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感恩高中作文
感恩的方式各种各样,感恩是无边无际的,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情,感恩就在我们的身边。
小草感谢露珠给予它滋润;蜜蜂感谢花朵给予它蜂蜜;鱼儿感谢河水给予它生存的机会;雄鹰感谢蓝天给予它飞翔的空间……我们也要像它们一样,学会感谢别人。
一份精致的礼物,一句真诚的祝福的话语,一个温暖的拥抱,这都是给予别人以感谢的方式,使别人感觉自己被春天的光照耀着,被夏天的绿围绕着,被秋天的风清凉着,被冬天的熊熊火焰温暖着。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父母爱我们,他们关心我们胜过自己的生命。可是,在我们之中又有多少人懂得感谢我们的父母,把父母放在第一位呢?父母为我们付出这么多的心血,想想看,我们有关心过他们吗?我们有为我们的父母做过什么吗?
因此,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世界,面对生活,面对他人。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多少古今中外的名人感恩的小故事传遍世界。古有9岁小黄香在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的冬天里,因为家里没有火炉,小黄香只能先用自己的身体温暖被窝,让爸爸回来后可以暖暖和和的入睡;三岁的孙融主动把大的梨子让给哥哥吃,把小的留给自己吃;今有所有正在飞快地行驶的汽车,纷纷停下来,给盲眼老人让路。这些真实的故事,让人感动,让感动于对生命的关爱。
我们每天都在优美而清洁的学习环境里学习,我们要感谢每天打扫清洁的学生;当我们在快乐地玩着各种游乐设施时,我们要感谢设计玩具的设计师;我们也要感谢父母,把我们带到这多彩的世界,把我们养育成人;我们要感谢所有教师,让我们懂得了宝贵的知识,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道理。让我们让“感恩”让生活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丽。
世界需要感恩,没有感恩,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枯寂无味,没有感恩,就像人间真爱不存在。可见,感恩是多么重要的一种东西。让我们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世间万物皆知感恩,而最该感谢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了!
是父母带我来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赋予我生命,养育我成长。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总是很幽默,有时却是那么严厉。父亲真的称得上是我的第一任老师。在平时,他总是会告诉我这样那样的问题,和我分享有意义的故事,教我怎样待人接物,如何与人相处······所以,我才能了解更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知道更多、更广泛的事。连我的能言善辩也是受了父亲的影响。父亲教会了我很多,才会有这样一个我。
我的父亲是我心中的一座山。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在静海上班,他经常委屈自己,吃饭总是凑合。他的身上总会带着伤。父亲脚不好,腰和颈椎也不行,还血糖高,我知道他是累的。他却总是自己扛着,从来都不跟我们说,但我知道这座山扛起了太多太多······
我的父亲和别人的父亲一样平凡,一样深爱着我,我要感谢他赋予我生命、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为了我而奔波劳苦。
父亲,谢谢您!
所以,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只要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你会发现人间自有真情在。世间万物从感恩中收获快乐,而我从感恩父亲中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