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寒冬已经降临。在这个严寒的冬天里还好有那一丝阳光相伴,一丝暖和从心里涌起。
寒风凄切,霜气弥漫,冬天还在那儿张望,毫无所惧的拍打着冷空气,将整个城市包抄。我沉醉在冷空气的包抄中,洋溢在放学途中和同学们在回家路上僵硬的笑脸。
一直到我在那寒冬里的大街冷巷上看到那些为了同学而到处在搞爱心流动的某某学校的学生,(实在在学校的时候我就听说了__学校的高三学生在高考快要降临的时候被病魔缠身,所以大搞爱心流动,匡助那位同学。)这时,我的笑脸才毅然而止。凛冽着风霜的袭击,此情此景,我心中涌起一份打动,融化了我“身上”的冰霜。
触景生情,一份打动油然而生。
我在沉思着,我沉思着那些热血学生冒者酷寒,打着旗子,正在挨家挨户“寻找”爱心;我沉思着那些热血学生凛冽着风吹霜打,抱着箱子在各个街道旁边“等待”爱心;我沉思着那些热血学生在毫无利益前提下的付出;我沉思着。
我在分析着,我分析着那位被病魔缠身的同学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分析着那位被病魔缠身的同学是否也为那些人做过些什么;我分析着那位被病魔缠身的同学毕竟有多大的“魅力”让那些学生如斯地为他付出;我分析着。
我在感悟着,我感悟出了那位学生的为人处事,那些学生真挚的情谊;我感悟出了那位学生的“魅力”所在,那些学生的伟大情操;我感悟出了世界的夸姣与及对待糊口的立场;我感悟出了。
我在羡慕中期待,我羡慕那位学生拥有这么多的好同学,期待那位学生早些康复后在高考时对他们的回报以及他的幸福;我在羡慕中期待,我羡慕那些同学对待别人的热情与无私的奉献,期待那些同学的努力得到“回报”以及他们明天的辉煌;我在羡慕中期待,我羡慕人世间的美德与之并存的灵魂,期待世界的将来更加夸姣,人类更加幸福;我在羡慕中期待。
寒冬依然挥洒着那冰冰凉冷的霜气,我置身于那严寒的冬天中还好有那一丝“阳光”相伴,一股暖和从心里涌起,仰望“太阳”,“太阳”早已将我笼罩,透过“阳光”,我感到亲情以外,从为有过的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