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和坚持把桑叶织成华丽锦布,时间和坚持把沙硕孕育成珍珠;时间和坚持把平凡的人生变得不再平凡。整个世界都对我们说:坚持吧,你会取得成功的!
成功,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追寻着成功,寻找成功的秘诀。从古至今,从中国到外国,乃至整个生物界,都有许多让人赞叹的成功。而他们成功的方法,万变不离其宗坚持。
坚持能使人芳名传世,自小我们就听过司马光的故事,而司马光除了机智过人外也具有超于常人的毅力。他自幼好学,20岁便高中进士,但是报国无门,没有在政界留名;但是他凭借坚韧的毅力,在十九年时间里,废寝忘食,编著了《资治通鉴》,因为他的坚持,让后人永远记住了他的成就,永垂不朽。
坚持能使人达到他人无法到达的境界,飞鱼,只要你一说出来,准会有人回答你菲尔普斯,不管到底能否说清楚他这人,但名字是绝不会错的。他是一名游泳运动员,每次征战都会为这个国家夺金,如今他已是世界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如果你休息一天,实力就会倒退两天,以此为座右铭的飞鱼在2500多个日子里仅有5天没有下过水,就是因为他近乎偏执的坚持,这位努力的天才才达到了令人敬仰的高度。
坚持能使人诠释生命的价值。在那漫天黄沙所笼罩的戈壁中,有一种如同蝉般坚韧的植物依米,它的一生分为两段:开花前的坚持等待,以及开花的绚烂张扬。它花了五年蛰伏,寻找每一滴水珠,在第六年时才开始吐绿定翠,开出奇异的四色花朵,然后见识到朝阳的煦和,夕阳的绚烂,最后安静地香消玉损。然而它的生命过程如此耀眼,哪怕只有两天,也对得起在这戈壁滩上绽放过一会,就因为它令人感叹动容的坚持。
成功,也许是在枯燥工作中的一次坚持;成功,也许是你在艰苦训练中的一次咬牙坚持;成功,也许是你为了绽放时再一次坚持。成功并没有什么窍门,它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放弃,不服输,不犹豫,它存在于每一次坚持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