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作文:关于初中脚步的作文之五
什么是我心中最美好的节奏?什么曾拨动我的心弦?原来是那脚步声。
深深夜里,我总是听到那脚步声才能入睡,不知是心安,还是怎么的。
那是母亲的脚步声。轻轻地,轻轻地……每当回到房间后,我会爬到床上盖好被子,不关灯。闭上眼睛,其实没有睡着,因为在等人。当夜安静的睡着时,仔细听,有一声音在一点一点的靠近,门打开了,我闭着眼,假装安然的睡觉,我能感觉到母亲那恬然的微笑。是一种幸福吧!母亲轻轻掖了一下被角,转身离开了。
那是年少时,对母亲的一种回忆。长大了,有时想不起母亲的容颜,但那脚步声又是异常的清楚。
一个雨天,我回到家,母亲笑着给我煮吃的。我听到那脚步声大了许多,我不由得望向母亲,那背影是如此清楚。
晚饭后,我照旧回到房间睡觉,雨还有声音,吵得有点睡不着,总感觉缺点什么……那是脚步声,那是母亲的脚步声。我闭着眼,母亲进来了,她微微叹了一口气。是我的错觉吗?我竟听到母亲眼泪的声音,然而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她转身了,那轻轻的声音。我微微的真开眼,淡黄色的灯光下他的身影是那样的温馨,我的视线开始模糊,因为眼泪不知何时为何夺眶而出。
那一夜,忘记是怎么睡着的了,只是眼泪像雨水那样滂沱。父亲送我回学校的时候,他跟我说,母亲的脚不太好,总会发出声响,可每次过我的房间时,却是那么轻,我已经很少回家了,可是母亲仍回到我房间。我的心一颤。我迅速擦干我的眼泪,我脑海里似乎听到了母亲的脚步声,轻轻地,轻轻地……
那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那里有母亲对我深深的爱啊!轻轻地脚步声是我心中最好的节奏。轻轻的脚步声曾无数次拨动我的心弦!轻轻地,轻轻地……
【写作收藏】 初二议论文:青春的梦想(二)之四
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青春飞扬的我们,更是如此,我们坚信,十年苦读,不言放弃,正是为着心中那五彩斑斓的梦。
春选择小草,因为他清新自然;冬选择白雪,因为它高雅纯洁。我们选择补习,因为我们坚信自己能坚强地面对生活。风雨过后,我们依然有笑对彩虹,拥抱阳光的激情!
在哪繁花似锦的六月,我们失败过,但我们不言放弃,我们注定要满怀激情,要唱响青春的音,挥洒奋力拼搏的汗水,为了实现心中未实现的梦想,为了开启一扇全新的人生之门。梦想一旦付诸实践,就会变得神圣。
追逐梦想的过程必定是艰辛的,但不能因此拼搏的勇气。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雪雨。”
多彩年华,青春闪亮,年轻意味着奋斗,意味着要为未来储备知识和力量。此刻应该选择奋斗,选择坚持,选择负重前行,年轻时代所付出的心血与汗水,必会成为一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
只要心无旁骛,不断锤炼能力,完善人格,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拼搏的汗水,才能浇开灿烂的梦想花朵,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当我们回眸时,也许会发现,一路走来的各种艰辛,都会沉淀为美好的回忆。
当然,高考也不是通往梦想的途径。相对于高考成绩,坚韧不拔的毅力、积积极进取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诚实正直的品德,更重要的人生财富。高考不只是考查知识水平,更考验道德人格和纪律素养。无论高考结果如果,我们永远不能失掉追逐梦想的勇气和决心。
我们选择坚强,就选择了一种独特的经历。记得从前的日子里,面对学习的压力,病痛的折磨,有多少次都想要放弃,然而我们不愿也不能啊!记得有位哲人说过:“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是的,世界上处处有阳光,但阳光总在风雨后。最美的心灵也必须经历考验。所以,我们不怕雷电,我们不怕狂风,我们不怕生活给我们的诸多考验,因为无数次的经历给了我们一个坚定不变的信仰:坚强的面对一切,总会有阳光灿烂“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