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高三感恩作文
梦想是桃花扇下的低唱潍坊一考生暮色里,旧歌戏,乡下草台唱不已。听过很多人的宏图大志、伟大抱负,那是青春里每一个少男少女所希冀的梦想,可我却个性非凡、独树一帜。胡琴咿哑,渔光清寂,我想要的,不过是戏台上浅唱的一抹剪影。奶奶的嗓音很好听,清脆又带着老年人特有的沙哑,但这不打紧,它并不能阻挡奶奶讲的故事对我的吸引。奶奶年轻时登过戏台,扮过青衣,至今仍念念不忘。她不似爷爷那般讲铁马功名、边关冷月,她爱讲陈妙常盟誓的秋江,杜丽娘寻梦的牡丹亭,贵妃明皇的长生殿和那李香君染血的桃花扇。我为之沉醉并乐不思蜀,年龄渐长,我并不满足于聆听这些久远凄美的故事,我要开嗓吟唱,我要演绎她们的悲欢离合,我想要登台唱完一支曲子。我的这梦想着实不切实际,父母都劝我放弃,不要耽误学业,我答应了,暗地里却偷偷在家里练习。披上床单,松松挽一个发髻,按着从网上搜寻的步法、唱腔,一步一字,唱念做打,宛如新生儿一般从零开始。“削发为尼始可怜,禅灯一盏伴奴眠。”我在家里练习着《思凡》,足尖一点,轻巧转身,蓦然发现奶奶正倚在门上笑吟吟地看我,我有些羞涩,忙把床单解下,慌里慌张地拔下簪子,奶奶却握着我的手腕,制止了我拔簪子的动作,笑道:“你想学唱戏?”我通红着脸点点头。“我教你吧。”就这样,我成了奶奶的关门弟子,戏台也从床上搬到了院子里。气息要稳、匀,如吹笛般恒久绵长,音调应清冷脆丽,如响遏行云……奶奶耐心地教导着我,拖着一把老骨头,不厌其烦地为我演示台步、唱腔。看着奶奶,我心中涌起一阵感动,对于戏剧也不仅仅是喜爱了,更是对奶奶的一种感恩,一种报答。“原来似这般姹紫嫣红开遍,都付与断井残垣。”“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古朴的院落里梵音轻然,音如脆玉。奶奶坐在一旁的马扎上,抚着小狗,眯眼听着戏文,檐下铜铃叮当入画,应和着陈年的曲调,宛转的花腔。那些年,阳关三唱,一唱明镜秋霜,二唱花回明院月转回廊,三再唱那积尘小轩窗。我抚着纹饰秀美的华服,转身折腰,嗓音轻启,如珠似玉,滚盘而来。我唱的是《桃花扇》,一曲终了,台下人掌声雷动,有家人、同学、老师和许多陌生面孔,我热泪盈眶,不由得又念起那柄热血的桃花扇。我本是空白如素的白面,却洒上了名为梦想的热血,终成就了这段青春里的不负不悔,于桃扇下的浅斟低唱,一步一字,如梦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