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根与魂是什么?我想很多人都不明白,但我认为它是一个民族的文化。当我们抛弃了他,我们就变得再无根无魂。
文化能够体现出一个民族的精神,能够让这个世界之中。但当我们放弃我们自己的文化时,就相当于我们已经失去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领袖。
当我们放弃自己的文化时,又是否会知道其他民族在学习我们的文化,当我们参加文化比赛时输给其他民族并且用的还是我们的文化时,你们是否会觉得可笑?我们连自己的民族文化学习都不如其他民族,那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在21世纪90后以及00后都在追星,并且出现了哈,韩族哈日族放弃了我们的传统文化,因为想追星而学习他族文化放弃自己的文化,这是多么的可笑啊!
如果这种行为继续下去,那我们将面临的问题,将是消失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当面对他们追星时,我们想让他们明白我们的民族文化很优秀,你们难道仅仅为了追星就抛弃自己的根吗?当你们追星时,你们难道不知道学习他们的优点吗?
面对这些问题,我的一个个问题油然而生,难道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不好吗?为什么非要放弃我们自己的文化呢?
在材料中,有人打着寒假培训的传统文化的招牌,却只是仅仅几个人去,这说明这民族文化真的不受本民族的欢迎事实上的确是这样的,新一代的孩子们都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了自己的文化。
在面对这一现象时,难道就没有人提疑问吗?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学习传统文化是好的,因为这至少证明着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民族,没有抛弃属于他们自己的民族之魂和民族精神。
在培训传统文化的问题上,我认为应该是其他民族参加培训,因为他们学习的不是本民族文化,而是其他民族文化,这样学习对他们存在着困难,但当一幕幕用我们自己的文化发生在输其他他民族时,我的心情在一点一点的下沉着。
一阵阵清风吹过,一声声读书传来。当这场景出现时,让我想起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当传统文化一点一点传承下来时,我们才意识到一个民族的魂与根是什么。
民族文化就是一个民族的民族之魂与民族之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