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漫长而又精彩的人生成长道路中,拥有了诚信才能使你的未来充满阳光。
诚信是什么?诚,即真诚、诚实;信,即守承诺、讲信用。相信大家都听过手捧空花盆的男孩的故事吧。国王用空花盆换来的诚信,这个故事说明诚信不仅是一种良好的个人品质,更是一个可以改变今后未来的潜质。
为什么要讲诚信?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句话是说认为人若不讲信用,在社会上就无立足之地。这对我们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例如,海尔的领头人张瑞敏,正因为他敢于处处兑现诺言,不仅使得海尔集团在同行中成为了佼佼者,更使得他在人生的道路中踏入了成功的大门。
怎样才能做到诚信呢?要做到诚信就要对自己说过的、做过的承担责任和义务,言必有信,一诺千金。不要轻易许诺,一旦许诺就要努力兑现。如果我们失信于人,就要努力兑现。如果我们失信于人,就等于贬低了自己。对以后形成自己性格成长很不利,从而在自己的人生中差错常出,最终以失败告终。
在人生有了诚信,就好比开在野外的鲜花,有了阳光雨露的滋润,才会有万紫千红,去耀向未来。人生有了诚信就好比海上颠簸的小船,有了远方灯塔的指引,才会乘风破浪,开向正确的道路。
总之,在人生中诚信很重要,要想造就成功未来,必须拥有诚信,才能畅通无阻。所以说,人生需诚信,诚信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