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在我的身边,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在我们中华民族,在我们中国,诚信是最重要的!
更何况中国是礼仪之邦,诚信之花更应在这里开得更鲜艳美丽。在古人中就有许多诚信值得我们借鉴。“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只有以诚信来做人处世,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在事业上有所发展,才有光明的前途。曾子也曾说过:“言必行,行必果”这是他对言和行要求诚信的真实写照。
不光是古人做到了诚信,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在诚信的沃土的滋养下,诚信之花开遍了角角落落。写到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曾经读过一篇关于诚信的文章。
故事是这样的:十八世纪的一位有钱绅士,一天深夜他走在回家的路上,被一个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拦住了,“先生,请买包火柴吧!”小男孩说着。“我不买。”绅士回答说,说着绅士躲开了男孩儿继续走。“先生,请您买一包吧,我今天还什么东西都没吃呢。”小男孩追上来说。绅士看到躲不开的男孩儿,便说:“可是我没有零钱呀。”“先生,你先拿火柴,我去给你换零钱。”小男孩去了很久,一直都没回来,绅士无奈地回家了。
第二天,在绅士的办公室里出现了一个穿着比昨天那个男孩更破旧、年龄还小的男孩,他对绅士说:“这是你昨天买火柴剩下的零钱,先生。”绅士说:“昨天那个小男孩呢?怎么他没来?”小男孩:“哥哥昨天去换零钱,被马车撞了,得了重伤,在家里躺着。”绅士深深地被小男孩的诚信所感动。他们一起去看那个小男孩的哥哥。绅士承诺,愿意承担他们生活的所需费用。由此可以看出,诚信不仅可以为我们赢得别人的尊重,还可以获得别人的帮助。
诚信可以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相信诚信是金,黄金有价而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贵重,诚信作为高尚的品格,可以为我们带来荣誉、带来财富、带来了比黄金更贵重的别人的尊重。
让我们拾起诚信的“背襄”共创诚信的美好世界,在诚信的沃土上,诚信之花争奇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