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我们注意的事物往往是新奇的、有趣的,对于身边的小事,我们却仿佛被蒙蔽了双眼,怎么也注意不到,却又时常发生。
冬天的流感来得十分凶猛,我也不幸被感染。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喉炎,要禁食辛辣油炸食品。回到家时天早已黑了,饥肠辘辘的我哪里还记得医生的话,不停地嚷着说:“我饿了,我饿了!”妈妈转身进了厨房,不一会便叫我洗手吃饭了。
一碗面条,与以往汤浓肉香的牛肉面完全不同,这碗面真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连面条底下淡蓝色的碗底花纹都清晰可见。
我皱起了眉毛,“怎么吃面啊?”
“医生不是说了吗,喉咙发炎,要吃清淡些才好。”妈妈又温和的问我:“那你还想吃什么呢?妈妈给你做。”
“我想吃炸虾球。”我开心地和妈妈撒娇地说。
“不行,你生病了,医生禁止你吃油炸的东西。”妈妈语气坚定,不容分辩。
我撅起了嘴,无奈地夹起一根面条,一小口一小口地吃了好一会儿,却仿佛越吃越多。我偷瞟了一眼妈妈,妈妈正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不久又转身走进厨房。看着妈妈的背影,一丝怅惘毫无预兆地涌上我的心头。我不禁低头硬往口中塞了几根面条。正当我强打精神与这碗清汤面“斗争”之际,一小盘金黄香酥的炸虾球突然闯入眼帘。我一下子乐开了花,一边用手去抓还冒着热气的虾仁,一边大喊:“老妈万岁!”根本无暇顾及肿痛的喉咙。我边吃边感激地看了妈妈一眼,妈妈也正温柔地看着我微笑,妈妈笑起来很美,虽然眼角长出了淡淡的鱼尾纹。
可好景不长,刚吃了几个,妈妈就把盘子拉到了一边。
“别吃了吧!吃多了嗓子会严重的。”我的胃得到了小小的满足,就点点头,乖乖地继续低头与那碗清汤面“斗争”。但眼睛却不时地瞟向那剩下的小半盘虾仁。
过了一会,妈妈犹豫着说:“要是想吃,就再吃两个吧!”我欣然应允。
最后,那碗清汤面终于吃完了,一小盘炸虾球也所剩无己。
但是夜里,喉痛的厉害,我发烧了。妈妈跑前跑后给我揉搓降温,拿药喝水,妈妈没有责备我,却和爸爸愧疚的说起医生的叮嘱,我的心中五味杂陈。一碟虾球,吃也是爱,不吃也是爱,在进退两难之间,在泪眼模糊之中,我却清晰地看到,一颗百转千回的爱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