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诚信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本学期的学习已被时间消逝了一半,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通俗的讲,“诚”就是不自欺,“信”就是不欺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有很多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如:“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人无信不立”等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欺骗。就拿考试作弊来说吧,众所周知,屡见不鲜,甚至在万众瞩目的高考中也频频出现,他们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只有做人诚信,方能在日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为,诚信是做人之本。我们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应当以诚信为本,让我们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
最后,预祝大家能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诚实面对自己,考出理想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