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的夏天渐行渐远,天高气爽的秋天如期而至。秋天一定是位偏爱黄色系的画家。放眼望去,鹅黄、浅黄、杏黄、金黄、芥黄……层层叠叠,一片金灿灿的世界。
而我,则对金黄世界的银杏情有独钟。
秋风,如同秋姑娘的画笔,仿佛一夜之间就将原本青翠挺拔的银杏树,在下一夜之间换上了华丽的新装。远远望去,满树金黄,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和谐动人。微风吹过,银杏叶“沙沙”作响,好像一名著名歌唱家在演唱它那优美的乐曲,又像是一位披着金沙的姑娘在湛蓝的天空下翩翩起舞,这么美丽的景象,怎能不让我心旷神怡呢?
调皮的树叶在秋风撩拨下,挣脱了树妈妈的手,纷纷扬扬地投向了大地的怀抱,为大地铺上了一层温暖的金黄色地毯。我不禁从地上捡起一片银杏叶,细细端详着,银杏叶的形状很特别,像一把金黄色的扇子。摸上去,如天鹅绒一般,颇具质感。看着落在地上的银杏叶,望着飞舞的“黄蝴蝶”,我呆呆地想:它们为什么要扑向大地呢?“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也许它们不是在玩耍,而是像落花一样,也是为了化作肥沃的泥土,报答树妈妈的养育之恩吧?
我喜欢如诗似画的秋天,更爱那别具一格的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