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与你同行初中作文
历史不会忘记,那些与祖国同行的人儿,是少年人,又何妨?
一一题记 疫情当下,整个城市好似被蒙上了一层阴翳。 四下张望,我试图寻找那些往日喧嚣中,忙碌往来的身影。蓦然,在转角处看到一团的光影,而车子正向那处驶去。 医院!是医院! "到了,下车吧,"母亲温声说着,领我进了医院,"你晚间小憩时有些发热,看了医生,也能心安些。" 天渐渐黑了,院内却有条不絮,挂号,排队,看诊。而后,母亲去一楼付费,我到二楼取药。 楼道里有些安静,弥漫着一股无法言说的压抑。我走到取药房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细细回想——是表姐。 轻抬脚步,想惊她一惊,却见她正通着电话。 "你们快休息吧,我很好。"声音轻快,似充满了喜悦。 但一一 依稀可见,她的肩头微微颤动。她的手死死地攥着衣角,手背上的青筋清晰可见。挂了电话,她整个人瘫软,倚着墙,低着头,楼道上似乎回荡着几声低低的抽噎。
良久,表姐的手慢慢松开,任凭衣角皱巴巴地坠下,而后,她缓缓抬起头,转过身。却看见了我,一惊,匆忙揩了揩眼角,努力挤出一个笑容,与我打招呼。表姐年轻的脸庞上布满疲倦,眼底的青黑无不彰显着那人已两天两夜未合眼,抿起的嘴角似挂着几抹辛酸,几抹忧愁。 取药途中闲谈知晓,表姐已经许久未归家了,每次与家人通电话,总害怕让他们担心。 “但是,我是医生。疫情当下,祖国需要我,我不能走。我,当与祖国同行 !” 荧白的灯光洒落,拖长了表姐的影,也震撼了我的心。朝前看,那紧攥着衣角的手早已松开,那微颤的肩早已安定,那低声的抽噎早已成了为国奉献的誓言! 那身影,稚嫩而坚强, 我的前路不再迷茫。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不过是一群勇敢的孩子用稚嫩的肩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街边青年志愿者,医院护士姐姐,保安大哥……他们,怀揣热忱,在最美的青春岁月,与国同行 ,无私奉献,为祖国,为光明而战。 尽管疫战路上坎坷,但大路依然明亮。
祖国的未来,将由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人来守护。 祖国,我们将与你同行 ,并肩作战 ,至永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