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定义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一样。医生说:“只要能帮病人把病魔赶走,我就很幸福。”农夫说:“只要能多收成一些庄稼,就是幸福。”老师说:“只要学生有出息、听话,这就是幸福。”……那我的幸福是什么呢?
一天,我要乘坐25路车去学习作文。车上的人良多,可当我往后门走,走到一半就走不动了。眼看车就要到站了,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忽然,司机来了个急刹车,我没站稳差一点就飞出去了,就在这时一位年青阿姨一把便把我拽住了,然后又把我拉到一边,是我不受到这么多人的拥挤,整理时,我感到心中暖暖的,燃起了幸福的火焰,幸福的尘埃在我身边徘徊着,让我感触感染到了幸福的存在。
还有一次,我们考完了试,等试卷发下来。我一看,哇,我考了个A+,我太棒了!我异常高兴,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晴朗,阳光灿烂,犹如我现在的心情。连墙角的一支不起眼的小花,都开得格外鲜艳,犹如我现在的笑脸。路上的一只狗,一蹦一跳的走着,犹如现在的我,活蹦乱跳,高兴不已。此时,我是幸福和知足的。
每个人的幸福不一样,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就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幸福吧!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三以贝壳为话题的写事作文(写作示例)
在大海里,栖身着无数锦绣的贝壳,还有各种各样的鱼类。有一天,在这片锦绣的海边发生了一件事情:有一只无暇的贝壳,被海水冲到了海边,和松软的沙滩来了个久违地拥抱,它兴奋极了,心想:终于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了,还可以赏识到可爱的小鸟在天上飞来飞去,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海水很快也退潮了,它悄悄地在沙滩上等待,可是一想到再也找不
到自己的家了,便在海边呜呜地哭泣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海浪又来了,遗憾的是海水并没有发现那只小贝壳。还好,有几滴水滴到了贝壳的壳里,小贝壳觉得痒痒的,它开心地笑了。它问小水滴:“你怎么来了?也来晒太阳么?”
小水滴回答道:“不,我可不想晒太阳,我和你一样,也回不去了。”
“你要在我身体里住一辈子么?”
“不,过几天我就要走了。”
“你还可以回去?那你能带我一程么?”
“我们仍是先乖乖地睡个美觉吧,天也不早了。”小水滴说完这番话,小贝壳便听到了一阵微小的鼾睡声。也许它是累坏了吧。
到了第二天,太阳照在沙滩上,照在了小贝壳的身体上,它懒洋洋地睡着,等它醒来的时候,小水滴却不见了。它正纳闷呢,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可爱的小贝壳,你好,我是小水滴,你现在看不到我了吧,由于我已经蒸发了。我会变成雨水,再次回到大海,回到我的家,我想我以后一定会匡助你的,但愿你不要难过,坚持吧。”就这样,小贝壳每天等待小水滴来救它,它有时会觉得度日如年,但是它仍是记住了小水滴的话,所以它依旧坚强地等待,坚强地面对一切,由于它确信,总有一天它会回到大海的怀抱。
过了几天,小贝壳忽然觉得身子底下滑滑的,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从天上掉下来良多的小雨滴,它们正在把小贝壳往大海里推去呢。在雨滴的匡助下,小贝壳使劲地往大海里滚去,终于,它又回到了大海的怀抱,又可以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开心地玩在一起了。它激动地哭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的鼓励,让我学会等待,学会勇敢……”
小水滴们也开心地笑了,是啊,每一滴水都有它自己的气力和用处,今天它们由于匡助了贝壳而开心、快乐。我想,我们每个人也都应该像小水滴一样,匡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