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首先人们想到的都是便于通行的建筑物。今天我就让大家看一下不一样的“桥”
桥无处不在,在人们的糊口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穿梭在城市里的立交桥,乡间河流上的小桥,峡谷之上的索桥……
身在天桥区的人们,无论老的仍是小的都知道火车站旁边的天桥,这座桥不同于以往的桥,一般的桥都是建在河流之上或公路之上,而这座桥却建在火车轨道之上。没建这座桥之前,人们每次过火车轨道都很担心,而且有时候假如你有急事但正好碰上了火车正在通行就不得不停下来等火车走了之后你在过火车轨道。建了这座桥之后,无论是车辆仍是行人都不用怕碰上火车,由于这座桥有三个拱,一个大拱和两个小拱,一个大拱供火车通行,两个小拱供行人通行。而拱桥之上供车辆通行。这座桥的建立不仅利便了交通还使天桥区一带繁荣了起来,听老师说在老济南的时候这座桥上有良多摆摊的人们,繁华程度堪比现在的市中央。“天桥区”这个名字的由来也是从这座桥得来的。
见识了济南的古香古色的石拱桥之后,接下来咱们在看一看代表着现代都市风采的北园立交桥。北园立交桥是山东省设计尺度最高、建设规模最大的城市互通立交。该桥跨北园路段采取了小半径、大跨径预应力曲线梁桥设计。这使得北园路的中央不会泛起一个桥墩,大大节约了地面空间,为接下来的交通改造留足了空间。北园立交桥不仅大大减少了城市的车辆拥堵问题而且给泉城济南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无论是天桥仍是北园立交桥都代表着济南在迅速发展,代表着时代的提高,代表着济南人民的辉煌成就。这座城市也正由于有了这些人们,而变得更加锦绣。我坚信济南一定会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我会为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