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满天的繁星在深沉的天空中闪耀着,房子里的我,呆呆地看着电视里飞快闪过的画面。耳边缭绕着一曲认识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电视机里的那些对糊口充满决心信念的聋哑人,用他们会唱歌的双手和着节奏在金光闪耀的舞台上划出了漂亮的弧线,在无声的世界里,演绎着感恩的真谛,诠释着对于命运,对于众人,对于一切的感恩。这些聋哑人的人生舞台是残缺的,但他们仍可以用浸满糊口辛酸的双手在胸前勾画出感恩的心,仍可以以真诚的微笑面对生命,感谢生命。而我们得到的是一个健全的身体,对于“感恩为何物”这个疑问时,我茫然了。
脑海中,纷乱的思绪隐藏着透明的痕迹,沉淀着感恩的情感。如风袭来的感触为透明的痕迹上了一层回忆的颜色,如樱花朝拜般摇曳了下来……
今日作文: 感恩初中作文(推荐一篇)
“隔辈亲”这说法一点也不错。在家里,我与姥姥的感情尤其深厚。
姥姥是个很慈祥的老人,脸上嵌着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个子不算太高,体型微胖,显得尤其和蔼,仿佛连那满头白发中也透露出几分慈祥。
姥姥身体不算太好,但一直照顾我到将近六岁。在这六年的时光中,我曾数次赖在她的怀里要她抱我,曾数次把家里搞得一团糟,曾数次吵着嚷着要她带我出去玩,可她却不曾斥责过我,始终笑着,笑着……
从幼小时至今,不知有多少件毛衣是姥姥亲手编织的。多少年来,却从没有一件重复的式样。由冬至夏,由夏至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觉中,姥姥也带上了花镜。我知道,那一针一线中无不蕴含着姥姥的心血。
难忘那年,中秋夜。我们一家坐在姥姥的小院里赏月、品茶。我紧挨着姥姥坐下,把手放在她的手中,去感受姥姥给我的那份慈爱和温暖。借着淡而远的月光,粗心的我竟是第一次仔细的观察姥姥的脸庞,她老了!岁月和劳累在她的脸上刻下了道道痕迹,多少年了,为了我她操劳了太多太多。发白了,眼花了,可是她对我的爱却丝毫没有消减。那晚,我想了很多很多,彻夜难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总是让老人等待,也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和后悔。如果我们能够抽出一点时间,哪怕是一点点时间,暂时放下我们所为之忙碌的事情,陪伴一下老人,那怕只是陪他们说说话,他们也会感到满足的,这也算是孝顺的一种体现吧。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百善孝为先。
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一传统的民族美德继承和发扬下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