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关于青春的初二作文之
见惯了光华满月,完满无缺,那一弯弦月却以沉默而睿智的空缺,让孤独者倾听人生的真谛。
观遍了浩荡沧海,无端无涯,那一涓细流却以灵动而隽永的渺小,让思想者倾听生命的奥秘。
识尽了喧嚣红尘,拥堵繁盛,那一片空山却以沉稳而清新的寂寥,让归隐者倾听宇宙的深意。
而后,生命以其厚重而真实的内涵,令心灵倾听宁静,于嘈杂中开辟智慧。
弦月:在空缺中倾听声音
很多人都喜欢十五的月亮,鲜明而完美。那种金属似的的光泽,紧紧地裹住你的神经,锁住你的思想,不留一点空隙。心灵缓缓地被光泽缠绕,眼里密匝地充斥着月光。所以,喜欢圆月的人爱冒险,爱开拓和占有。
而弦月,如一个婴儿一般躺在深蓝的夜空里,只是洒下一点清辉,给夜增添一份宁静,一分朦胧。夜半,一个人靠着窗棂,不急不躁,用思绪去将弦月的空白填满,隐隐感觉月下的每一寸风景都融如了自己的思绪,恬淡自如。所以,会赏新月的人都是睿智的孤独者,追求着一份心境。
其实,当我们在新月之下,流淌思绪时,已经倾听了人与自然相融的声音。
细流:于无声处倾听声音
一轮暖阳徐徐升起,光辉泻入雪白的海潮,浓烈而沉重,那厚厚的蓝色填满了眼睛,也固定了思想,就像一个偏执的小孩。大海,给人的印象只是无端无涯,没有一点容纳心灵的空间。
而细流,生于山涧的青绿,每逢天真地秀,日月精华,集灵气于一身,绝无铅华修饰。闲暇的时候,在山间与一涓细流作伴,看见它经历过游荡山间的兴奋,一跃而起的绚烂,最终又化为平静。然后联想到自己的人生似乎也该像细流这样,找到真正的归宿。能懂细流的生命的人都是智者,都是真正洒脱的人。
其实,当我们在大山之间,阅读生命时,已经倾听了生命历程的声音。
空山:声音在心中
古谚又云:“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市。”在深山里云游的不一定时隐者,居住在闹市地不一定时凡人。
在红尘的喧嚣里,完满依然可以让心灵遨游于空山;在功名利禄的嘈杂中,完满依然可以保持之间的一份心境。
其实,当我们在红尘之中,笑看人生时,已经倾听了心灵遨游空山的声音。
我们每天都接收者各种各样的声音,只是,心灵真正渴望的声音,常常在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