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期中考试作文之二
窗外的桃花开了,粉红的花瓣飘洒满地。我轻轻走到那架钢琴前,打开琴盖,弹奏着那黑白分明的琴键。那桃花的香气与着悠扬的乐声融为一体,弥漫在空中。我的思绪也飘回到几年前,那次比赛——那一次,我是主角。
我从小热爱弹琴,从3岁起开始练习。然而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放弃了学习,那架伴我练习的钢琴也渐渐被人遗忘,盖上了厚厚的尘土。然而,一次意外使我再次弹奏起那件钢琴。可早已手指僵硬的我能够学好吗?一时间,心惊胆战。在种种的困难下,我开始了钢琴之路,记得那时每每望着那密密的琴谱时,莫名的不安涌上心头。而我的音乐老师——王姐却一直耐心教我。由于儿时的基础,渐渐的我找回了当年弹琴的感觉。
后来,王姐跟我说去参见一个全国的钢琴比赛,那时的我欣喜与焦虑一并涌上心头。喜的我可以有机会见识更好的选手;忧的是在那样高手云集的地方,我能是主角吗?
恍惚间,到了比赛的时间了。我早早来到比赛现场,聆听着那一首首动人的音乐,如高山流水般,我不禁一颤,我能行吗?渐渐的,我的双手变得湿漉漉的,连额头上也冒出了汗珠。虽是夏天,但是我总觉得阵阵凉意向我袭来。一时间,天昏地陷,连放弃的念头也涌上心头。王姐注意到我的不安,轻轻的握住我的手,说到:“不要放弃!记住相信自己,只要战胜自我,你就是主角!”说完后还淡淡的一笑,又深深的看我一眼,似乎要驱使我心中所有不安。
该到我上场了,我深吸一口气,走上台去,微笑的望了王姐一眼,准备弹奏。是啊,战胜自我,你就是主角。我再深吸一口气,开始弹琴,当那熟悉的音律出入我的耳朵时,我平静下来,慢慢的闭上双眼,仿佛进入佳境,如梦如幻。一首曲子过后,我睁开双眼,听着那震耳的鼓掌声,我知道,那一刻,我是主角。
思绪渐渐的飘回到现在,不知不觉间我已弹完了那首钢琴曲。从那以后,我便渐渐明白:信心与勇气是成功的关键,相信自己,战胜自己,超越自己,那时,那一刻,你就是主角!
作文借鉴: 期中考试作文(篇一)
科学是石,擦出智慧之火。
科学是火,点燃进步的灯。
科学是灯,照亮前进的路。
科学是一门奇妙的艺术,它领导我们走进一个神奇的未知世界。有人说科学离我们很遥远,我却不这么认为。
草木灰
一日,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发现稻田里有许多堆黑乎乎的灰。看上去,好煞风景。
问人:“为什么把灰扔在这里?”
“这是草木灰。”
“不也是灰吗?”
“它可是一种肥料呀。”
正要再问,那人已经走远。
我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它是肥料。翻了一下书才知道:草木灰是草、木、灰、树叶等燃烧后的灰,含钾很多,是一种常用的肥料。
哦,原来如此。
苍蝇的秘密
夏天,高雅的荷花,浓密的树阴,令人赏心悦目。“嗡嗡……”咦?是什么声音?蜜蜂?不,是可恶的苍蝇呀。居然会有苍蝇。赶紧拿起一本书,猛的拍过去,它却飞跑了。再打,它又躲……这苍蝇怎么这么难打啊?
我会放弃吗?不会。你们瞧,它现在不是在我手上吗?细细观察,发现它身上有许多的细毛,薄膜般的翅。细小的足,头部有一对复眼。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啊。难道是毛在起作用,还是足的功能?莫非是它的复眼?经过多方的查阅,终于在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苍蝇身上有许多的细毛,在苍蝇停留的瞬间,既能“品尝”食物,又能感应周围的环境、湿度和气流的变化。拍子带动周围空气,形成一鼓气流,苍蝇通过身上的细毛觉察这一变化,就立即逃走了。
这就是苍蝇的秘密呀。
热胀冷缩
一天,与朋友玩乒乓球。兴趣正浓厚的时候,球飞了出去,刚好落在别人的脚下,球顿时凹了进去。
“怎么办呀?”
“不要急。”朋友拿来一脸盆冒着热气的水,把球放了进去。一分钟过去了,似乎没有什么反应。五分钟过去了,感觉好象球慢慢凸出来了。球终于像变魔术一样地变回了原来的悄模样。
“怎么回事?”我纳闷了,莫非这水不是一般的水,它有魔力?
“这只是用了简单的热胀冷缩的原理罢了。一般物体受热时体积增大的现象称作膨胀。乒乓球内的空气,受热时,体积变大。乒乓球壁就会由于空气膨胀被撑出来。”
原来如此啊。
后来我发现这个事实:不管你是查阅书籍,询问同学、朋友,还是自己思考,你会发现科学的世界真的很奇妙,它会给你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