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范文:在感恩中成长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件事,有位青年在一次事故中,从寒冷刺骨的河里就起数人后,终因长时间受冻导致双腿瘫痪。轮椅上的他说:我心痛的并不是双腿不能走路,而是,被我救起的那些人中,没有一个向我说过谢谢。为什么呢?中国人一向以知恩图报著称,可为什么在宝贵生命被拯救后没有人站出来,感激地说一声谢谢呢?简单的两个字关系了一个人的心境,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是着喊出来呢?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生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鱼儿感恩江河,因为江河让它畅游。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一缕温暖的阳光,让人感动;一声悦耳的鸟鸣,让人感动;一句关怀的话语,让人感动;一个灿烂的笑容,也让人感动。正因为这所有的感动,才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你的怀抱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鱼儿懂得了感恩,才能明白大海的博爱;大海学会了感恩,才会懂得鱼儿的深情。
对自然常怀感激,因为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凭杖 ,我们都是赤条条的来,赤条条的去的人,不曾给它带来什么,确理所应当的享受它的甘泉,接受它的庇护,破坏它的面容。灿烂活泼的阳光,皎洁明亮的月亮,林间潺潺的小溪一颗感恩的心,枝头欢快的小鸟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使人愉悦,但我们不曾说出谢谢!我们不曾花钱买过烂漫盛开的鲜花,不曾买过变幻莫测的流云,不曾买过惊涛拍岸的大海,我们只是再花上践踏,辟出自己的道路;在地下挖出自上千年前遗留下来的资源;从森林捕获珍贵的皮毛,砍伐百年老树。自然任意让我们蹂躏,不曾说一个不,而人类,却从不说出谢谢!
对自然如此,对生活也更因如此。对生活常怀感激,因为它是证明我们活着的依据。感激是生活的次要条件,如果你正平凡着,就应该感激你没有遭受不幸;如果你正不幸着,就应该感激病痛没有降临;如果你正忍受病痛,就应该感激死亡没有出现;如果有一天我们必须面对死亡时,那生时的经历,曾让我们感到幸福的瞬间,更值得我们的感激。
常怀感激,就如在心中点燃一盏灯,灯的光芒,足以温暖冰冷的心灵,足以洞穿沉寂的黑暗。爱因斯坦有这样一盏灯,所以在他的获奖感言中提了这个又提了那个,却唯独没有自己;苏轼也有这样一盏灯,所以就算在被贬之后,也能在自然中逍遥,在生活中不败。
怀着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朋友,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体会感恩的伟大
现在把妈妈接过来这边工作了,自己的心里也就放心了许多,至少在这边,她不用那么辛劳,顶着烈日在田间干活,晒的手脱皮。每次过年回家,看着她瘦小的身体,心里都很不是滋味。去年年底刚接妈妈出来的时候,老是会想着带她去哪里哪里玩,买什么好吃的给她,有时间就陪她走走街,看看别人跳广场舞。在她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好奇。但跟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我也就没有那么有耐心了,由于在我的眼里,那些对于我来早已没有什么爱好。很少陪她出去逛街,陪她去看广场舞。她放工一回家冲完凉就躺在床上休息了,我也很少和她坐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有时间也是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玩玩电脑,看下电视。妈妈不喜欢看电视,也许并不是不喜欢,是她不想铺张电,每次叫她看的时候她都不看,她说她宁愿躺在床上休息一下。
由于时间的关系,每次听到妈妈的唠叨自己心里就很烦躁,都会打中断她的话,对她说: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我都懂,你不用操心。她明白我不耐烦了,就一个人坐在那里不说话。徐徐的和妈妈的话语变得少了,由于一说起来她就会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一件事她会说两遍。我老是和她说,你一个人没事的时候就多出去逛逛,省的天天上完班就在家里呆着,多没意思呀,出去心情也会好许多。但每次她都只是点点头,却从来没有一个人出去过。我问她为什么,她说一个人出去多没有意思呀,还不如呆在家里。
有时候陪她出去逛街买衣服,她都只是看看,一提帮她衣服就马上变脸。她说衣服有得穿就好了,买那么多干嘛,铺张钱。我拿她也就没有什么办法了,为了她不在我的耳边继承念叨,我也只能顺着她的意了。日子久了,看着妈妈每天穿戴那两件衣服,自己也觉得心里很过意不去。无奈我只能选择先斩后奏的办法,自己偷偷在网上挑选适合妈妈穿的衣服,这样她也就那我没什么办法了。固然刚开始会责怪我乱花钱,但是我知道她的心里肯定很兴奋。偶尔提起陪她出去逛街看广场舞的时候她都兴奋的像个小孩子,妈妈喜欢热闹,看到人多的地方她都会挤进去看一下有什么新鲜事。每次,看着妈妈一个人早早的就躺在床上睡觉了,心里就很愧疚,在想,现在妈妈在自己的身边,可是我却很少抽时间来陪陪她,假如把自己空余的时间用来陪陪妈妈,哪怕是听听她的唠叨,她也会很开心的。是呀,有些人想多陪陪自己的父母,却只能等到过年回家的时候。可我呢,家人在自己身边都不懂得好好的珍惜!
时间在他们的脸上刻下了斑班皱纹,用他们的画笔把一根根黑发染成了白发。岁月却不会为今天而停留。岁月也不会再让我们的父母变的年青,留给他们的时间却跟着每一个明天在减少。他们的养育之恩,我们拿什么回报?我们独一能做的是在你闲下来的时候,多陪陪他们,和他们聊聊工作,聊聊家事,陪他们出去逛逛,也许就是那么简朴不外的事情,他们也会很开心!人们常说的老来福,实在那个福就是我们子女的孝敬,及时行孝,每一个明天都有可能把我们的父母从我们的身边带走,而这个带走是永恒的不复。到时候就算你有多么的痛心疾首又有什么用呢?不要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才醒悟过来自己失去了什么。
2022作文: 初二《感恩》作文(篇一)
毫无掩饰的朦胧,在黑暗中四溢,一角的新月,如水的月光,流泻在温暖的树叶上,微光的小路上,有着母亲微扬的嘴角。
被遗忘的,是昨日的某个人,她在人潮拥挤拥挤的世界,如同黑夜的一滴泪。
你在不经意间,踏上了用自己柔长的编织的路,一阵既熟而陌的香气,或淡或浓的涌上你的心头。因为你知道,这种花——夜来香,在黑夜中,默默守候怕黑夜的母亲。
可当有一天,花在成长着,渐无香气,如化茧成蝶飞走了。从此,黑夜愈发冷清,愈发寂寞,明月在天空哭泣,可泪却迟迟不能唤醒世间最金贵美妙的东西,那就是感恩。
春去秋来,你在执著的追求人生,总以为阳光会照耀自己,缘情又何处何寻……
好像在冬天的某个早晨,家中的门口多了一阵呼吸,心中多了一道伤痕,脸上多了一条皱纹,头上多了一缕银发,盼子心切的慈母,在角落被遗忘了。
忏悔之日到了,饱含血丝的眼眸情深意切的注视着你,心怦怦的跳动。落叶又一次衔接了枝干,变得愈发青翠。
又一次黑暗,模糊的母亲在行走,此时的你款款步入母亲心房,点亮了温暖的烛光。一路上,都是由泪与爱灌溉而成的花朵;天空里,每一个眸子都清晰的陪伴着月亮。光照亮了母亲前行的路,也开辟了另一条路。
含蓄清澈的爱意,你一定在迷茫的路上看见了,在泪中纯洁的,是月光之及的感恩之花。
感恩的花,盛开在黑夜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