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校园绿草如茵,树木高大挺拔,让人感到亲切、舒服。
一进校门就看见一条笔直的校道直通操场。离操场大概有300步的右边有一棵巨大的榕树,那棵大榕树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它的胡须已经纷纷垂下来了,那粗糙的树皮已长满了蚂蚁窝。大榕树的年龄似乎和校园的年龄一样,已经有十几岁了。远远的看上去,它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
大榕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不过比心形长。我刚刚说的是大榕树的小叶子,现在说大叶子,大叶子的形状也是椭圆形的,叶子的一头是尖尖的。仔细一闻,瞧!还散发着草的清香呢!大榕树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叶子又平又滑,就像打了一层油似的。大榕树的树枝是又细又长的,每一枝树枝似乎都挑着一块大石头,全都被压弯了腰。连刚出生的小婴儿都能碰到它的树枝,大榕树的树干是棕色的,许多小蚂蚁把它当成通天大道在那里行走。
我最喜欢的就是大榕树的形状了,大榕树的粗有5米左右,高大约有10米。粗壮的树枝,茂密的树叶,突然把大榕树变成了一把撑开的绿伞。
春天,假如有蒙蒙细雨,我们躲进那棵大榕树里,连一滴雨水都没有,就会感到很凉快。夏天,假如有一些强烈的太阳光,我们走进大榕树里,只有星星大小般的太阳光。夏风吹过,我们感到一丝丝的清凉。秋天,大榕树的叶子一片片的变黄了,慢慢地飘落下来,把大榕树的周围和树底下铺了一条金黄色的小道,太阳光照下来,照得大榕树周围的黄叶金光闪闪,映着比较光秃秃的榕树,榕树也变成了金黄色。冬天,大榕树的叶子完全的脱掉了,完全光秃秃的榕树树干还在那里,等到春天,它又会长出了新叶子,我们要学习大榕树那种:不怕坚辛,自己努力的向上攀登,到了最后便让他们大吃一惊!真是一鸣惊人呐!……
那棵大榕树它成为了我们校园的一处不可缺少的一个景点,我们华丰小学不能没有它!不能没有那大榕树的心灵!它漂亮!它好!它没有一点自私的想法!没有一点贪婪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