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它们,创造了大大的奇迹,就算是我们人类有时也要自叹不如。
那每天气很好,镜子般的天空上飘着几件白衬衫,也不知是谁家的——太阳公公的吧?我独自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忽然发现路边一只甲壳虫在动,”不合错误呀,这只甲虫似乎是死了的,怎么能动呢?“我迷惑不解,走近了,蹲下来想一探毕竟,”哦,原来是蚂蚁在搬运口粮呢!“只见甲虫下面,一只只健壮的蚂蚁正一齐抬着这甲虫,预备抬回家呢。有的蚂蚁使劲抬着,有的蚂蚁站在后面加油打气,有的蚂蚁向巢穴奔去搬援军……一切都显得那么有井有条,井然有序,没有一只蚂蚁是闲着的,更没有一只蚂蚁是瞎忙的。看着这些练习有素的戎行执行任务,幼稚的我起了玩弄之心。我拿着一根木棍,一击,就将它们辛辛劳苦推上坡的甲虫给推了下去。蚂蚁们整理时迷茫了,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知所措,可没想到,没过三秒钟,它们又忙起来,不是抛却甲虫,回到巢穴,而是走下坡去,重新开始搬运甲虫。这搬上坡了,我又一推,甲虫又翻着,滚下了坡,蚂蚁们又迷茫了,又是没过三秒钟,小家伙们又下坡,又去搬运甲虫,我也又将甲虫推下坡……就这样又、又、又中,不知重复了多少遍,我徐徐厌倦了,可那些小家伙们呢?依旧在努力,多么倔强而又有恒心的一群小家伙啊,多可爱!年头甲虫再次被小家伙们抬上坡,我不禁有些哭笑不得,嘟囔了一声:就这么一只甲虫,值得这么去拼吗?随后,我豁然了,像是相通了什么,于是,我举起手中的竹棍,再次一推,不外,这次不是推下去,是推上去,推到小家伙的家里去!小家伙们看了我一眼,不知埋怨仍是感谢感动我……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话果然名副实在。有这样一群小家伙,有这样坚定的信念,还怕有办不到的事吗?
蚂蚁,可爱的、伟大的、令人敬佩的生灵又创造了一个大奇迹。
2022作文推荐 初二的我的作文(篇二)
有人说冬天是寒冷的,有人说冬天是凝重的,有人说冬天是无情的,有人说冬天是不幸的,而在我眼中,冬天另有一番景象。
独自一人走在田间小道上,一阵又一阵寒风吹来,我仿佛落入了冰窟窿,鸡皮疙瘩像土拨鼠一般络绎不绝地冒出来。看看周围,曾经霸道的野花、野草没了嚣张气焰,好似死神光临过,枯萎了;葡萄地也没了往日的生机勃勃,沉睡了。整片田野似乎只听得见我的呼吸声、风的“呼呼”声,充满寒意!可是我分明发现大地一直在醒着。瞧!枯草下面露出一点儿小小的绿,那是嫩苗。看!葡萄架上枯萎的枝叶下也钻出了绿色的小精灵,随时等待着展示自我……啊,冬天孕育着生机和暖意!
“妈妈,你看这儿的柿子又大又红!”一个小朋友指着柿子树说道。我循声望去,“呀,真美!”枯黄的枝干上挂满了一个又一个柿子,像一盏盏灯笼,又似一张张笑脸,准备喜迎新的一年。放眼望去,公路两旁火红一片,行人仿佛置身于火海,消融了冬天的寒冷。咦,兰溪桥那儿怎么会有一片金黄色?走近一看,原来是几棵高大的银杏树,树上犹如挂满了黄灿灿的金子。一阵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金黄的叶子随风飘落,如同蝴蝶翩翩起舞。走在落叶上,“咔嚓咔嚓”的清脆声音奏响了一曲冬天的赞歌!
冬天并非只有寒冷和凝重,如果你仔细观察、用心聆听周围的一切,在冬天的后面,你会发现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