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早已泛黄的黑白照,一个笑面如花的清秀女孩和一个面容巨量的男孩跃然纸上,这是我外公外婆年轻时候的样子。妈妈常常对我说:“外婆这一生很不容易。”我却不懂,外婆这一生儿女双全,我们也都很孝敬她,唯一的不幸就是外公的去世。在我的映像里,外婆是爱笑的,可爱的像个孩子。直到后来,我才深刻明白了“不容易”的含义。
那天的晚上,我倾听了一个遥远而又漫长的故事。在我出生的前两个月,外公不幸去世,外婆因为怕妈妈伤心动了胎气独自一个人承受了所有痛苦,知道我出生后半个月妈妈才从老家亲戚那得到了这个消息。等妈妈赶回家,看到的却是外婆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邻居说是两三天没有看见外婆了,上门看望时才发现外婆已经昏迷不醒了。好容易抢救过来,外婆却整日神志不清,不是呆坐在床头,就是默默翻着相册,一句话也不出。最后是把半岁的我抱到外婆怀里,她才渐渐恢复了意识。妈妈怕外婆孤单,所以我经常睡在外婆家。一次出差,妈妈前一天晚上把我送到外婆家,当晚我就发高烧,吓得她连夜送我到镇上的医院,中途太急还不小心摔了一跤,手指的关节处当场就肿了起来,为了省钱,外婆忍着痛,几天后,最后是实在忍不住了,才去的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要是再晚一个星期关节就要坏死了。直到现在,外婆的左手手指都合不拢。
人的一生,总要学会忘记一些时光,不然,你只能生活在过去。太多的喜悦永远只能和你擦肩而过,遗忘,并不是弱者的表现,而是一个人选择生活的态度。
作文推荐: 背影初二作文(篇一)
背影是离去,背影是辛苦,背影是回忆,背影是熟悉。
——题记
我与姨夫已有一年未见,心中是无限的思念与怀恋。
从小在姨夫家长大的我,已深深把姨夫当做了我的第二个父亲。儿时,姨夫说带我回自己的父母家,而我死活不肯,姨夫便把我连拖带拽的弄上车,在车上的我更是哭闹不得,一刻也不得安宁,但也随着哭闹到了父母家中,姨夫要走,我便死死的拽着他不肯他走,姨夫便把我抱起轻声安慰,待我心情平复后,他缓缓离去,看着那熟悉的背影,眼泪不禁涌上眼眶,背影消失了,消失在我的眼泪中.......
那年冬天,想念姨夫的我,去了家中。此时,姨夫正在地里锄草,我并没有打扰他,只见姨夫拿着锄头,慢慢的锄草,有力无力的往回拉,轻轻的蹲下,手拿向那草,缓缓地放入筐子中。这时,我又看见那熟悉的背影,眼泪便又一次涌上眼眶。姨夫干完活,朝回走,我赶紧擦拭了眼泪,向姨夫冲去,紧紧地抱住了他……
这天,还在姨夫家居住的我,突然发烧,外面刮着呼呼的风,姨夫穿上棉袄,毫不犹豫的背上我去诊所,在风中,姨夫迈着艰难的步伐走向诊所,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发烧的原因,我趴在姨夫的肩上睡着了。醒来时,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我打着吊瓶,朦胧中又一次看到姨夫那熟悉的背影,那背影是高大的,温暖的……
背影是分别中的离去,背影是劳作中的辛苦,背影是朦胧中的伟大,姨夫那熟悉的背影是那么的伟大而牢靠。那背影使我至今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