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青春高一文章
青少年,这个既让人充满感知又美丽的字眼,这个让多少人心心紧牵的字眼,说它是“大人”,它不是,说它是“小孩”,它也不是,而它只是幻发成熟的象征,是变为大人的一个阶段,这个“词”正属于我们。
这是我们,让家里操尽心;这是我们,让学校操尽心;这是我们,让社会操尽心,正因为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知识结构、对社会的感知能力,都不够完整,所以“我们”是危险品,对自我保护,对教育,我们不够了解,违法犯罪我们不够感知。所以,我们需要学习。
在家中,我们是孩子。这时期、这年龄、“起的早不如赶的巧”青春期遇上更年期,正是这样让每个家中都有一个“报警器”,它时不时的叫,一叫准是家中鸡犬不宁,我们是高中生,经常会因为遇到心情不好而和家中吵吵闹闹,同学的友好,师生的相处,朋友的关系,家庭的和睦……这些都是心情不好的种种因素,吵吵闹闹必不可少,我们将要面临以后的路,自己步入社会,我们要仔细想想、理解父母那“恨铁不成钢”的心理呀,哪个爸爸妈妈不抱着一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呢?哪个爸爸妈妈,希望自己的孩子走上不归之路。在父母心中,我们永远是孩子,是长不大的孩子,他们只有帮助我们成长,而不是生活,当我们成人、长大,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父母,那满天的晚霞不因时间的短暂而放弃给天空留下美丽的一角,我们的父母不因子女的残缺或贫穷而笑话我们。他们的心无时无刻不在惦记着我们,他们多想再帮帮你,可是你是否能摸着良心想想,这辈子他们操劳过多少全是为了谁?然而又有谁能真正明白其用心?
说我们是孩子,确实,我们像孩子,有孩子般无忧无虑的心理;说我们是大人,确实,我们像大人,有大人般的身体,却怎么也做不出大人的事。时间在消耗,身体在长大,可内心的世界却依旧那么小那么没有长进。生活在继续,社会在发展,而我们呢?何时,能让我们笑着迎接这苦困,面临这艰难?
我们常常可以听到这样一句话“冲动是魔鬼”,这句我们都能知道,但却做到了吗?凡事我们都应当克制并不是一味的放纵,人生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藏在我们身体中那颗因欲望将要暴发的邪灵,不要因那一时的欲望诱惑着我们牵引着我们,更不要让它主宰着我们,遇事要静,待人要诚,凡事都要三思而后行。
2022作文推荐 做好自己的高一文章素材(篇二)
在这个世界上,你要坚信没有人比你更优秀,没有人比你更成功,不要带上“完美”的枷锁,我们只做最好的自己。
——题记
每个人都想做最好的自己,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想做最好的自己,需要我们做的还有很多。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勤奋苦学。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王亚南,为了有的时间去读书,把床的一条腿锯去一截,夜间每当睡梦中翻身,床就向短腿的方向倾斜或摇动,以此来提醒自己抓紧时间读书。由此我们还可以联想到古代的孙敬头悬梁,苏秦锥刺股,以及匡衡凿壁借光。正是由于他们的勤奋苦学,分别取得了属于自己的成功,创造了仅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了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信守承诺。正所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们想做最好的自己一定要信守承诺。秦朝末年,楚国有一个叫季布的人,这个人个性耿直,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只要他答应的事,就一定会努力做到,因此受到许多人的称赞。当时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陈胜起义成功,最终却落得个失败的下场,就是因为自己不能信守当年的承诺,是做最好的自己的基础。季布的行为也成就了最好的自己,而陈胜恰恰相反。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低调本色。许多人在穷乏的时候,不得不过简朴的生活,而一旦发达,就会挥金如土,纸醉金迷。李嘉诚则与此完全相反。一直保持着当年创业时期那种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李嘉诚住的房子,仍是1962年结婚前购置的深水湾独立洋房。虽然李嘉诚自己过得十分简朴,但是他还是一位世上少有的大慈善家。这一点令人感慨万分敬佩之至!也正是他低调的本色,成为了亚洲首富,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需要伟大理想。1944年1月14日下午,美国总统克林顿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在奥斯坦诺电视台大厅接见了俄罗斯新闻工作者和各界代表。克林顿总统对听众说:“请最年轻的与会者提问题。”一位虎头虎脑的小男孩,不慌不忙地说:“总统先生,请您谈谈您是怎么当上美国总统的。”话音刚落,满座听众哄然大笑。克林顿微笑着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爱抚地摸着身高仅及自己胸口的小男孩的双肩,亲切地告诉他:“我16岁时,就下定决心为国家服务,我以林肯为榜样,不断学习、准备,抓紧各种机会不懈地追求奋斗,终于有一天,我问鼎白宫,实现了自己当初的梦想。”这时大厅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伟大的理想之所以伟大,就是在于它是常人所难以实现的。这也是克林顿总统成功的根源,他用伟大的理想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我们要用汗水加上努力,要朝着自己的理想一步步努力,一次次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2022作文推荐 高一文章:梧桐树的味道文章(篇一)
生活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清新的、浑浊的、刺鼻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家乡老屋前梧桐树的味道那也是外婆的味道。
打开家乡老屋的门,伴随着吱嘎的声音,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颗粗壮的梧桐树。一阵清香迎面扑来,随之而来的还有外婆那熟悉的声音:我们的小宝贝回来啦?我迫不及待地拥入外婆的怀抱。我嗅了嗅外婆身上的味道,问:外婆,你怎么还是用梧桐叶泡过的水来洗澡啊?因为这样,你才不会嫌弃我身上那股老人味啊。外婆笑着对我说。
那颗梧桐树上挂着一个秋千,那里充满着我和外婆的笑声和歌声。每当夜晚我和外婆坐上秋千,仰头望着星星的时候,外婆总会跟我说她小时候发生的事情和她被子弹打中手臂的故事。那时我都会闻着梧桐树的味道,听着外婆的故事,渐渐地进入梦乡。
每到夏天的时候,梧桐树的味道更加浓烈了,沁人心脾。那时候,外婆总会从屋子里拿出一个大木盆子,装满热水,从梧桐树上摘几片叶子,放入木盆中,浸泡几分钟,拿出一条大毛巾,把我裹着,让我坐进木盆子里。那感觉比泡温泉还要舒服。听着外婆的歌声,沉浸其中,忘记了时间。泡好了,穿上衣服,坐在秋千上,清风徐来,仿佛赶走了夏天的炎热。
可能我比较好动的原因吧,喜欢在树上像壁虎一样爬来爬去,到我大一点了,我拿着MP3爬到树的最顶端去,闻着梧桐的味道在上面休息,直到外婆来喊我吃饭。
外婆总会跟我说:你外公去世得早,自从你妈妈嫁出去之后,就只剩下这棵梧桐陪我了。幸好你乖,还会回来看我,不然我都不知道有多寂寞了。每每说完看见外婆的眼眶里有点点泪光,我就会感到莫名的愧疚。
每次回到家乡去,看见梧桐树越来越粗壮,但外婆的背影却越来越虚弱了,最终还是躺在了医院病房冰冷的床上。外婆总开玩笑说:我挺好的,就是不知道梧桐寂不寂寞呢?后开外婆还是败给了病魔,去世了。
幸好的是,老屋还在,梧桐树还在,只是少了外婆的身影。我爬到梧桐的顶端去,细细回想这一切,才知道,我最珍惜的不过是外婆和梧桐树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