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仿佛永远都下不完。
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门前,站着两个避雨的女孩儿一个衣着华丽,一个衣着朴素;一个给人感觉张扬,另一个只是平凡。奇怪的是,那个朴素女孩儿脸上一直挂着微笑,另一个则显得有些不耐烦。
雨水似乎眷恋着这个地方,一直下个不停。
无话……
“嗨,你也在这儿等人来接吗?”好像是耐不住寂寞,时髦女孩儿先挑起了话头。朴素女孩儿点了点头,没作声。“哼,爸爸真是的,等了这么大半天,还不来接我。”她掸了掸美丽的衣服,自顾自地说着。
“或许他有些急事儿,不得已耽搁r呢。”朴素女孩儿忍不住说。
“什么‘有事’、‘耽误’,全是借口。爸爸要是把我放在心上,怎么可能让我在这儿白白地候着。”时髦女孩儿好像更生气了。
朴素女孩儿不语了,微笑挂在她的脸上,而她的眼神似乎在专注地欣赏什么。
可能是觉得还不过瘾吧,雨下得更大了,哗哗哗……
这店竟小到连两个人并排站在门口都显得有点儿拥挤。
“这该死的雨也真是、真是跟我过不去,今天可是我生日啊!呀,我的裙子都被打湿了,你往那边站点儿好吗?噢,天哪,烦透了。”时髦女孩儿越来越生气。
“这雨,多美呀,何不用欣赏的眼光来看这秋雨呢,又干吗给自己找那么多不快?”朴素女孩儿笑着自语,随即给对方让了一块地方,自己却要被雨淋到了。
雨继续下着。
或许是话不投机的缘故吧,两人重新回到了最初的静默里。
终于,一辆豪华轿车疾速驶来,打破了这静默。车窗摇下,露出一张胖胖的脸。
“乖女儿,上车吧。”
“哼,你还记得我啊,你知道我等了多久!”
“我的好女儿,公司开会,实在是迫不得已嘛,快上来吧。”那是一种恳求的语气。
“回家,我一定向妈妈告你的状……”
吵吵嚷嚷中,时髦女孩儿气呼呼地上了车。车疾驰而去。
只剩朴素女孩儿一个人了,店门前恢复了宁静。只有雨沿屋檐流下,击打着地上的水洼,噼里啪啦。她的脸上依然挂着淡淡的笑。远处,一个中年妇女正穿着雨靴啪哒、啪哒地走来……
“妈,怎么这么快就来啦?”
“我的女儿在这儿等我,我还有心思慢悠悠的呀?”
“累了吧?”
“没事儿。走,回家喽。’
“嗯。’
女孩儿那朴素的身影偎依着母亲走进雨幕里。
“这雨可真美呀。”
“是吗?”中年妇女这才注意地打量了一下四周,“哟,还真是挺美的。说吧,女儿,想吃什么菜,我给你烧,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哦。”
“嘻嘻……当然吃我最爱的鱼香肉丝、烧茄夹喽!”
“好,好!”
女孩儿的心里甜甜的,不自觉哼起快乐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