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多星期期末就要来临了,马上就要进入九年级了。所以现在最主要的任务便是复习。
先说总的,应该给自己规定一些时间,这些时间是专门用来复习的什么也不干,然后也要适当放松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
语文首先是要将课本上的诗句、文言背熟,还要多看看课文要点。同时也要做做阅读题要知道答阅读题时的方法和技巧,作文的话我认为还是要多练多积累,读多了看多了总会有一些东西沉淀下来的。语文最主要的是基础,一定要抓牢基础。
数学的话有些担心考不好。首先要将整本书的知识点穿一边,然后找出重点进行复习。要多做例题,特别是中档的,做完时还要总结做题方法,找出其中的共通点。做题时也要找些好题,不要什么都做,要做到基础不丢分,难题尽力做。同时做题后要和其他的同学交流做题方法找出简单的方法,一道题花最短的时间解决不浪费一分一秒。有效率地复习。
英语在我看来是十分需要花时间的。这段时间要把以前没背的课文,或还没背完的重点挑出来背,然后想想它会考哪个地方着重复习。同时以前学过的背过的也要拿出来过一遍,要做到心中有数。另外要尽可能地做一些练习题,不会的、不懂的要去问。
物理我还是比较担心的,上次的月考没考好我希望这次能够比上次考得好。物理总的来说还是要多做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明白、领悟其中的知识点。也弄懂自己哪些地方不会挑出来一一攻克。
政治要做题,在做题中明白自己的不足与错误,不要在考试的时候犯。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中要比平时更加努力,尽自己的最大能力来复习,考好期末!
作文参考: 初中漫笔作文(推荐一篇)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晚上了。秋分,早上下了会儿想雨,北风呼啸,“好冷啊!我摸摸我的手臂。”赶紧回家穿了件外套,虽然还是有点冷,冷一点没关系的吧!我的手冰冰凉凉的,我试图用手摸我那红彤彤的脸蛋,让自已的手暖和一些,这个方法还是有点用处的。早晨吃了两个豆沙包,热乎乎的面包都被风吹冷了,吃了后,还喝了豆浆,还好,豆浆热乎乎的,一下子,我的胃暖和起来。手还是冰冰凉凉的,感觉不舒服。我早晨用我的水瓶装了热水,我的手摸在那水瓶上。“啊!好暖和啊!”
来到学校,很多同学都穿了外套,好像今天有台风,上课的时候风吹进来,作业在空中飞舞。我打了个喷嚏,摸摸鼻子,我不会感冒了吧?或者是哪个人在背后说我坏话。我心想然而我并没有感冒,一切正常。我的心平静下来。下课后,同学们都把窗关了,不让风吹进来。我体质有点弱吧!冬天手都被冻红。广东下过冰雹,小小的,很美。我从来没有看见雪,记得冬天那会儿,我闺蜜发来她堆雪人的照片,她是四川人。我看见照片,我羡慕她生在四川。我嫉妒,为什么她能看见雪,我不能。
风又来了,把我的头发吹得很凌乱。俗话说“头可断,发型不可乱。”女孩子们见自已的发型乱了,放下手中的动作,整理好自已的头发。最近在快手学了编发,我想找同学做一下。我找了我的好闺蜜,她的头发挺长的,到腰间。我开始盘弄起来。我很笨拙,花了十多分钟才弄好,给同学看看,她们夸我呢!还要我教她们。闺蜜看不到自已的发型,摸了摸,感觉还不错的样子。
我依然渴望远方——就像小时候一样。
在那个远方,埋着我愿望的种子。即使经历无数的狂风暴雨、酷暑严寒,那粒种子依旧无所畏惧地生根发芽。愿望的藤萝悄悄地攀上我的心,将那颗小小的、鲜红的心缠绕了一层又一层。我的心上依然刻着两个字:远方。
我曾无数次幻想:在那个远方,也许有我要的自由;也许我会在那里结交几个知心朋友;也许我会在那里迎来一次奇妙的邂逅;也许我会像格列佛那样,在大人国、小人岛进行神奇的旅程这些美好的幻想的泡泡在我身边飘来飘去,我好像在里面睡着了,又好像清醒着,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像梦一样。
那个远方,可能并没有我想象中那般美好:那里也许充斥着阴暗和虚伪;也许烟囱如林,噪声鸣耳;也许那里会深深的伤害我;甚至那里可能会成为我生命的最后一站多么可怕啊!
尽管如此,我依然渴望远方。
像小鸟渴望天空,像鱼儿渴望大海,我是如此渴望远方。
像小鸟一样多好,像鱼儿一样多好!那样我就可以随心所欲。
到时候,我要放飞自己的心,松开一直紧握着的自我。在那个无名无利、无争无斗的世界里,我就是我,不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不是家长的乖宝宝。
只是我,就是我——纯粹的我。
那个远方,会是什么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