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孝心无价初中作文其四
一天我读了《孝心无价》这个故事,作者是毕淑敏。让我来讲述一下吧!
我相信每一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一个心愿:相信明天将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收留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答谢的恩情,忘了身命本身有不堪一击的脆弱。
有一些事情,在我们年青的时候是无法懂得的。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经悔之晚矣。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远无法弥补。
“孝”是电光石火的眷念,“孝”是无法正视的幸福,“孝”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旧事,“孝”是生命与生命接壤处的链条,一旦中断裂,永远无法连接。
赶紧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吧,也许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也许是一顶贞洁的博士帽,
也许是功课本上的一个红五角星,也许是一桌山珍海味,也许是一个野果一朵花,也许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
但在“孝”的天平上,它们同等。