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高一文章
当风从我身旁拂过时,我想故乡的门大概在吱呀地响吧。我就静静地坐在那,听着岁月的风声。
九年了,离开故乡九年了。
我的家乡坐落在赣江源头旁的一个小镇,这里没有北上广式的高楼大厦,没有烟雨朦胧江南色彩,有的只是古老的客家古楼和吹不完的风罢了。而我家的老屋便是在镇西北角上的丘陵之上。老屋一面傍山,一面临水,剩下的便是爷爷耕了一辈子的地。
印象里最圆的便是六岁时天上傍着的隐月,月光顺着房晚慢慢的滑下来,在地上铺开了一层亮银。每当这时,我就喜欢在老屋门口吹风。风不大,轻轻拂来,老屋的四周便弥散开了稻香。老屋的门在风中吱呀地响。爷爷依着墙,一边用深邃的目光望向那令他自豪的土地,一边抽着烟。烟头在那孤独的背影里忽明忽暗。
就这样,我与他不言朝夕,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离别的那一天。
车缓缓开动了,带走了远行的我。他把挥在空中的手挪下来,迅速一抹脸上的汗。他的表情渐渐凝固了,下意识的将头偏向一边,揉着揉被风迷住了的双眼。一股酸楚与不舍在我心中蔓延,阳光静静地洒下来,将他的身影定格成剪影,深深地印在了我岁月的驿站上。
风,仍在吹。
光阴似箭,终于那个孤独的背影也在岁月的长河里慢慢消逝,留下老屋孤零零地站在那儿,任风吹雨打。
后来要拆迁,我与父亲赶回老家。我徘徊在这老屋的门口,岁月的打磨使它失去了以前的光景。房前杂草丛生。风仍在吹。老屋的门吱呀地摇,摇出来的却是一阵悲伤。
再后来,老屋终于消失了。最后一面,我远远地望着老屋的残骸,不敢靠近,生怕触摸那尘封的往事。不敢拨弄那岁月的缭绕,也许往事便是回声,回声那边是过往的人与事。我们聆听回声追着岁月的回声,追忆那些回不去的故事。
月光下,风中,让我静静听岁月的回声罢。
月度作文精选 我与你同行高一文章(经典版)
时光如水,生命似歌。在流水与歌声中我漂上了十七岁的小岛。在岛上,我偶然发现公元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二日的那张日历上写满同学的名字:龙楠哲宝高老大小飞大仙小朱,诸如此类——全是绰号。上面有小字标注:中考。
咦!中考?
当黑板右侧出现陌生的“距中考100天”时,我还暗想:还有十个十天,早着呢!同学们也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那个鲜红的“100”经过无数次改动之后,变成了天蓝的“34”。我每次看到它便打怵,Miss杨每次说三十郎当天儿时,我的中考同行者便一起喊:“老师,快讲课吧,别说了!”有的同学怕这位“唠叨老师”在说下去,紧着喊:“下一题选A!”一天Miss杨在上课前瞅了一眼倒计时,刚想说三十郎当天儿时,发现只剩下26天了……
那几天每天下午都闷得慌,但“好心”的Miss杨,Mr张和Miss李却偏偏来“抢”自习课,搞得我们头晕脑胀,不知所措。
我们甚至颠倒黑白——下课时做题,上课大声喊答案。
当到计时由26变为6时,我们对它已经很熟悉了,我们藏在心中紧张的种子也已暴露,同行者学不进去习了,班机里花花绿绿的同学录早已“漫天飞舞”……
老唐说过,要像蜗牛一样无论在何时也不停地向前!老师们还教我们学会坦然,他们说,结果没那麽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有所收获。
于是,中考同行者们学会了坦然。
中考来了,中考同行者一起去闯;中考走了,我们依然坦然。
……
挑战中考,与你同行,我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