不想叫。每每想起他对母亲的不忠,我真的忍无可忍地想打他,骂他。可是,能骂吗?我知道其后果肯定是一顿臭骂,不仅骂我,也骂我妈,且骂得好毒。好恨他,可又能怎么样呢?他是一名干部,要是和我妈离婚,他能有好名声吗,不过落个撤职的下场。我想我母亲也不想和他离婚,只希望他能改,能挽回这段不幸的婚姻。
和朋友在一起时,大家经常会提到自己的父亲,似乎大家都有一个很爱很疼自己的父亲,惟独我……其实也有那么几个朋友和我一样,谈到这时,我们只能苦笑来掩饰心中的痛苦。很羡慕那些有个和睦幸福的家庭的同学,好想变成他们,但我知道,这不能。很抱歉,我又在幻想了。有时我决得自己真的很傻很白痴,明明没有可能的事却希望它成真。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的影子很少,每次写到关于“爱”的作文时,我都从没写父亲,似乎父亲只是扮演一个角色,其目的只是为了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一丝的记忆,一丝的影子。
有的时候,我真的很累,被他打也打过了,被骂也骂过了,也被狠狠地瞪过了,我也不再去想他会改好(似乎这也是不可能的),只能自己埋头苦学,得到奖金,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书……
父亲在我看来像是一杯绿茶,味道很淡很淡,和多了会使人变得消瘦,变得憔悴。绿茶的味道,我品过一次,也不想再去品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