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曲折高一作文600字
“孩子,放开点儿,别紧张。”这或许是我一路风尘里走来最受用的一句话了。
小时候,一个人在院子里的大板车上看成群的蚂蚁奔来跑去,很乖很安静。就是害怕陌生人,哪怕那人只是友好地瞥一眼,我就会立刻放声大哭。只有把自己置身在自己吵闹的哭声里,我才能不那么害怕。说穿了,就是不善于和人交流。那时还小,父母只是让我停止哭闹让我大胆些,类似于后来那句“放开点儿,别紧张”的话经常出现在我的童年里。
后来上了小学,老师很是喜欢让我组织班级活动或是给老师帮忙。印象最深的是一年级的家长会,那时是一年级三个班举行儿童联欢晚会,我竟被老师安排于一个我做梦也想不到的位置:主持人。我一时间甚至以为老师不喜欢我了,让我一个人主持,明明就是要拿我在那些不认识的叔叔阿姨们面前寻开心。好不容易妈妈把我开到成功了,高高瘦瘦而年龄又不大的我便拿出烈士以身殉国的精神放手一搏,耳边回响着的是妈妈那句,“孩子,放开点儿,别紧张。”
那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第一次主持尝到了甜头,乐衷于人家津津乐道的赞美,我终于学会了抬起头对前方微笑了。
从小学五六年级一直到初中毕业,我都生活在自己的小池子里,如鱼得水。我享受被人跟从的感觉,成绩也一贯让人满意,和以往担心会不会不一样了,我总担心自己表现得好不好,这个时候,父母依旧是那句“孩子,放开点儿,别紧张”
直至进了高中,才真正被繁重的学业压醒了,明白了很多东西暂时都只能先放一放,应该先把当务之急学习处理好。于是,我似乎又回到了童年时候的我,一直很乖很安静了。但与小时候满心的害怕与不善言辞不同了,我明白了人应该学会内敛,要沉得住气,要能够静下心来认真地为自己将来想想,偶尔会有十足的时候,依然是那句,“孩子,放开点儿,别紧张。”给予了我最大的安慰。
谢谢这一句“放开点儿,别紧张”伴我走过心灵的曲折,让我成为独立而又有思想、稳重的人。我知道,在今后,这句话还会带我飞跃千山万水,直至找寻到人生的最后一块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