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以诚信为主题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诚信做人,诚信考试”。
时光飞逝,丰富而充实的一学期已经临近尾声,而我们也即将迎来期末考试。一个学期的努力,一个学期的汗水,也会在这次考试中得到回报。
“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天经地义。诚实守信是每个学子都应遵守的准则。自古以来,读书人都以诚信为基。作为一实小的莘莘学子更应传承民族美德,用诚信让我们绽放专属自己的人生之花!
李白说“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它告诉我们诚信的分量比大山还重。孔子又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则道出了“没有诚信的人,我们无法想象的”。
诚信如此重要,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果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是逃避一时的难堪,而在自己的回忆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岂不可惜!可能你还抱有一丝幻想,想着最起码大家知道我曾经考好过辉煌过,而事实呢?那是在自欺欺人。也许你暂时赢得了分数,但你失去了老师和同学们对你的信任。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我真诚地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凭自己的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
“我诚信,所以我美丽;我诚信,所以我自豪。”亲爱的同学们,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寰宇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最后预祝大家在这次考试中,都能取得优秀的成绩。
诚信最可贵中学演讲稿范例(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