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等待高一优秀作文600字
秋天,银杏树叶慢慢地从树上轻轻落下。我看着窗外纷纷落下的树叶,想起了那些活泼调皮的小燕子,等待着来年春天它们的到来。
那年春天,我无意中发现了它们的身影。看啊!小燕子!”我兴奋地指着它们大叫起来。小燕子,有一身乌黑发光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还有一双黄澄澄的脚,十分可爱,我很喜欢它们。
不久,燕子便开始在这儿的一户人家的屋檐下搭窝筑巢了,燕子的巢很像半个饭碗,上面的口敞着,里面铺着柔软的羽毛、干草及细软的杂屑等。
夏天到了,几只小燕子出生了。一群毛茸茸的小燕子大概是饿了,正伸长小脖子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它们张大黄色的小嘴巴,等待着出去觅食的母亲归来。
突然,远处传来了几声亲切的鸟叫声,原来是觅食的燕子妈妈回来了。叽叽叽,叽叽叽”,几只小燕子不停地振动着翅膀,在巢里蹦跳着,差点从巢里摔下去。好像在说:妈妈,妈妈,您在哪里?我们饿了!”燕子妈妈马上飞过去把叼着的小虫子喂给自己的孩子吃,小燕子张大小嘴巴接过妈妈的食物,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过了一会儿,燕子妈妈扇动着翅膀重新飞入天际,她来去匆匆不辞辛苦地捉小虫子回来喂自己的孩子。这是我见过最温馨的动物喂食的画面,多么幸福的一家啊!
如今,小燕子的已经脱离母亲的怀抱,飞向了远方,我等待明年它们的到来。我们什么时候也能象远走高飞的小燕子一样,脱离母亲的怀抱,走向自己的未来,我也一直期待着。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形式作文高二600字(推荐一篇)
某大学要求学生进行农场劳动挣学分,导致学生雨夜种油菜。虽然校长称学生只有碰泥巴才会明白什么是奋斗,看似用心良苦,但笔者看来,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形式主义。
厘清概念、定性分析何谓形式主义?走形而不走心之举就可称为形式主义。这些行为表面上看似妥当甚至行之有理,可实际上却无法深入人心。当事人事后无感,行为的目的往往无法达成。而要求学生种菜的大学,期末时出现学生雨夜种菜,这和希望学生明白何谓奋斗的初衷有所偏离。有多少人只是为了挣学分罢了,他们哪里有空思考奋斗的意义?由此,学生们干农活成了不走心的形式主义。
一分为二地分析笔者不否认校长的初衷是好的:希望学子们明白什么是奋斗,什么是劳动。可为什么如此美好的初衷,最后却演变为形式主义的发令枪?笔者认为,是缺少因材施教的态度与过于古板的奋斗理念使得事情走向形式主义。
指出对方的误区,阐明自己的理由大学的任务是培养专业技术型、学术型人才。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因材施教尤为重要。这能让教育效果事半功倍。反之,则大大减弱教育效果。这就好比是鱼就让它好好游泳。是鸟就让它好好飞翔一样,既然是打算往专业方面发展的大学生,不必要也不可能从干农活中受益多少。
继续指出对方的误区,往深处去,合情合理另外,笔者建议校长该转变一下对奋斗的理解。决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才可谓为奋斗与劳动,我国是由农业社会步入现代社会不久的国家,当今社会,更需的是技术型、拥有专业知识的人才。而当今时代的学生,当他们在书海中奋斗,在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时,谁能说他们不在努力?谁能说他们不在劳动?谁能说他们不懂奋斗?他们脑力劳动所耕耘出的成果,远远会比种油菜来得有意义、有价值。
提出措施或期许形式主义下有学生的无奈与不得已。为避免和拒绝此类情况再度出现,校领导们应该采取更人性化的教育方法和更贴切的校规。
谢幕拒绝形式主义,才能让美好的初衷演化为美好的现实,才能让我们的一行一动尽量避免成为无意义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