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非常的兴奋,因为我们去秋游了。一路上呼呼地吹进车窗的秋风,就像在对同学们说:“祝你们今天玩得开心快乐。”
很快我们就来到盼望了好长时间的南京植物园。一进大门,我们就闻到了那阵阵飘来的植物清香,仿佛走进了绿色世界。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多的花草树木,有的碧绿碧绿,有的金黄金黄,还有的火红火红……
走了一段路,我们遇上了迎面走来的解说员阿姨。首先她带我们来到了盆景园,那里有各种各样、造型奇特的植物盆景:“竹子”
像一只威猛的下山老虎;“火鸡果”像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松树”像一把撑开的绿伞……
离开了盆景园,我们又来到一个温房里。里面生长着品种繁多的热带植物,“仙人柱”高得像要把房子顶开似的;“光棍树”的确名副其实,身上什么都没长。阿姨说它倒不是叶子落光了,是进化成这样的。
在另一间小房子里,同学们被一棵挂在半空、非常特别的植物给吸引住了,它长长的叶子稍显枯黄,从叶子中间的缝隙伸出一些像小水桶一样橘红的东西来,正在大家感到疑惑时,阿姨说:“这个像小水桶一样的东西就是这植物的花。”接着又问:“谁能说说这植物的特点是什么呢?”我高高地举起了手,阿姨便把小喇叭放到了我的嘴边。我知道,特别之处就在那花,这可不是一般的花,它常会用那美丽的花来捕捉昆虫。阿姨夸我说得非常正确,我得意地扬起头笑了笑。阿姨又补充说:“这小桶里有植物分泌出的汁液,它就是靠这汁液的香甜来诱食昆虫的。当昆虫靠近桶口时,它就会将一个盖子盖牢,再把昆虫给消化吸收掉。”真是太妙了。
我们还听阿姨介绍了美国核桃树,阿姨说它结出的核桃皮特别薄,而且果肉非常香甜,说得我口水都快流了出来。还有翠绿的毛竹,给人充饥的救命果等。
这真是一次既快乐又长见识的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