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一支铅笔的一生之三
工厂里组装好了一支铅笔,工人们要送它去旅行了,送它去过完自己有意义的一生……
它来到一个商店,老板将它和水彩笔放在一起。一个孩子来到这里,将它和水彩笔一起买走了。回到家,孩子拿出本子开始画画,铅笔看到彩笔勾勒出一道道彩色的线条,且不会被擦掉,好是羡慕。
孩子把他送给自己当设计师的小叔,小叔拿它在纸上勾勒出一幅幅设计图,可是铅笔却还在想着水彩笔的艳丽和牢固。终于,它变成了一只水彩笔,可惜因为铅笔不再能被擦掉改正错误,于是它被小叔抛弃了……它猛然惊醒,啊!还好是一场梦,原来安安份份做一支铅笔才是自己该做的。后来小叔用它设计出雄伟的建筑——奇迹塔。
铅笔开始飘飘然了,他不再为小叔服务,于是它被丢弃了……
经过几个月的风吹雨淋,它又被一位正在赶路的战地记者捡走了。他被带到前线和记者的相机放在一起,相机是用来记录历史的,可惜爆炸声后相机坏了,没有办法再记录下战争的可怕与残忍。这时,记者想起了口袋中的铅笔,用这支铅笔记录了战争的无情,从而,来呼吁人们维护和平。
铅笔明白了,其实自己就是一只平凡的铅笔,只是被不平凡的人用来做了不平凡的事而已。被小孩子用来画画也好,被用来画出著名的建筑设计图也罢,又或者是记录了历史这一伟大举动,自己都是铅笔,不会随着做了什么而改变,也不能因为做自己做了什么而改变,不管穿上何种外衣,最重要的部分都在里面。
所以,像这支铅笔一样,不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