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青春高一文章
老师,总觉得对不起您。我们以后还会有机会再见面吗?我们老是由着性子来,伤透您的心了吧?为什么初三这一年我们最不听话,而您正好教我们呢?这一学期,我们看到您生气了。如果让您重新选择,您还会选择跟班吗?本来以为上了初三就会长大了,可没想到让老师家长操的心反而更多。
见面是一定的!这跟年龄有关,但要学会成长。你们学会了自责,我很欣慰。这既是一种对我的歉意,也是一种自我心灵的解脱。仔细想想,你们都还是些不懂事的孩子,接触的不良信息多了,心就不够用了。如果失去信心,那就彻底完了。有目标就要坚持,并且要一点一点地去达成。对你们而言,电脑能不开就不开,除非是查资料,否则它只会浪费你们的时间,消磨你们的意志;手机能不用就不用,某种程度来讲,它不会方便而会误事。还有,历史不会重复,即使重新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教你们的!加油!
老师,我不知道能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但会努力去做。即使进步一点点,那也说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别忘了我的照片,我还打算向鲁迅学习呢。
月度作文推荐: 最初的梦想高一文章700字(推荐一篇)
当我们的青春渐渐苍老,还有谁记得,最初的梦想。
——题记
我们从生到死,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人生虽然漫长,但是青春又是那般短暂。我记得年少时有很多梦,也曾为此努力,却终不得愿。
当时光离去,渐渐冲散了我的意志,让我开始迷失自己时,我想起了最初的那些梦——
初一时,我希望成为文学家,用笔闯天下。我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天真的以为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只要付出,就有收获。于是我发奋学习,只要是与文学有关的,我就会很认真的去学,甚至把四大名著、《朝花夕拾》……全都看了一遍。此时想起,实在觉得可笑呀!
初二时,我放弃了那不切实际的想法,同时也懂事了些许。在时光的路上,我有了很好的朋友,也有了实际的追求。我放弃了以前,决定追寻未来。一步一脚印,面对会考,我勇往直前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共同奋斗!
初三时,又经历了些许变故。友情的流逝,亲人的离去……一切的一切,已让我开始成长。我在世俗的冲刷下,懂得了,亦学会了什么叫做人。我那时才发现,原来我一直所求的,一直所做的,都是那般的不真实。我以为自己可以做到言而有信,我以为自己可以坚守到底,我以为说出的我一定能做到,可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我什么都不是。于是我重新定位,重新选定目标——我要去远方,看世界,看风景。我想知道在著名的长城上究竟能看到些什么;我想知道在浪漫的伦敦是否能找到属于我的爱情;我想知道在冰天雪地的它们过得怎样……我有太多太多想知道,只是不知是否有机会?
现在高中了,时光如指尖流水,抓不住丝毫。远方,我无比渴望。或许这个梦想——环游世界,是我所最为坚持的,因而我尽力地去靠近,努力地去实现。
只是我不得不面对现实,不得不接受世俗。所以……
时间让我们倦怠,现实教会我们遗忘。我们用执念与岁月对抗,却不过换来苍老和懂得。还有多少人,记得——最初的坚持,和最美的自己。
作文阅读: 感动高一文章(篇一)
我轻轻将一束白花放在他的坟头。闭上眼,往日的一些碎片,便开始在心中一遍遍地回旋,伴随着一阵淡淡的忧伤,心中升腾起一份浓浓的感动……“你看你,怎么搞的?这么点儿作业,竟然做了3个多小时?”爸爸的脸沉得像块黑压压的乌云。他训斥着,将我的作业本重重一摔……我那可怜的作业本,马上连滚带爬地躲到床底去,几张雪白的纸张凌乱地散了出去。我害怕地看着,犹豫着,终究不敢伸手去捡。这时,一双布满皱纹的手,把它捡了起来,还轻轻地拍了拍。我透过迷蒙的泪眼往上瞧,模糊中看到了一张慈祥的面容。“孩子还小,才三年级呢,这事得慢慢来……”那天,是他收拾了残局,末了还摸了摸我的脑袋,被我不情愿地躲过了。他也不恼,笑着轻声教导我……
他,是我的外公。每当想起他,纵然是在回忆中,也能感受到他那穿越时空的温和与亲切,心头暖暖的,胀胀的,如春风般轻柔……我知道,这是一份迟来的感动。只是当时懵懂的我,怎么就不理解外公的关爱呢?“迟到喽,快起床……”伴随着砰砰的敲门声,他慈祥又略带几分焦虑的声音传入耳畔。睡得正香的我忙用被子蒙住头。他的声音越来越洪亮,无奈之下,我只好跳下床,冲他吼一句:“知道啦!”他呵呵笑着走了,再无别的动静。
而如今,我常常是在机械呆板的闹铃声中惊醒。每次想起他那慈祥而又洪亮的声音,便是一阵怅然和怀念。我品味着它,带着淡淡的苦涩。唉,终究是份迟来的感动。
这才发现,在与他相伴的日子里,我忽略了多少他带给我的爱。每当我寂寞无聊时,他总会变戏法似的递给我一颗甜甜的糖果;每当我因停电而慌张哭泣时,他总会及时点亮蜡烛递给我;每当我疯狂戏耍时,他就絮絮叨叨要我好好学习……
我默默地看着坟头的白花,又一次想到了他。他就如这白花般,把爱裹在看似平淡的言行中,藏在温柔慈祥的眼光里,让我至今才明白他的爱。天,仍阴沉沉的。记得,他走的那天,也是这般的风景。在那一刻,有些事就再也无法挽回了,有些爱就再也无法表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