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一文章
我的同学一李想,可是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许多人都称她喂小才女她人长得很漂亮,乌黑的大眼睛,头发扎了个马尾辫,显得十分洋气,还长着樱桃似的嘴巴。李想有两大一优点。第一是她的作文写得好。有一次,李想的作文在城市商报上发表了,是一篇叫《校园里的紫藤》,她在读时,我如痴如醉的听着,好似我来到了紫藤树下,翩翩起舞,闻着那淡淡的清香,不停的在旋转,那样自由,这种感觉真像在仙境一样。读完同学们都称赞她的作文用词优美,让人听了很舒服。我问她作文为什么会写的那么好?她笑着说:因为我经常看书,再晚我也要看。只有一遍又一遍的看,这样才能记住很多的好词好句。如《少年文摘》。我点了点头,心想:她可真勤奋,再看看我,唉。
作文阅读: 感动高一文章(篇一)
我轻轻将一束白花放在他的坟头。闭上眼,往日的一些碎片,便开始在心中一遍遍地回旋,伴随着一阵淡淡的忧伤,心中升腾起一份浓浓的感动……“你看你,怎么搞的?这么点儿作业,竟然做了3个多小时?”爸爸的脸沉得像块黑压压的乌云。他训斥着,将我的作业本重重一摔……我那可怜的作业本,马上连滚带爬地躲到床底去,几张雪白的纸张凌乱地散了出去。我害怕地看着,犹豫着,终究不敢伸手去捡。这时,一双布满皱纹的手,把它捡了起来,还轻轻地拍了拍。我透过迷蒙的泪眼往上瞧,模糊中看到了一张慈祥的面容。“孩子还小,才三年级呢,这事得慢慢来……”那天,是他收拾了残局,末了还摸了摸我的脑袋,被我不情愿地躲过了。他也不恼,笑着轻声教导我……
他,是我的外公。每当想起他,纵然是在回忆中,也能感受到他那穿越时空的温和与亲切,心头暖暖的,胀胀的,如春风般轻柔……我知道,这是一份迟来的感动。只是当时懵懂的我,怎么就不理解外公的关爱呢?“迟到喽,快起床……”伴随着砰砰的敲门声,他慈祥又略带几分焦虑的声音传入耳畔。睡得正香的我忙用被子蒙住头。他的声音越来越洪亮,无奈之下,我只好跳下床,冲他吼一句:“知道啦!”他呵呵笑着走了,再无别的动静。
而如今,我常常是在机械呆板的闹铃声中惊醒。每次想起他那慈祥而又洪亮的声音,便是一阵怅然和怀念。我品味着它,带着淡淡的苦涩。唉,终究是份迟来的感动。
这才发现,在与他相伴的日子里,我忽略了多少他带给我的爱。每当我寂寞无聊时,他总会变戏法似的递给我一颗甜甜的糖果;每当我因停电而慌张哭泣时,他总会及时点亮蜡烛递给我;每当我疯狂戏耍时,他就絮絮叨叨要我好好学习……
我默默地看着坟头的白花,又一次想到了他。他就如这白花般,把爱裹在看似平淡的言行中,藏在温柔慈祥的眼光里,让我至今才明白他的爱。天,仍阴沉沉的。记得,他走的那天,也是这般的风景。在那一刻,有些事就再也无法挽回了,有些爱就再也无法表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