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一李想,可是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许多人都称她喂小才女她人长得很漂亮,乌黑的大眼睛,头发扎了个马尾辫,显得十分洋气,还长着樱桃似的嘴巴。李想有两大一优点。第一是她的作文写得好。有一次,李想的作文在城市商报上发表了,是一篇叫《校园里的紫藤》,她在读时,我如痴如醉的听着,好似我来到了紫藤树下,翩翩起舞,闻着那淡淡的清香,不停的在旋转,那样自由,这种感觉真像在仙境一样。读完同学们都称赞她的作文用词优美,让人听了很舒服。我问她作文为什么会写的那么好?她笑着说:因为我经常看书,再晚我也要看。只有一遍又一遍的看,这样才能记住很多的好词好句。如《少年文摘》。我点了点头,心想:她可真勤奋,再看看我,唉。
作文借鉴: 与劳动节有关的初一文章(经典版)
唉!大家一定都知道吸烟对人的身体、大脑都有害吧!可是我的爸爸却明知故犯,嘴上说要戒烟,可刚说完,就拿起烟抽了起来。这是爸爸改不了的坏毛病。不过这次,爸爸终于狠狠地下了决心,五一开始戒烟。开始戒烟的时候难免会有些烟瘾。一开始,爸爸没觉得不舒服,可时间一长,他的嘴巴就发痒痒了。他老是坐不住,总是在房子里走来走去;手时不时的在口袋里摸一摸,我想:爸爸一定希望他口袋里有烟!
在上班的时候,爸爸有些同事也会抽烟,每当看着他们吸烟的时候,闻到烟味,爸爸一开始觉得很香,就想吸一口,这可是考验爸爸意志的关键时刻,但是他想到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想到我和妈妈的期待,终于抵制烟的诱惑,硬是一支烟也没有抽。有一回,爸爸觉得嘴巴里有点痛,就叫妈妈看一下。妈妈看了后焦急地说:“长溃疡了,痛不痛啊?怎么会这样?”爸爸不慌不忙地说:“没关系,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这是戒烟的正常反应。”妈妈听了满是感动,刚好我在一旁也听到了,高兴的笑了笑对爸爸说:“老爸,你是不是觉得嘴巴很不习惯啊?买点东西回来吃吧!我觉得木糖醇很好吃,你买些来试试看!”“好的!”爸爸笑着回答我。
后来,爸爸发现“久久鸭”店里的鸭脖子和鸡爪都很好吃,就买回来边看电视边吃。我和妈妈一开始不喜欢吃这些东西,因为它太辣,太上火。但爸爸每天晚上都会边看电视边吃鸭脖子和鸡爪,为了爸爸戒烟,我和妈妈也陪着他吃,而且越吃越爱吃,不知不觉中,爸爸慢慢忘掉了对烟的依恋,而每次和爸爸在一起时,我和妈妈与爸爸谈话的话题都远远地离开烟,生怕又让爸爸想起烟。一天、两天、三天甚至十天过去了,爸爸好像不像一开始戒烟那样难受了。
爸爸凭着坚强的意志,让烟瘾慢慢消失了。现在,爸爸基本上忘记烟了。我和妈妈高兴极了,为了庆祝这个五一爸爸成功地把烟戒掉了,妈妈还特意摆了一桌子好菜呢!这个“五一”假日里,爸爸终于战胜了烟魔,我高兴得一跳三尺高,从此,我和妈妈不用为抽烟的事替爸爸担心了。这个五一,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五一,也是我们全家值得纪念的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