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中学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x,今天我在这里以“诚信”为话题做这次的演讲,感谢大家来聆听我的演讲,让我有机会向大家一起展示自己。
诚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是为人的根本,我们必须要去讲诚信,不能做一个不诚信的人。在社会上,只有大家互相建立信任,才能更好的完成事情。不诚信做事或做人,是没法获得大家的认可的,是要被大家讨厌和唾弃的。墨子曾言:“言不信者,行不果。”这句话的意思是说话都不讲信用的人,做事就不会有结果。我很赞同这句话,因为做事如果不诚信对待,自然结果是不好的。诚信是我们的基础品德,为人者,就应该要有诚信的品质,这样不管是做事、交友,都能获得很大的成功。
给大家讲一个关于讲诚信的故事,大家应该都知道韩信吧,韩信是汉朝的开国功臣,他小时候家里很穷,经常吃不饱,也穿不暖,在他流落街头的时候被一个老奶奶收留,供他吃喝,让他的生活不至于过的艰难。面对老奶奶对他的帮助,就跟老奶奶说长大之后会报答她。在回来韩信立功,做了将领,被封为楚王后,信守承诺把老奶奶接到自己宫殿里供养,把她当母亲般对待。从这个故事里,我们可以看出,韩信做人很诚信,所以他才会取得那么大的成就,成就一朝将领。所以,我们也要学习别人的好,做个诚信之人,坚守本心,不做失信的人。毕竟做事不讲信用,总是欺骗他人,或许欺骗一次,还能被原谅,可是欺骗的多了,就不会再有人相信了,到最后一定会众叛亲离的,没有人会喜欢一个连诚信都没有的人,因为诚信是做人的基本道德,没有这个道德,不会真心待人。
同学们,我们在这个社会生存,诚信一定要是自己的底线,绝不能不诚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很重要,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是有帮助的。平时我们在与人交往的时候,一定要真心对待他人。如果你答应了对方的事情,就一定尽力做到,当然如果你做不到,宁可拒绝,也不要打肿脸充胖子的答应下来,毕竟这行为就已经构成欺骗了。再次强调,诚信很重要,是我们日常与人交往的基础,一定不能丢失了它。希望大家都做个诚信的学生,让诚信伴随我们成长。
谢谢大家!
中学生关于诚信的演讲稿通用(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