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关于我爱我的学校的作文:说明作文
我的学校是大兴县的一所普通小学。学校里的花是我们亲手栽种的,树是我们用汗水浇大的。我们即将升入中学,离开哺育我六年的学校、老师,真是舍不得呀!
我爱学校的一草一木,尤其爱学校的花。
校园里的花不是奇花异草,但都是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花籽种的,为了美化校园,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虽然不是什么珍贵的花,但是大家争先恐后地为它们除草、施肥、浇水、捉虫。花一天天长大了,长出了骨朵儿,同学们爱护备至,天天浇水,可是花还没完全开放,就要凋谢了。大家都很伤心,不约而同地去请教家长,老师也很关心这件事,四处查找资料,很快地找出了原因,原来同学对花过于喜欢,水浇得过多,这样不好,在开花的时候应该少浇水,这回同学可明白了,原来养花也要讲科学。于是我们又赶快给花锄草、松土,让水份赶快散发。万紫千红的花儿终于竞相开放了,翠绿的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前俯后仰,它们好像在做击鼓传花,的游戏呢!花儿在春风中点头微笑,好像对同学们的照管表示谢意呢!望着亲手培育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同学们心里就像吃了蜜似的,甜滋滋的。
校园里不但花长得好,树也长得茂。
操场上的泡桐树亭亭玉立,学校四周的杨树,好像威武的卫士为学校站岗放哨。炎热的夏季,太阳热辣辣地照射着大地,同学们甲不畏炎热用水桶和盆给它浇水,树慢慢地吮吸着,舞着凉风来感谢我们,拭去我们脸上的汗水。下课了,同学们在树下做游戏,大家玩得那样开心,大概大树见了也会开心地笑的。
校园里不但树好,人更好。
老师对工作极负责任。我们的作业,若是有一道题不会,我们心里着急,老师心里更着急。老师会站在讲台上,指着黑板上的题,一遍又一遍地讲着,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已经讲了很多遍,可是还有几个同学没彻底明白,老师仍然认真地讲着,最后他们终于明白了。全班同学都会了,同学们高兴,老师脸上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然而,老师的腿站麻了,嗓子讲哑了。同学们理解、感谢老师,从而更尊敬老师了,同学之间也更加团结友爱了。
我的学校虽然没有附近中学的教学楼那样气派,教室也不那么宽敞明亮,但是她在我心中是永远明亮的,这是因为老师好,同学好,环境也好。我爱这所学校,这所大兴县的普通小学校,她将变得更美,更漂亮,也将会为造就一代新人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