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背影高一文章
转身走上楼,道路已看不清些许归家的来往者。带着刺眼的灯光,随着背影和各自车辆发出的声音,很快消失在路的那头。因为晚上不工作,所以楼梯处没有回家的人带来的吵杂声。门卫已关闭了出入的大门。走到顶层,楼梯处还保留着脚步声,也许不会让我一人孤独。推开房门,忽然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不动。左手还握着锁柄,注视着房内的一切。感到无常的安静和落寞。桌上放着一叠未写远航地址的信封。纯朴的信纸平整的放在桌前,像似让我留下寂寞的思念。黑颜色的圆珠笔埋葬着蓝色思念的色彩,已准备好让我一泄而下。那些连在一起而未舍得撕掉远航费用的邮票,记载着过往历史。它们依然默默的躺在桌面上等候着我。意识中我提醒自己还有该做的事情。让它熔化在我的忙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