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与你同行的高一优秀作文范文
我一直很珍惜,很想念,很期待与你同行的日子。
记忆中,小时候的我总喜欢黏着你。也许是天秤座女生都有着的恋父情结,小时候的我依赖你,胜过依赖妈妈。我总是喜欢跟着你,到哪都跟着,哪怕你去工作。你总是拗不过我,我一撒娇,也只好把我也带去公司。我最喜欢坐在妈妈常坐的副驾驶,你总是仔细帮我系好安全带,然后叮嘱一句“坐好了”。我也总是看着你一丝不苟开车的表情,小小的眼睛中只有你的模样。到了公司,你把我放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然后对我微微一笑,开始工作。日暮渐晚,夕阳西下,你把躺在沙发上装睡的我抱起来,然后闭着眼睛感受着你抱着我轻轻走下楼梯的感觉。有时候我也会从你的怀抱中挣脱出来,用小小的手握住你的一根指头,在夕阳下,与你同行……
到了要上学的年纪了。可满脑袋装着的,只是自己全部的想象——很多玩具,很多朋友,很多零食……你牵着我走进校门,穿过人群,在一间教室前停下了脚步。你把我的手交给了一个面目和善的老师,然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学校。但是在学校里呆了不到半天,我就开始哭闹,看不到你,心里总是有种莫名的奇怪感觉。无奈,老师只得让你把我领回家。回家的路上你却没有怪我,依然是微微的笑着。
慢慢的我学会了一个人准备早餐,一个人去上学,一个人放学回家。而我们之间的感情,仿佛也被无形的时间流逝冲淡了。我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越来越贫乏。每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你仍然因为工作的疲倦沉沉睡去时,我已背着沉甸甸的书包,拿着速食的早餐走去学校。放学回来我便一直呆在房间里认真写着作业,妈妈在厨房做着三人的晚饭,却总是将一人份放进冰箱,等着重新进入微波炉。当你下班回来的时候,我又已经在小床上进入梦乡。
这样一日复一日,你的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白发也多了许多,而我也养成了沉默寡言的习惯,对着谁都一副冷漠的表情,也包括了我深爱着的你。终于有一天,一家三口饭后在路灯下散步,仍然与你同行,可我突然发现,我已经长大,不再需要你牵着我的手,穿越拥挤的人潮。我们俩之间的沉默仿佛一堵墙,谁也逾越不了。
第二天起床,手机下面压着一张小纸条,你的字迹依然如此清秀,“最近学习怎么样了?不要累坏自己了,爸爸永远跟你在一起。”这样简单普通的一段话,却让我心头充满了暖意,我知道,无论再忙的学习,再少的见面,感情也会也会永远在我们心间,爸爸,与你同行,我很幸福。
作文借鉴: 秋天的味道高一文章(经典版)
每一座城市都有Ta的味道,而江南水乡最值得回味的一定是大闸蟹了。到了这个季节,这里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蟹香味,如果和当地人擦肩而过,似乎都会嗅到从Ta身上释放出来的蟹的气味。
苏州西山太湖大桥东起渔洋山,经长沙岛、叶山岛至西山大庭山,西山太湖大桥由三座桥组成,全长4.308公里。据说这是内陆最长的桥。
我们走走停停,碰到心仪的景色,便下车咔擦几下。水洁风清,烟波浩渺;两岸青山翠绿,千姿百态;村庄错落有致,村村有滋有味。仿佛是一幅田园山水诗画。
吹着湖风,视野宽阔,漫步在湖边上,难得寻一份惬意,携一份慢的时光,算是一顿太湖旅游"快餐"。
慢慢开始觉得冷飕飕的。雨后的湖面,才让人有秋天的感觉了!如果是晴天,当夕阳西下的时候,那波光粼粼一定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这种天气,除了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好像我们二位是多余的了。
观太湖和望海有不一样的感觉,大海一望无际,似乎有一种遥远距离而产生虚无的感觉,太湖却给人一种心胸宽阔的实在之美。
阴雨天气更容易让夜幕降临。不到六点已经是漆黑一片。这时另外一位同事老魏来电话说,买了十只大闸蟹,他家里还有二瓶家乡的白酒。平日彼此很忙、连坐着说话的时间都很少。他提议三人静静地喝上几杯吧。最近各种的压力接踵而至,适量的酒精会让我有暂短的疏缓。似醉非醉中,我会忘记一切,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们七点半左右,赶回吴江市区,在华严塔附近找了一个安静的美食店,开始一场精彩的美食聚会。
大闸蟹九月雌,十月雄,蟹黄丰腴红亮的母蟹,蟹膏如凝脂白玉的公蟹,被五花大绑的端上食客的餐桌坚硬外壳下的美好肉体,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饕餮,吃蟹的艺术,是一种季节性的享受。俗话说:蟹味上桌百味淡。
大闸蟹传统吃法有清蒸、水煮、面拖、酒醉、腌制等。我们选择的是清蒸。他们二人都很热情,十只中被我干掉五只,配上上等的白酒,芳香无腥,蟹味鲜美。
男人永远都是酒的亲密朋友。真的是很好的酒,我们尽情地享受愉快的香味儿,那到舌尖的美味无疑会提高酒徒们的呻吟声,熟练地吞咽时全身上下都有一种独特的感觉。快意人生之感油然而生,瞬间产生各种美好幻想。
大闸蟹的诱惑,那是秋色美味的错误。可能是酒精的麻醉,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第二天不会便泌了,忘记确认一下那厕所泉水叮咚里是否残留着蟹的"倩影"。
感谢麻子、感谢老魏…
优质作文:窗外的世界高一文章(经典版)
我喜欢站在寝室的窗边,聆听微风吹过大地的沙沙声,欣赏树在风中的舞姿。
有人说:“一个窗子里,一个世界。”不错的,当我在窗前探出头往上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美丽的天空景图。宝蓝的底色,再绘上雪白的棉花糖般的朵朵白云。太阳像小姑娘,羞涩地躲在白云里,微微露出一点儿脸颊,偶尔几抹黑影闪过,太阳按捺不住好奇心,露出大半个身子窥探,但很快又红着脸躲回云朵里去了。
平视对面,红砖绿瓦,那是神圣的地方——教室。红砖红得艳丽,蓝瓦蓝得清爽。阳光洒下来,蓝瓦上添上了几点亮光,似星光,似钻石。正是下课的时节,学子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或挤在黑板前钻研数学难题,或趴在窗前看风景,或靠在桌边聊聊天,哼哼歌,好不悠闲。
向下看,桂花树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在风中摇摆。咦?那是什么?隐藏在一片绿色中间的,米粒大小,鹅黄颜色,在绿色大伞的顶尖,绽放出别样的风情。哦,那是刚刚萌发的桂花花苞,羞涩地吐露着淡淡的花香。再往远处看,柏油马路旁边的红色道路上停放着几辆小车,有纯的黑,有洁的白,有艳的红,给校园更添上了几分缤纷的色彩。
向左看,那边是操场,红色的跑道上还有人在跑步。操场中央的绿色草坪上,两三个学子蹲在一起研究着什么,是蟋蟀,还是蚯蚓?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什么吧,谁知道呢。远处是茂密的思齐林,在湛蓝天空衬托下,更显苍翠欲滴。树梢那端,绿树丛中微微地露出点小村庄,更远处,城市的高楼若隐若现。最妙的是下点小雨啊,天上几抹灰色,细丝一样的雨飘落善水池里,轻轻地泛出一圈圈涟漪。洒在桂花树上,像母亲温柔的手抹去了灰尘,叶子更显翠绿了。极目远眺,小村庄卧在绿色海洋的怀抱中,在雨幕中静静地安睡着。一切都像一副镶在窗户上的油画,那色彩是如此淡雅和谐,画面又是如此静谧美好。
探出头去观望窗外的世界,它给人一种格外奇妙的感觉,仿佛是从一个封闭的世界里探出头去窥探另一个神秘的平行世界。也许,在你的身边,也有一个小窗子,那里面的世界也许会更美丽,等待你的发现。
一个窗子,一个世界,我所发现的世界,对我来说,无疑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