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初中秋天的文章精选
走出家门,映入眼帘的竟然是漫天飞舞的雪花,没有风,天好像也温暖了许多,小小的雪花从空中悠闲地飘落下来,瞬间便消失了,地面上慢慢出现了一汪一汪的积水,好像下过雨一般,只是雪花告诉我————-冬天来了!
从细雨菲菲的六月开始,我的心就像雾天一般总是灰蒙蒙的,一直纠结于女儿高考失利的阴影中不能自拔。女儿已踏上了远去的列车,走进了一个新的环境,我仍在这里咳声叹气、怨天尤人,整天闷闷不乐,干什么都没有心情,以至于错过了一个夏末和一整个秋天——————没有感到秋高气爽;没有听到秋雨沙沙;没有看到秋月朦胧;没有感到秋风瑟瑟;没有看到秋叶飘飘……秋,你真的没有来过吗?不,你的的确确是来过的,只是我的心没有看到罢了!
一个不久前还见过面没有深交但相识多年的同事离去的消息让我震惊,一个还很年轻的生命梦一般的消失了,这种让人感到沉重的消息,今年不止一个了,生命跟大自然相比简直是太渺小而脆弱了,在这个繁华的世界里我们谁不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呢?
他来过,没有婚姻,只留下一段不被理解或许已经退了色的爱情去了;她来过,没能撑到孩子参加高考的那一天,留下两封生前偷偷写好的信,带着对孩子和爱人的无限眷恋去了;她来过撇下儿女和无人照顾的老伴儿去了,哎!人生如此短暂,又有几人不留遗憾。就像在秋季既有硕果累累,也会有落叶飘零,让一切顺其自然。
珍惜身边的每一位亲人,也许某一天他们会不辞而别;善待自己也许哪一天我们也将默默的离开。
是啊,四季可以轮回,秋天去了还会来,再也不能错过了————下一个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