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谁没交作业?快点交来。”大嗓门的她又嚷嚷起来了。每天的这个时候,同学们总会听到她那像喇叭一样大的声音,也不知道她这样嚷嚷累不累,不过也没办法,因为这是她的职责。
提起她来呀,同学们的议论可多啦,什么原因?管闲事管出来的呗。
看!自习课堂秩序不好,她站起来嚷道:“快点安静下来,这是课堂,请不要讲话……”她的这番话总算起了一点点作用,教室里终于安静了一点。可是,还没一会儿教室里又乱了起来,讲话声逐渐由小变大。她沉不住气了,走上讲台,再一次大嚷:“讲什么讲?要讲出去讲,不要打扰别人的学习。”话音刚落,就有人接上:“你算哪家地里的苗?还来管别人,不就是个课代表吗?”
她听了之后非常恼怒:维持纪律仅仅是为了自己吗?不是的,是为了全班所有的同学,是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在良好的环境中认真学习,取得好的成绩。她希望自己学好,也希望每一个同学都学好,她是出于这样的目的才出来管“闲事”的啊。
看!男同学打起架来了。她忙上前阻止:“别打了,同班同学能有什么深仇大恨。来,和好如初吧。”有同学犯错了,她总爱上前说几句,别人说她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还给她取了个小名:多管局局长。每当她从别人身旁经过,就会有人嚷嚷:“多管局局长来了!”她却不生气,还挂着“局长”的牌子执法办事。
不过,“局长”也有“局长”的烦恼。你看,她坐在那儿一句话也不说,眉头紧皱,好像正在想着什么。这时她就是一个即将爆发的火山,你可别靠近,她满肚子的气正愁没地方发泄呢。你若去打扰她,可就是惹祸上身,“出气筒”那可似乎非你莫属了。其实,这个时候她最需要别人的安慰,她也希望有人能与她分担忧愁。但是因为她爱管闲事,班级中的大多数同学都别她给得罪了,所以她没有几个知心朋友。
说实话,她也是很不容易的,我知道她是怎样想的,也知道她是怎样的人,我也懂她的心,我既理解她,又同情她……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如此了解她吗?哈哈,告诉你一个秘密:“她”就是—本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