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读书的快乐文章-高一文章其三
都说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陶冶。书中的内收留所带给我们的快乐,就比如在久逢干旱的时候得到一丝甘露;在寒风咆哮的冬日中,获得一缕阳光;在炎炎烈日下,感触感染到轻风的抚慰。由于读书,所以我快乐!
拿起一本书,翻开卷首,我就瞬间被那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立刻进入了这个新的故事王国。不知书是有一种怎样的魔力,它会使一个无趣的世界变得趣味无限,会使喧闹的环境变得安静下来,也会使一个绝望的人感触感染到无穷的但愿。它的字里行间流露着书的作者对一切事物的热爱、探索、对知识的无限的渴想之情,从而正确无误的通过文字来传达给读者。让我们在无聊之时,在空闲之余,通过读书来获取快乐。
一本普普通通的书,里面蕴含的乐趣和知识却是无限的。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也夸大了读书的重要性,愿你,愿我,愿大家,都能在读书中感触感染到无限的快乐!
作文推荐: 父亲 - 高一文章(篇三)
陌生得父亲径直的脊背何故委曲;
陌生得父亲浓黑的秀发何故花白;
陌生得父亲打把半辈子的劳累为的是谁;
慢慢的我懂了父亲。
父亲是一个老质朴实的农事人,小学结业,没有太多的文化,面朝黄土背朝天神他的脊背委曲,脸部也变得乌黑发亮。我常恶作剧说:爹的脸像黑老包,又光的像涂了猪油一般。父亲呵呵大笑,笑得那么淳朴,那么美好。
父亲是灯塔,他虽没啥文化,但很会诱导人。那年,我小考衰落了,闷在家不外出,是父亲鼓舞了我,让我有勇气面临衰落。父亲循循善诱地说:我没有啥文化,可你不同,你还有大把的芳华,又还有时机长学问,我也是从孩子时过来的,我明白你,爹不想看见你就这样倒下去,你是爹的好孩子,爹会看着你站起来的,孩子加油。或许是从其时起,我变得坚毅,变得勇猛。
父亲像大多半孩子的父亲一样,老是那么忘我。去年我没有孤负家人考上了县重心高中,全家人在为我喜悦,而我却愁眉不展,由于膏火压的人上不来气,前没多久哥哥刚我对父亲说:结娶妻,家里欠了非常多债,此刻又有我上学,并且膏火那么贵,我对父亲说:爹,要不我就别上了。父亲说:咱家就你一个人考上了高中,咋能不让你上呢。相连好多天我都没发现父亲,我问母亲,母亲结结巴巴的说:你爹去给你找钱了。过了几天父亲回来了,面色干瘪了很多,肩膀上也有几道创痕。原来父亲这几天在帮人家扛水泥。摸了摸父亲肩膀上的伤,那鲜血已淤积在伤口上,我问父亲爹,疼吗?爹笑了,不疼。我哭了,哭得那么-难过,我宣誓肯定要回报父亲,就为了父亲那么爱我。
父亲即是那么一个人,劳累了泰半辈子,吃了非常多苦,没享过成天清福。
父亲是山,珍爱生命的火;
父亲是火,焚烧期望的灯;
父亲是灯,照亮前行的路;
父亲是路,引颈我的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